篇二夏日的海滩
夏日,闷热的天气把我们一家人赶到衙口的海滩上,大海用宽阔的胸怀接纳着许许多多被闷热的天气赶出门的人们。
沙滩上有人在用沙子堆城堡、有的玩水、有的游泳、有的捉海螺、有的捞螃蟹、有的放风筝。
我们玩了一会儿,走到高大雄伟的施琅将军雕像下面。爸爸给我介绍衙口是施琅将军的故乡,施琅将军是清朝著名的将领,他为维护祖国统一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人们感念施琅的功绩,就在他家乡这片热土上为他修建了这座雕像。
衙口海滩很美,洁净松软,晶莹洁白,沿岸堆积的沙丘高低错落,连绵起伏,岸后木麻黄林绿树成荫。蓝天碧海,金沙、白浪,构成天然的海滨浴场。人们来到这里,很快就爱上了这片海滩,爱上这里的潮涨潮落,爱上施琅复台的传奇故事。
衙口这片海滨浴场,因为有了施琅将军变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