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里的蝴蝶400字作文
午饭后,我信步在小花院中。不知哪儿飞来的几只蝴蝶,悠然地飞舞在花草丛间,心情的五线谱被它们优雅的舞姿感染得格外跳跃。
这几只美丽的蝴蝶如同天外来客,它们大小不等,翅膀的花纹迥异却绚丽非凡。当我沉浸于它们炫丽的色泽时,更欣喜的是它们似乎有意和我玩起了游戏。蝴蝶,上下前后在我的视线里飞舞,有的竟在我的身边悠然穿梭,一只蝴蝶轻落我肩头,还没等我看清楚,却又倏地一下悄然飞去。这一切让我的心情变得兴致盎然,屏住呼吸,蹑手蹑脚俯下身子,双手轻轻地做着合拢状,想在飞舞的蝴蝶中捕获一只。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只粉黄色的蝴蝶,只见它粉色的身体上缀有一些金色的条纹,薄薄的羽翼颤动着,在一片树叶上欢快地跳着华尔兹舞步。于是,我和它玩起了捉迷藏我把它追到左面,它又飞到了右面,我再去追时,它又飞向了别处。蝴蝶的轻快显现出我动作的迟缓,一次次被蝴蝶胜利地逃走。而这份欲得未得的捕获反而让我神采飞扬,欢快无比。因为中午的阳光正旺,我额头上已有汗珠滚落,而我又怎会顾及这些。顶着烈日,兴致勃勃地凝视着这几只小精灵与绿色花园里的植物相映成趣的景致。不知不觉间,我仿佛变成它们的一员,和它们一起欣赏着园中小草的奇异,花朵的妩媚,吮吸花草的馨香,享受与大自然同在的美丽感受。
蝴蝶只是一只小小的飞虫,却拥有自由的天性,婆娑起舞在多姿多彩的花草树木间,纵情飞翔在自然的怀抱,在小小花园创造了精彩的氛围,更在我的心间描绘出一幅快乐的风景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