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让座400字作文
关于扶不扶的问题似乎早已经告一段落了,不是这个问题不存在了,而是讨论的太久,剩下的应该靠个人自觉了。
就像在对待老人的问题上,还有一件很平常却也能够体现个人素质的事情,那就是让座。
给老人让座是一种美德,也是一件应该人人自觉的事情,虽然不是义务,但是却能够体现我们的素质。
上个周末,我跟同学约好了要去她家一起写作业,因为隔的比较近,我就干脆坐了公交车过去。没想到,周末坐车的人还这么多,还好我上车早,占到了座位。
可是就在我刚坐下拿出了耳机准备看向窗外的时候,刚上车的几位老人吸引了我的注意,他们大包小包拿了很多东西,可是却没有人愿意让座。的确,在城市里让座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可是在老家这种老人小孩儿占很大比例的地方,很少有人会去在意这些,觉得理所当然自己占到的座位就应该自己坐。
我穿过人群挤到了前边,喊了相对年老的一位老奶奶过来坐,虽然我的力量很微薄,我只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个世界多一点关爱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