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落叶飞舞,我漫步在树荫的小路上,仿佛在迎接秋姑娘的到来。
这时,树上的叶子已经在举行比舞大会了。你瞧,那一片片树叶在大树的衬托下正展现着自己优雅的身躯。比舞大会才刚刚开始,调皮的风娃娃跑了过来,选手们借着风跳起了华尔兹。它们有的在风中独舞,有的和舞伴在一起舞动,还有的
正当我欣赏着这场舞会时,一片叶子正以每秒1000千米的速度朝我飞来。也不知道怎么的,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抬了起来,抓住了它,细细端详起来
这片叶子像小船似的,它身披一件翠绿色的貂皮大衣。它虽然只有我手掌的一半大小,但条纹却非常精致,非常清晰,足以雕刻出了整棵树的样子。我将它放在鼻尖,一股泥土的清香一直从鼻尖到肺腑,让人顿时觉得心旷神怡。我怜爱的抚摸着她,顿时一惊,它并不像其他叶子一样光滑,而是非常粗糙,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
我轻轻地将它放下,还回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走在小路上,想象着它化作肥料,被大树吸收,它是多么无私呀!
人生就像一片树叶,在生命的大树上发芽、开花、凋谢、最后落下,化作肥料,贡献给大家,让新生命继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