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自小就失去了亲人,是他的邻居——六叔奶奶在养他,他的六叔奶奶家也很困难,有时连饭也吃不上,所以雷锋经常背着六叔奶奶去很远的地方来讨饭,有时也经常到山上去砍柴,一个空空的仓库一下子就满了。
雷锋长大后,他帮助过许多人,他接送小同学上学,互送迷路的小朋友回家,自己的钱除了买生活用品和好看的书外,剩下的钱都捐给了灾区。他为人民服务,地球人都对他赞誉有加。
他非常喜欢看书,每天都看到深夜;虽然没有灯,但是他借用车灯来看书。他为人民做了很多很多,但他常说“是伟大的党把我救出苦海,我的所作所为是应该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我还做得不够......”
雷锋叔叔是个不但善良,而且还是个会报效国家的大善人。有一句名言——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名言非常值的我们学习,我非常喜欢这句名言。
雷锋喜欢帮助别人,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