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的自述范文
我是电,我即会给人们带来幸福,也可能会给人们带来灾难。
现在的家庭里都有许多家用电器,如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机.......它们都离不开我。现在你该知道我有多大的本领了吧?
我十分听话,不需要住很大的房子,也不需要穿漂亮的衣服,只要人们安装一条电线,我就会飞快地奔向需要我的地方。我奔跑的速度非常快,最快的时候,一秒钟就能行驶30多万公里。在运动会上,有只光姐姐的速度和我赛跑。
如果线路出了故障,人们点着蜡烛,总是焦急的说“怎么还不来电呀?”特别是小朋友们,他们会说“怎么还不来电呀?动画片马上就要开始了!”当我又来到人们身边时,总能听到千家万户高兴的声音:“来电了!来电了!”接着,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用电器又开始工作了。但是有时候我也苦恼。人们不小心摸到我身上,轻者身体麻木,重者死亡。一些人总说是我惹的祸。其实,这也不能怪我,都是那些粗心大意的人不懂点的知识,不按规定操作。如果有人不小心摸到我身上,第一,应该立即断电源;第二,应该马上对受伤的人进行抢救。
我是电,我要帮助人们多做好事。希望你们能了解的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