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想化作一枝梅500字作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惟有暗香来。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雅士来赞美梅花,赞美它的坚贞高洁。
我是一枝梅。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清晨,寒风凛冽,大雪纷飞,我冒着严寒,为了开放自己,不惜一切代价,终于战胜了恶劣的环境,在悬崖峭壁上盛开了。我独自开放,不喜欢与百花相比。其实我并不孤独,燕子已经从南方飞回来了,它看着我,高兴地说梅姐姐,你真伟大呀!我虽然有羽毛护着,但还是觉得寒风刺骨。因为我爱冬天,爱它的洁白,爱它的无私奉献,所以,我不怕寒冷,我要战胜她,迎来万紫千红的春天。我骄傲地说。燕子摇摇头飞走了。
我已经没有了美丽,受到了百花的嘲笑和讽刺。一些欣赏山水的人来到了这里,看到了凋零的我,他们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我非常喜欢这首赞美我的诗,虽然在百花丛中受到了很多讥讽和嘲笑,但我看到了百花的生机勃勃,我非常高兴。她们充满活力,争奇斗艳,我的开放终于有了回报。我爱冬天,但我一样爱美丽的春天。我的到来代表着冬天快离去,春天又要来临,我想我的目的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