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我都会回到家乡欣赏风景。
我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不知不觉地就来到了田野。看到不远处有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还有金黄的油菜花,它们绽开了笑脸,到处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小蜜蜂在花丛中辛勤地采着花粉,嗡嗡地叫着,好像在唱着春天的赞歌。
我来到一口古井旁,井里的水又深又清,冰凉,甘甜,似母亲的的乳汁一样哺育着村里的所有人。
我来到山坡上,往下一看,弯弯的小河像一条玉带绕村而过,河水清澈见底,里面有许多鱼儿自由自在地游玩。阳光下,波光粼粼,像许多金子在跳跃闪烁。
岸边,柳树摇摆着它那又细又长的辫子。小燕子有的在水面飞来飞去,有的用尖尖的尾巴沾了一下水,还有的在柳树丛中躲躲藏藏,可爱极了。
山顶上有一座寺庙,庙旁有一棵百年的老黄果树,树上也长出了新叶,像给寺庙撑了一把大绿伞。人们常常坐在树下喝茶,聊天,悠闲极了。
夕阳西下,我要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充满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