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满分作文
沐浴着初秋灿烂的阳光,我和妈妈徜徉在涟水河,涟水在阳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天蓝蓝秋草香,站在河畔眺望祖国土地,我心中突然生出深深的自豪感祖国的山山水水,祖国的辉煌灿烂都浓缩在我所在的这片热土上,我爱你湘乡,我爱你祖国!
这里碧洲芬芳,涟水悠悠,豪杰辈出美名扬少年毛泽东东山书院求学,留下独坐池塘如虎踞,绿荫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这里是三国名将蒋琬故里,陈庚、黄公略、李卓然等红军杰出将领从这里走出去
宝塔云影芗泉琼浆,碧洲柳荫环抱燕飞舞,蒋琬广场、曾国藩诗人岛,人们休息散步处,东台山登高望远好去处,水府庙烟波浩渺景无数
立涟水河畔,我不禁吟唱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这首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成长在新时代,我并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我是一位体贴父母,尊敬师长,热情大方,乐于助人的好少年。进入东方红校园,我会主动捡起每一片垃圾;在课堂上,我用心上好每一节课,积极主动发言;当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伸出友爱之手,和魏扬做同桌的时候,看到他上课讲小话我及时制止了他,当他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我就认真耐心的教他;放学的路上看到环卫工人那么辛苦,我会给他们送上一壶水、一双手套;看到过马路的爷爷奶奶我会扶一把;放学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给妈妈泡上一杯茶,让办公一天的妈妈放松放松,妈妈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爸爸洗碗的时候我总是第一时间冲了过去,我会帮爸爸分担家务,让爸爸感到轻松大家都夸我是个小暖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开优美的歌声充满了整个湘乡城,传遍了祖国大地每一个角落,这个秋日迎来了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涟水碧波,悠悠我心!展望未来,让我们与祖国携手共进,努力学习,成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