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株白杨满分作文
天,灰蒙蒙的,铅灰色的云笼在头顶,给人以沉闷、压抑,乃至窒息的感觉,我呆呆地坐在小河边,独自垂泪,心中有说不出的伤感,无人诉说,我伤心透顶,时而愤怒地抓起地上的石子向远处撇去
想想考试的成绩很不理想,喉间又涌上了几丝痛楚的哽咽。我愣愣地望着小河,忽然有一棵树的倒影映入眼帘,抬头看,那株小白杨,笔直的树干,笔直的枝茎。风轻拂着杨树那嫩绿的叶子,哗哗作响。白杨啊,你是要与我谈心吗?你是在鼓励我振作起来吗?你是在安慰我不要灰心吗?
夜里,暴雨骤至,电闪雷鸣,狂风大作。第二天清晨,人群聚集在小河边,我也走过去,见那株白杨昨夜被狂风吹折,正奄奄一息地躺在河中,狂风将它那柔软的头发吹得乱糟糟的,笔直的身姿也在狂风下折了腰。小叔走到树旁,看了看,说来,大家帮把手,扶起来,兴许还能活。于是大家七手八脚地把它扶起。我摸着断痕,那儿都是粘液,白杨啊,这可是你的泪?
过了几天,我再去小河边,那株白杨,叶子已经微黄,有几片已飘落下来。多可怜的白杨树!
从此,那个假期我不再去河边我不愿,也不忍看到白杨死去的惨景。
要开学了,我也将离开奶奶家,去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了,离开途中,将近小河,内心忍不住的驱使,我抬起头,把目光移向那株白杨。
那白杨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依然是笔直的树干和枝茎,依然是那么挺拔耸立。我走近一看,在被狂风吹折的枝条未梢上,竟新生出几片嫩叶来,那初生的新叶,似乎比以前更绿,更亮!我摸着它那粗糙的皮肤,树干上仍带着它经历风雨后的断痕,然而正是这伤痕,显示它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要坚强!它在高唱着。
我要重生!它在呐喊着。
我紧紧地盯着它,细细地打量它,深深地体会它。白杨啊,你莫不是想送我一份生活启迪的大礼?你莫不是想告诉我顽强奋斗可以战胜一切困难?你莫不是在鼓励我要努力奋斗下去?
我伫立凝望,觉得这株白杨不只在我眼前,也在我心上缓缓流过。流着,流着,流向我的心田。
在我心里长着一株坚韧、挺拔、不屈不挠的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