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以后再考那么差,就别回来了!屋内,是妈妈狮子般的怒吼
门外下着大雪,雪,像棉絮一般轻盈的雪,像芦花一般柔美的雪,像蒲公英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自由飞翔,自由舞动,尽情释放,尽情嬉戏。雪包裹着这座安详的城市,宛如一只白色的蝴蝶画着翩翩的弧线。
那天,怀着郁闷的心情,我回到了家,刚考完了期末考试,在学校被老师劈头盖脸地批评了一通,深一脚浅一脚回到家的我,本希望妈妈能安慰我一下,刚进门的一刻,房中便传出妈妈的一声怒吼,面前的妈妈,手中拿着手机,气势汹汹地指着上面的分数和排名,刘可依,你这个学期是怎么学的,以后再考这么差,就别回家了!不回就不回!心中压抑了一天的怒火一刹那全部爆发了,我摔门而出。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小巷里,看着漫天的飞雪,心中一涩,眼泪不由得掉了下来,从第二名到第十五名,这真仿佛是一个晴天霹雳,我被炸得外焦里嫩,回家的怒吼更是让我雪上加霜。老师的斥责,妈妈的吼声,都仿佛是放电影一般,在我耳边回放,定格。
突然,在那凄冷的小巷中,在那矮小的墙角中,竟有一枝腊梅傲雪而立,那花白里透黄,花瓣润泽透明,像琥珀或玉石雕刻而成,很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那花儿,虽是严寒,却依旧开得动人,花形秀美多样,花姿优美多态,花色艳丽多彩,花香芬芳袭人。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我望着那株腊梅,心中波涛起伏,感慨万千。真没想到,在这大雪纷飞的雪夜还能看到那冰清玉洁的梅花。突然,我心中一动,在这百花凋零的时节,梅花傲雪绽放,独出风韵,在那娇美的花后,我仿佛看到了那颗坚强的心,无论风雪雨霜,信念在,心便在
我的脚步轻松了,目光也变得坚定,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仿佛看见我长大了许多。远远的,我突然看见小区门口有一个隐隐约约的身影,走近,我心中一震,是妈妈,眼中又一次饱含泪花,我一下子扑进了妈妈的怀中
雪洁梅香,亲情似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