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浩!你数学怎么又没考满分,你就不能用点心?妈妈又在唠叨了。我不仅皱起了眉头,赶紧用手堵住耳朵,你烦不烦啊!我已经尽力了!我顿时火冒十丈,声音提高了八度,朝厨房大吼一句。可还没过去两秒钟,妈妈的声音又弥漫在屋里了你又不耐烦了吧?你就是这么。后面的话我再也听不进去了,大吼了一句我走了!啪地一声我摔门而去。
走到街道上,我踢着路边的小石子,不禁小声嘀咕道妈妈真讨厌!明知我已累得筋疲力尽,可回家还唠叨个没完,真是的!
轰隆隆!变天了。不一会儿,雨就有豆子那么大了,我急忙来到了屋檐下躲雨。这时,一对母子也躲到了屋檐下。母亲问儿子你冷不冷?不不冷。儿子颤抖着回答。你看你,还说不冷。母亲一边心疼地说,一边脱下了外套披在了儿子身上,来,披上。儿子穿上了母亲的衣服,似乎暖和多了,依偎在母亲怀里。可母亲的身体却有些颤抖。看到这里,我的心好似被什么撞了一下,往事在眼前浮现,书桌前,教我写的不是妈妈吗?病床前为我送水喂药的不是妈妈吗?我再也无法停在原地,飞一般冲进了雨中
抬眼间,我忽然停住了,前面那个人,是妈妈!她赶紧从电车上下来,一把将我抱在怀里,焦急的说你看你,出门也不多穿点,也不带雨伞,万一感冒了怎么办?我没有说话,幸福的暖流涌遍了全身。
雨依旧在下,我坐在电车后座上,有节奏的听着电动车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不好,电车此时却抖了起来,我心中一惊唉,没电了。妈妈就开始蹬车,不一会儿,我就感到她筋疲力尽了。我知道,妈妈生怕我着凉,急于往家赶。我感到车在摇晃,原来妈妈在用全身发力,她把整个身体都提了起来,再重重落下去。我抬头看妈妈,只见他雨衣上的帽子已经滑下,雨水打湿了她的头发。摇晃间,我看不清有多少白发。车在风雨间飘摇行进着,每颠簸一次,我的心就会被刺痛一下。我赶紧低下头来,下意识地抱住了妈妈,感到一种温暖。家越来越近了。妈妈直了直身子,长舒一口气,歇了一会儿,又开始努力蹬起车来我贴紧妈妈,感到眼中好像有了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