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一次勇敢的尝试】
邹知轩
哥伦布勇于尝试,发现了新大陆;诺贝尔勇于尝试,发明了火药;我勇于尝试,学到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在我五岁时,亲戚家所在的小区建了一个大舞台。每当有喜事,舞台上总有人唱歌、跳舞。看着他们愉快地唱歌跳舞,我也跃跃欲试,于是妈妈给我报了名。
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当我站在舞台上,紧张得浑身发抖,感觉脑子里一片空白,额头上都冒出了汗水,心里砰砰地响,就像有只袋鼠在打鼓,双腿瘫软,就像是烂泥,随时都能倒在地上。突然,我看见站在最前面的妈妈,她一直笑着看着我,鼓励的眼神就像是明媚的阳光,驱散我心中的恐惧,于是我开始试着唱出声来,我实在太喜欢唱了,这样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了,我开始一气呵成地唱起来。我的歌声时而高涨,时而低沉,十分优美,掌声经久不息。
这就是我第一次尝试在舞台上唱歌,它让我学会了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