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三年级作文葡萄
我家门前有棵葡萄树,它已经生长多年了,茎差不多有手臂那么粗,枝条爬满了整棵葡萄树。
春风吹来,葡萄长出黄绿色的嫩芽。过了几天,嫩芽变成了绿色的小叶子。几阵春雨后,小叶子变成了手掌那么大的叶子,布满了整棵葡萄树。
夏天,葡萄的叶子长得更茂盛了,郁郁葱葱的,把整棵葡萄树遮得严严实实,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凉棚。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葡萄树上,只能透出几缕金光,葡萄树底下显得特别阴凉。这时,葡萄树上开始结出葡萄。小葡萄一串串像绿色的珍珠,挂满了葡萄树。我真想摘下来吃。妈妈告诉我,现在还不能吃,要到秋天,葡萄成熟了,才好吃呢!
盼啊盼,终于秋天来到了!一串串的葡萄由绿色变成了暗红,长得又圆又大、晶莹透明,像玛瑙似的。葡萄收下来了,我挑了一个大的放在嘴里。嗯,真好吃啊!又甜又酸,果汁又多,葡萄真是好水果啊!
冬天到了,吹来一阵阵寒风,黄叶子一片片的从葡萄树上飘落下来。葡萄树上光秃秃的,只剩下横七竖八的枝条。一场大雪给大地披上银装,葡萄树上的枝条也被盖住了。看到冬天的景象,我真希望春天快点到来,好让葡萄发芽、长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