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身上如同被巨石压着,我奋力挣扎,睁开朦胧的双眼,呀!这是哪儿呀?我惊讶地发现我在一片漆黑的地方,脚下的地面好像棉花一样软绵绵的。我艰难地向前走一步,竟然没有倒。我奋力向前冲去,突然看见了一点亮光。我加快了步伐,终于冲到了尽头,却意外地往下掉。啊!好高啊,我要死啦!我惊叫道。砰!一声巨响,震得我身体发麻,好一会儿才站了起来。打量了四周,发现这不是我家嘛!
这时,紧闭的大门打开了,一个巨人走了进来,奇怪地说这人呢?怎么不见了?说完巨人走了出去。那是我的妈妈啊!我奇怪地叫道,我看了看自己,才发现我的手变成了触角,漆黑的,身上还长出了铠甲和翅膀。我竟然变成了甲虫。我高兴地手舞足蹈,不用上学了,嘻嘻我突然想起了怎么出去呢?我努力地扇动翅膀就飞了起来。我笨重地向前飞去,撞到了墙,又撞到了门,好不容易飞了出去。
我兴高采烈地飞到大树上,树汁的香气诱惑着我飞到这里。我贪婪地吸着树汁,另一只甲虫爬了过来,你是才从幼虫变成成虫的吧,看你才那点大就知道。你不知道最近有只从外地来的可厉害了,占了一大片地方,把我们从人类的公园里赶了出来。那里没有毒烟,那些放毒气的铁箱子可进不去,可舒适了。不像在这里,都快被熏死了。我奇怪地问你们为什么不一起去挑战它呢?唉,别提了,打不赢啊!这么强,我要去看看。我问他在哪啊?就在湖边啊!你可别去啊,你看我被他打得遍体鳞伤的。我却早已向着湖边飞去了。
我飞过大街,穿过人群,天上有时掠过一阵鸟儿,我不得不向下逃去。
不久,来到了公园,这里景色宜人,一只巨大的甲虫在树上休息。一只和我一般大的甲虫飞过,一下被那只巨大的甲虫顶翻了,在地上久久不能爬起来。我鼓起勇气冲了上去,砰!的一声,我被撞飞了,却从四周飞出了一群甲虫,却一下被一群人拿网网住了。我拼命地向空中逃去,却飞来了一群小鸟,我惊叫着,却被小鸟抓住了。
哎,要找一块儿空气清新的地儿还真不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