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的小猫】
陈嘉懿
有一天,小狗要上街去买苹果。可是它不放心它那群可爱的小金鱼。金鱼们长着一对又大又圆的眼睛,金黄色的身子,一条像扇子的尾巴,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小狗请它的好朋友小猫来看管小金鱼。小猫听了高兴得又蹦又跳,满口答应说好的,好的!说完,它看见自己的口水像雨一样哗啦啦地流了下来,立马把口水擦掉,说小狗,别担心,我会管好鱼的,走吧、走吧!
小狗走了之后,小猫迫不及待地捞出两条鱼,左右开弓、狼吞虎咽,一大口,一大口地,吃得非常香。金鱼没几下就被吃完了。
没过一会儿,小狗回来了,一眼就看见了一个空空如也的鱼缸,小狗惊奇万分地问我的小金鱼呢?小猫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想出了一个坏主意,它说我刚才发现有老鼠的动静,就去看看狡猾的老鼠有没有去偷金鱼。可是等我回来了,小金鱼已经被老鼠偷走了。小狗可是一个大侦探,它一下子就发现了小猫手上有鱼血,胡子上有鱼鳞,还有一个像大西瓜一样的肚子,还闻到了一股鱼腥味。小狗生气地说肯定就是你偷吃了鱼,不信你看你的手、肚子、胡须,你还不承认!小猫只好承认好吧,是我偷吃的。小狗说以后我不跟你做朋友了!就这样,贪吃的小猫丢失了一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