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正高昂着头,迈着有力的步伐,向远方缓缓的走去。
“叮——叮——”驼铃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套着红色带子的骆铃挂在骆驼那毛茸茸的长长的颈脖上。异常沉重的货物整齐有序地排放在骆驼身上。
一个木头做的大木椅安装在骆驼那高大又挺拔的两个驼峰上。在大座椅的上面,放着一大筐五谷、杂粮的种子。在这一筐谷种下面,有三大匹五彩丝绸,在丝绸的下方,又是一卷长长的竹席,这应该是商人们夜晚住宿用的竹席吧!
在主席下方,又是一些货物一个历史悠久的陶瓷,一大袋名贵的稀少的草药和一些外地没有的小玩意儿。
这么多沉重的货物只能靠它那又粗又长又有力的腿支撑住。
“呼——呼——”我仿佛看见了骆驼正吐着白气,一步一个脚印地在漫长的沙漠中穿行;我仿佛看见了它正高昂着头,对那茫茫的沙漠,漫长的沙漠之路充满着向往,在它心中,仿佛只有一个信念——我要走出沙漠!
骆驼,被人们称为“沙漠之舟”,是在茫茫沙漠之中唯一的行驶工具,它十分吃苦耐劳,会驮着沉重的货物,心甘情愿地在沙漠里穿行,在极度缺水的情况下,还可以行驶五天、十天、二十天甚至一个月!
这件精美的艺术品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