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的小猫】
柯钧文
有一天,小狗想要去摘苹果,可是小狗不放心它自己的小鱼,于是它就叫它的好邻居小猫来看管。小狗打电话给小猫喂,小猫,我今天想要去摘苹果,请你帮我照顾一下我可爱的小金鱼,可以吗?小猫说管鱼?真的吗?小狗说是的。小猫马上满口答应没问题!小猫赶快来到了小狗家。小猫说你放心,我会看管好你的小金鱼。于是,小狗就放心地走了。
当小狗走了的时候,小猫乐得又蹦又跳,于是它就一条一条地把鱼捞了起来,塞进嘴里。小猫心想终于可以大吃一顿了。于是小猫狼吞虎咽,左右开弓,吃得津津有味。
过了一会儿,小狗回来了,它一开门看了一下鱼缸,惊讶地把篮子丢到了地上,哇!天哪!我的鱼哪儿去了?小狗问小猫。小猫眼珠子一转,说刚才你不在的时候,我看着看着睡着了。小狗看了一下小猫,看见小猫肚子像一个大西瓜一样,然后又看到小猫的嘴巴上有一些鳞片,最后又看了一下它的手,沾着鱼血,还闻到了它身上的鱼腥味,小狗看穿了小猫贼,只有一个,就是你小猫!小猫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我刚才看见一只老鼠经过,一定是他把你的小鱼给偷走了!小狗说不可能。小猫说为什么?小狗说你去照照镜子。小猫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看自己的嘴和胡子,最后又看了一下自己的肚子,它惊呆了!于是它只好承认说唉,你说的对,你的小鱼确实是我偷吃的。小狗生气极了。小猫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于是,小猫羞愧地离开了小狗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