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望天湖【3】
“嗡嗡”,勤劳的小蜜蜂在采蜜。周末闲着无聊,所以,我们一家来到了揭阳白塔的望天湖。刚进大门,我就已经闻到了花香,我急忙向香味发出的地方跑去。
哇,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片七色花海,一朵朵花被一株株草簇拥着,像穿着绿色的裙子,风一吹过,花便摇一摇,像是在跳舞;一只只蜜蜂,一会儿落在那朵红花上,一会儿落在那朵黄花上。花衬托蜜蜂,蜜蜂衬托花,整个画面显得更美。
走过七色花海,再爬过一段小山坡,我们就看见了一座小木屋,上面写着三个大字“野猪林”。我感觉很奇怪野猪林不是水浒传里的情节吗?而且也不是这儿呀。这时,我看见楼梯上有一块牌子,一看才知道,因为有人在这里捕获了几只野猪,所以,这里叫野猪林。“哒哒”,我跑上楼梯,仔细搜寻着野猪的踪迹。终于,我在一个楼梯转角处看见了一只野猪。
那只野猪的鼻子要比家猪的鼻子长,喜欢用鼻子拱土,这应该是野猪的习惯吧。听导游说,野猪的生长速度比家猪慢,我们现在看到的猪,餐桌上摆的,都是几千年前人类把野猪驯化成的家猪。再往前走,还有一群梅花鹿,有一只小鹿离我们很近,它一边看着我们,一边吃蔗。后面还有很多奇妙的动物,有一种动物叫羊驼,就是大家说的草泥马。
今天,我见到了许多可爱、神奇的动物,真让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