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一处多么温暖的港湾。
我们在学校里受了委屈可以回到家里,找妈妈倾诉,爸爸就像是一棵大树,蔽护着家里的每一位成员,而我和弟弟则是家里的希望。
小时候,我还不太懂事,总觉得一回家就会听到妈妈的唠叨声。有时候,我放学了,甚至都不愿意回家。我宁愿在路上多停留一会儿,也不愿意回到家听妈妈那刺耳的声音小丽,回来啦!赶快写字,写完字后来帮我干活,千万别看电视。虽然这些话现在听来没什么恶意,可是当时我还小,总感觉一回家就写字,写完字就要干活,想玩一会儿、看会儿电视都不行,有点委屈。
小时候我只会埋怨,现在我长大了,什么都明白了。我无法和别人攀比,因为我的条件不允许,我也知道和同学比只能比成绩;我也知道了,小时候妈妈让我干活,是因为她想让我多学一点劳动的技能,想让我明白一句话穷人家的孩子要早当家。
我爸爸一直都会维护我和弟弟,他一直说孩子是用来疼爱的,虽然我们穷,但也不能让孩子受一点委屈。小时候,妈妈让我干活,爸爸就偷偷地在背后帮我。我妈和我爸他们俩在家里的角色总是一个扮白脸,一个装黑脸。
从小,我爸妈就让我记住一句话无论你在外面受了什么委屈,一定要记住,你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家,所以,你要好好学习,长大有出息了,才对得起爸爸妈妈。我想比起单亲家庭的孩子和孤儿,我是幸运的,因为我还有家的怀抱与温暖。
我家经济条件虽然不是多么好,但它很温馨,很快乐,那里载着我最珍贵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