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红颜劫作文
红颜劫,定都扇。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似春闺梦里人。总有一种说不清的忧愁,在心头漫无边际地萦绕。春水荡漾,又是一年新。有女子邻水而立,气质绝伦,衣袂飘渺,有男子隐窗而望,风度翩翩,绝代风华。他盼着她能回头,那样就能看到他。他又念着她永远都不要回头,那样便能毫无留恋地永远离开她。
爱一个人这样幸福,又是这样辛苦。他不记得遇见她有多久,亦不记得爱上她已有多久。只是有一种无形的缘恋,像月老手里的红线。
初见她时,她正是豆蔻年华的少女,鬓间别了一朵美丽的常羽花,她一袭白衣,静静地立在那里,不悲不喜,不哭不闹。
他知道,她是刚刚失去了母亲。她的母亲,是卫国的安和公主,当朝的夕妃娘娘。夕妃命短福薄,与世无争,却还是躲不过年纪轻轻就丧命的劫难。她爱上君王,注定了她一生的红颜薄命。只可惜,连累了她,长溪公主。
他,是这个宫殿里武功最强的将军,守护每一位主子的安危。他第一次见到她,并没有那么惊艳,只是在夕妃的葬礼上,看到长溪公主避开人群,静静而立,她安静的容颜让他诧异,她眼眸里淡淡的水雾让他怜惜。他自始至终没有走过去说一句,公主,别伤心。
那成了他这一生最深痛的悔恨。
因为他没有出来安慰,有别人出来安慰。
那个男子亦是一身白衣,他曾经见过,那是太傅家的公子,玉树临风。他走到长溪面前停驻,递过去一张洁白光滑的帕子,说道,公主,斯人已去,请节哀。
长溪才抬起头来望他。他躲在暗处目睹这一切,他清晰地看到她眼睛里的伤痛变成了微微诧异,然后红了脸颊。
豆蔻年华的少女,正是情窦初开之时。
只是那人不是他。
一念之间他错过了,便是一生都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