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可以说书在我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我读过的书很多,但我最爱看小说《鲁宾逊漂流记》了。这本书写了鲁滨逊当水手时漂流在了一个荒岛上,克服了痛苦与劳累,在荒岛上生存了二十八年。这本书把我看的如痴如醉,废寝忘食,且从这本书中我悟出一点道理,那就是要怀有一颗开朗的心。
记得有一次,我又迷上了一本《漫画史记》,但那本书是借的,没看几天就给还回去了。于是,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去书店买书,可我那有钱去买书呀!
于是我砸了我的存钱罐,数了数,一共才十元七角三分。拿着这些钱我去了书店,打听了一下书的价钱,令我很震惊,24元好贵!那时候,我认为24元是一笔巨款。于是,为了买那本书,我把我的零花钱和早餐省下来的钱都积攒了下来一共14元,这可是我一个月的成果啊!
当我刚要出门买书时看见妈妈回来了,手里拿着我梦寐以求的《漫画史记》。妈妈说这次给你买课外书的时候看见这本书很有趣,于是就也给你买了下来。我高兴地说谢谢妈妈。便迫不及待地从妈妈手中接过那本书,走进书房看去了。
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此时此刻,我感觉书就像我的好朋友。以后,书便成了我生话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也将在书香的陪伴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