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上矗立着一位“哨兵”,无论刮风下雨,抑或风霜刀剑,它都默默地守护着我的家,从未离岗。
它就是铁树!
铁树的树干非常粗壮,在树干的顶端,翠绿欲滴的枝叶向四周延伸,既像一把巨大的绿伞,遮阴纳凉,又像一座大喷泉,美不胜收。铁树的叶子细细的、长长的,整齐地排列在枝上,像极了阅兵的方阵,处处透露着精气神。铁树的树干是黑色的,上面长满了小刺儿,如果你调皮,用手去摸树干,你准会扎破小手。每当夏天来临时,铁树便会长出一条米黄色的花柱,像一条巨大的玉米棒,微风徐来,那玉米棒的清香迎面扑来,使人心旷神怡,连远处的蝴蝶和蜜蜂,也禁不住诱惑,被这清香所俘虏,流连忘返。
烈日炎炎的夏天,铁树从没有退缩,依然顶着烈日的熏烤,坚守岗位;随风扫落叶的秋季,一片枯黄,唯独铁树,仍然长着翠绿的枝叶,高傲的挺着胸膛;寒气逼人的冬季,刺骨的寒冷硬是压不倒真男儿的铁血脊梁。一路暴风骤雨,一路坚强不屈,铁树始终昂着头,好像在骄傲地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我爱你,铁树!我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更爱你那坚强不屈的品质。或许,我会在梦里,看到自己变成一颗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