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桂花树,我的根须扎在了学校的花园,同学们的笑声是悦耳的音乐,让我身上的花儿开放的更加美丽。
我的作用有很多,比如绿化环境、清新空气,花瓣还可以做成香甜可口的桂花糕、花瓣枯萎后还可以变成肥料。怎么样?我的作用多吧!
我的一个作用就是绿化环境。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淡薄,尤其是小孩,经常乱踩草坪、摘花。我身上的花就被小孩子摘过,大人也如此,拿一把斧子,只听——咚地一声,一棵棵大树就这样倒下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逃过这一些灾难,但是,我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绿化环境的。
桂花的颜色也多种多样,银桂、白白的,使你感到它的纯洁无比,金桂、金灿灿的,像满天的晚霞。不是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每当你在我的身边散步的时候,总会有一股清甜的幽香扑鼻而来,你会情不自禁的吸上几口气。这是你会赞叹不已地说“真香啊,真香啊!”当微风吹拂到我的身上,我会趁机散发出身上的幽香,让它们随风飞到每一个教室,让每一位师生都神清气爽。
这一丛丛、一簇簇挺拔秀丽的桂花,显得格外高雅、华贵。远远望去,像是在绿色绣花布上点缀着一粒粒金子,又像是一个个小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不过,这些可爱的花朵,就要离开我的身体,去往那些食品加工厂,变成许多各种各样的糕点,这些糕点香甜可口,只要轻轻一咬,满嘴都是淡淡的清香。
今天,我的花瓣都枯萎了,纷纷落在我的身旁,就像一只只蝴蝶飞回了家。过了几天,花瓣没有了一点痕迹,不过,我觉得体内的营养越来越丰富。原来,桂花妹妹们为了让我更加健康,充满营养,让自己埋进了泥土。
我以后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使大自然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