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里,我喜欢皑皑的白雪,喜欢玲珑剔透的冰雕,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的使者梅花。
我爱梅花,是因为它是冬姑娘最宠爱的妹妹。在寒冷的冬天,到处是一片凄凉,梅花却成了冬姑娘唯一的骄傲。那坚硬的枝干,秀美的花瓣,和那沁人心脾的清香,给冬天带来了无限生机。
我爱梅花,是因为它的生命力顽强。在漫天飞雪,“悬崖百丈冰”的时节,万花凋谢唯有梅花挺立于傲干奇枝中,热烈绽放。当雪后初晴,积雪未消之际,梅花又红装素裹,笑面迎人,显得格外俏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喜悦。是的,它战胜了风雪,打败了严寒。我爱梅花,是因为它对人类有着很大的贡献。当人们食欲不佳时,它可以让人们开胃生津;当人们心情不好时,它可以让人们驱散郁闷;它的花蕾还可以入药,具有极强的解毒功效。它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着自己,使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快乐!
我爱梅花,更因为它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让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那首小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她不畏严寒、清雅高尚的形象,向来为中国人民所崇拜。
梅花排名“梅、兰、竹、菊”之首,并成为“岁寒三友”之一,它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梅花是美的,是纯洁的,更是中国的象征。我爱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