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他从不要求需要什么,一些露水、一缕阳光就能让它顽强的生长。它生长的地方并不起眼,就在我家的窗台下面,在凤仙花的掩映下坚强的生长着。也不知道是谁把他带到这个不起眼的地方,但他并不奢望什么,那脆弱的嫩芽中,透露出一种向上的力量和勃勃生机。
夏天到了,他不甘心的看着别的花朵争奇斗艳。于是,他吐出了一株娇嫩的花苞,几天以后,花苞开放了。哟,这个小花朵向被夕阳染红了似的,静静的,透出一种别样的美与高贵。
她的顽强让我自叹不如。我喜欢她的顽强,在我眼中,他就像灰姑娘一样,清澈、纯洁、落落大方。他是多么可爱啊,就像清纯的女子,傲立于浓妆艳抹中,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
不就,花落了,满头的金色花瓣,变成了洁白的“小降落伞”。不时吹来一阵小风,它呢,就像尽职的母系一样保护着自己的孩子,那么慈爱,那么温暖。
金秋十月,天气渐凉,我拔下那根茎,一嘟嘴,“噗”的一声,十几朵小伞飞舞在天空中,风把它们带走了。临走前,小伞们还不忘回头望望他们的母亲,然后自由地乘风向远处飞去。
几天之后,天更凉了,那株蒲公英也渐渐的枯萎了,它的生命将在种子们的身上延续下去。生命,也许只不过是换个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