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报了驾校,想着尽快掌握开车这一基本技能。
科目一大家都对我信心满满,说刷两遍题一般没问题的,我下了APP,刷了一遍题库,刷了两遍错题,又不放心,又刷了三套模拟题。考的时候有点小小的紧张,在候考室里又刷了几道错题,于是上机考试,不过做了一会儿发现题目还慢简单的。一不小心,错了一题,心里想这次要考99了。结果刷了二十几道之后,又拿不准一题,又错了,心想,只能98了,最后科目一以97通过。
今儿科目二第一天,本来信心满满的,不过妈妈说,你家务活做的太少了,笨手笨脚的,不一定学得快。爸爸则说你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我不满还没学呢,就开始给我打退堂鼓。我和朋友一起,一大早就赶到驾校去学。朋友之前学过一下午,于是上手很快,我则是满头大汗,紧张极了,挂挡、离合、方向盘,真真验证了何为手忙脚乱。熄火无数次,手刹总也抬不起,放不下,方向盘被我舞得像拧麻花,后来自己在那儿练啊练,方向盘总算回归了正常,教练叹口气还没有哪个学员向你一样磨了那么多次方向盘呢---很损伤轮胎的。我大惭,想着可怜的轮胎更是不好意思,想着教练赶了大早来一遍遍教更是觉得内疚。回去搜了视频想先练习下,不过朋友们都说看懂了不等于练会了,劝我还是上车练。想想很有道理,还是明儿再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