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范文
俗话说,冬至要是不吃饺子,耳朵会冻僵,并且变得很红很红。那是在去年过冬至的时候,我写完作业了,就在那里看电视,我看见妈妈正在包饺子,我就闹着说也要学学,说不定以后可以帮助妈妈包饺子呢,妈妈知道我写完作业了,就很高兴的答应了。
马上就可以参与包饺子了,我也很激动,因为我不怎么会包啊,妈妈开始耐心的教我怎么包,我就开始看妈妈怎么包的,先把饺子皮杆好,然后准备好饺子馅,坐在那里把饺子皮放平,用勺子挖了一勺饺子馅,放到饺子皮的中心位置,然后就把饺子皮往中间捏,顺着边缘捏一圈,捏紧不让里面的馅露出来,就这样一个完整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心想妈妈包的那么好,我应该也能包好的,我就开始下手包了,我把饺子皮放好,然后放馅的时候不是多了就是少了,我开始以为很容易,没想到还是个技术活呢,我弄了很久终于包好一个,妈妈一看,就不让我包了,说我包的饺子一下锅就散开了,我央求妈妈让我再试试,妈妈勉强答应了,我又开始包第二个,这次包成了,就是包的不怎么好看,妈妈夸赞我有进步,我心里暗暗高兴,一会儿妈妈说今天谁包的饺子谁要吃完啊!我就开始慢慢包,因为我怕包的我吃不完了,我虽然包的不多,但是感觉到很好玩,妈妈夸我长大了,会帮妈妈干活了,我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还让妈妈夸赞我一番,我今天真是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