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谜精选范文
今天早上,我们全班同学在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猜谜比赛。
我们分好组后,比赛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周末晚会”这上谜面。我思索着,究竟是选到底是选“夜”,还是“名”呢??
喔!我想到了,周字的末尾是口字,晚上就是夕阳落山了,所以夕字和口字加起来就是名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一、二、三停。”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都把手中的牌子举起来,老师环顾四周,说;“选B的同学出去。”老师把解释说了出来,和我想的果然是一样。
第二轮开始了,老师给出的谜面是“良药苦口”,这一次,我压根就不用想,老师刚刚说停,我就举起了“A”,我站起来解释,得到了老师的赞同。
第三轮的问题可把我难倒了。这个谜面是“公谨直言”。哎呀,时间快到了,我焦急万分。算了吧,我乱蒙了一个“诉讼”的“讼”字,我们都错了。只有几个同学猜对了“调”。我只好走出教室。没有离开座位的同学欢呼雀跃,好不高兴。
第一回合结束了。第二回合是猜省名。老师不给任何提示。第一条是“白云深处客归来”,这一谜面一出,把我们都愣住了。我们强烈要求老师给点提示。老师让我们两个字两个字地去想。我们你一言,我一句,七嘴八舌地讨论。可还是无法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老师说出了谜底,我们才恍然大悟。
接下来我们又猜了几条谜,同学越来越投入,脑瓜子也也越来越动得快了。
我喜欢这个游戏,它不仅能让我们开心,而且能让我们变得更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