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语接龙作文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一阵阵欢声笑语从我们五年级小记者班传出,大家在干什么呢?原来是在玩成语接龙的游戏。
首先,老师把规则说了一下每个同学都要积极参与,第一个成语,我来说,一个人接不上来,换下一个来说,一个都答不上来的人,要表演一个节目。好!大家都很赞同。第一个守株待兔!兔死狐悲!蔡博豪脱口而出。悲欢离合!刘一纯兴致冲冲地接上。合家欢乐!程子墨大声地说。乐于助人!人山人海!海底捞月!月光如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知不觉已经玩过三四轮了,欢声笑语却一直没有停止。大家也说了很多好词,只有一个同学没有说李妍熙!老师说过了,一个词语都没说到的同学可是要表演节目的,李妍熙同学就背了一首诗,是李煜写的《相见欢》。
诗也背了,玩也玩了,可是大家还想来一轮。老师只好又答应了第一个词洁白如玉!鹬蚌相争!我冥思苦想才接上来,心想这个字应该没有人会接上了吧,反正我是接不上来了。想到这里,我的嘴角微微上扬。结果程子墨立刻说了一个争分夺秒!了如指掌!蔡博豪急冲冲地说。掌上明珠!刘依纯也不甘示弱,猪猪蔡博豪突如其来地说猪头猪脑!哈哈哈哈大家都狂笑不止。
欢乐的时光是有限的,大家还是恋恋不舍地停止了游戏,但笑声还在我的耳边不停地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