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第六节课,王老师说我们去河边赏花吧。我们欢呼起来好呀,好呀。我们排好队,乘着秋风,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滨河路走去。外面艳阳高照,人来人往,我觉得今天真是个赏花的好日子。
来到河边,突然眼前一亮,成片的绿地已变成了格桑花的海洋。哇,好美啊!我们异口同声地惊叹道。格桑花五彩缤纷,白的纯洁,粉的温柔,橙的阳光,红的热情,紫的高贵从远处看就像一只只蝴蝶停在草地上。我们三五成群地来到花丛中,清新的香气,扑面而来,舒服极了。格桑花各有各的姿态,有的花瓣全盛开了,正向人们展示美丽的笑脸;有的只开了两三片花瓣,好像不愿意让人看到它的容貌;一阵风吹来,花儿们随风飘动,好像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少女。
我从地上捡了一朵粉色的格桑花,用手摸了摸,那么柔软,那么光滑。花上好像长着绒毛,让人感到温暖极了。我仔细端详着,只见花瓣中包着花蕊,黄黄的花蕊中间有着一些花粉,旁边多出了几只触角,就这样形成了一朵无比娇艳的格桑花。我越看越喜欢,又忍不住捡了一朵白色的,哈哈,我感觉我已经爱上它啦!
快看王老师。不知是谁大叫着。原来是几个男同学,趁王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把捡来的花瓣偷偷地洒在王老师头上,瞬间,王老师就像个美丽的格桑花公主,王老师乐了,同学们也乐得合不拢嘴。
美丽的格桑花和涟水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远看近看都是那么令人心旷神怡,我真想一直在这美丽的花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