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贫困的小山村,但是它的四季景色十分迷人,夏天绿树成荫,冬天白雪戚戚,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流常年流淌。似乎能与西湖媲美。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和这几十年的建设,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瞩目和欣慰。
自从改革开放,党与政府就不断补贴我们。如发送种粮补贴,实行农村合作医疗,发放农村养老保险等。还领导我们说要致富,先修路。这也说中了老百姓们共同的心声。以前我们山村还没一条像样的路,羊肠小道,坑坑洼洼,荆棘丛生,简直是让人难以行走。虽说有西湖之美的农村特色,但出行难的现实状况制约了家乡的经济发展。于是乡亲们决定修路,在政府的支持与乡亲们的努力下,一条宽敞平坦的水泥大路诞生了。通车那天,乡亲们都把一些家乡特产送给政府,感谢他们的指导与资助,现在出行不愁了。
以前,乡亲们住的都是土房现在基本上都成了平顶四合院。以前,学校设备不齐,环境不好。影响孩子们上课。可现在,设备齐全,先进,环境也变好了,大学生也层出不穷。以前人们都在为找不到工作而发愁,现在几乎家家生活条件都很好。
现在家乡还新建了森林公园,博物馆,书店,商店,老年活动中心。记得一位鹤发童颜的老爷爷对我说过如今咱们的幸福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搭的是党的福啊。
我想,虽然现在的设备不是特别的完善,但我相信在过40年,50年,或者更久。我们农村人也可以和城市人媲美。而且我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继续去帮助像我们这样的穷山村。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家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