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呵护满分作文
生命如蜡烛,从烛芯燃起,石蜡就在烈火之下,支撑着,呵护着,直至烛芯燃至最后一刻,投入它早已溶化的身躯。——题记
小时候不知从何时开始,总喜欢到外婆家的小溪旁找片地儿玩耍。在溪边休息时我总可以看到几簇野红花丛,它在我还未“哇哇”降临大地前就已经出世。野红花丛中的小红花有的已经掉地了,怪可惜的。我随手拾起一朵,先是嗅了嗅那清幽的花香,又用舌尖触了触,随即是一阵甜蜜。它那甜美的花蜜在我舌尖盘旋,又溜进我的心房,留下了几许花香。兴奋的我连忙又摘取几朵小红花,如婴儿般贪婪地吮吸着甜美的花蜜,享受着母亲般的呵护。
春去秋来,一晃几个春天过去了。这几年间,我总是不断地吮吸着这份呵护,享受这份被呵护的美好时光。终于,它在一场施工中不翼而飞,几簇野红花丛只剩下我手中的几朵小红花。我吮吸着它的甜蜜化解那消失的甜蜜,之后把它埋进土中,闻着残余的花香,幼稚地认为终有一天我能收获甜蜜。
时间一天天流逝,我也一天天成长,“二月春风似剪刀”,剪下了朵朵红花,也剪去了曾经的童年,可是那土里的小红花始终毫无踪迹?原来,它开在了我的心底,它添枝了,又开花了,在我的心里茁壮成长。
我用我温暖而坚定的心紧紧呵护着它那藏蜜的小红花,而它却用他的身躯呵护着我那美好而又如小红花般甜蜜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