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黑豆500字作文
因为我经验不足,所以我的绿豆不幸牺牲在一块贫瘠的泥土上,于是替补黑豆“小子”隆重登场了。我先找来了“军师”爸爸,问他在哪块土上种绿豆好?爸爸顺手指了指阳台上塑料泡沫盒里的那些土,我半信半疑这些土肥沃吗?可不要让我的种子“战士”再牺牲了。我最终还是种了下去,然而又浇了点水。
因为书上说中午不能给植物浇水,否则会冷一热死掉的,所以我一直没敢在中午给它丰富的甘露,还有这一点,那一条……,种植物要领可真多!
为了伺候黑大少爷,我这个做“仆人”的,真是忙不可交,一会儿浇水,一会儿杀虫,一会儿还要施肥,一天下来,不累才怪!
在夏天的一段日子里,蚊虫猖狂,我一时驱赶吸血的“小偷”,一时夹开吃肉的“强盗”。使得我每天都在照顾“黑少爷”的劳累中入睡的。
秋天,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重复着单调的护豆工作。可是,可恶的小黑豆,还是不给我发“工资”。我心里默默地念道小黑豆啊!小黑豆啊!你什么时候才能成熟呀?小黑豆啊!小黑豆啊!你什么时候才能让我辛勤的汗水得到回报啊?
转眼就到了冬天,我怕黑小芽挨冻,特意为它添了一件保暖“衣服”——故意让土埋住了它的一点身子,可它却一点也不领情,又偷偷地长高了不少。
小黑豆啊!小黑豆啊!你可真是一个调皮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