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和城市真是有天壤之别,一点也不富裕。住也住不习惯,电灯都没有。可是爸爸跟我说“乡村十分美,那儿鲜花轮绽,春天有桃花,夏天有荷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梅花......
说着,他摘了一根柳枝说“我要做几个柳笛,回忆回忆往年在乡村的生活。那时我可以以5分钟做一个柳笛的速度做一大堆,厉害极了,而且每个柳笛吹着都有独特的声音,奇特的决无仅有,告诉你,粗的声音洪亮;细的锐利;长的忽高忽低。有的像鸡叫;有的像鸟鸣;有的像蛙叫,有趣极了!”
“我不认为,你看你们小时候乡村多不好啊!科技也不发达,汽车也没有,煤气灶也没有,生活也不方便,一到晚上连路灯也没有,多吓人啊!而且房子也比较破,经不起风吹雨打,我还是觉得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好,又气派,又安全。”我用坚定而又响亮的声音反抗的说道。
爸爸听了我的话,也不反驳,摸了摸我的头说道“彤儿,我们那时整个社会经济水平比较低,科技也不发达,在农村更加。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啊,你看我们上次去外婆家,那边变化不是很大吗?除了没有城市的高楼,其他城市里的生活必需品不是也都有的吗?而且,那边空气又好,民风谆朴,还有池塘、树林等等很多好玩的地方!”
听了爸爸的话,回想起前几年在外婆家的情景,乡村和城市真是各有千秋啊,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