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盆栽满分作文
我有一个非常棒的盆栽,他叫哈利,是一个多肉蓝鸟。
知道他为什么叫蓝鸟吗?是因为它会分泌一种淡蓝色的粉末。用来保护自己。粉末将他全身包围,这样他看起来就像是蓝色的。
没开花的蓝鸟像一朵完全盛开的玫瑰一样,只是颜色不同而已。开花的时候先是有一个小苗从植物中心慢慢冒出来,长出小麦的形状,最后在尖尖上开一个墨水瓶盖大小的蓝花。
这种植物非常挑剔,三个月就要换一次土,15天就要浇一次水,浇水的时候要从下面的底盘浇,因为从上面浇会泡死他,从下面浇,如果他需要就会吸水,这种植物很耐高温,但非常怕冷。温度最好保持在20到40。
开始我想养这个植物,只是因为这种多肉相对其他植物来说好养一些。但是养了之后,我发现它的生命力还是非常旺盛,甚至比其他的植物还要旺盛,两周就长高了一厘米,还从中心长出来一截苗呢!
这种植物虽然是蓝色的,但是,全天日晒,一周下来,叶子边缘会变成淡红色,我试了一下,一周过去了,还是没有一丝变化,甚至还把叶子晒死了两片。我带着疑问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蓝鸟还分不同的种类。有的不需要晒就可以把叶子变成红色。
看来这个漫长的暑假有个伴儿可以陪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