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出的回忆700字作文
人生的路是不平坦的,有时突然心血来潮,有时顿然心痛欲绝。在这种情形下,人们往往会因一些生活中的小事而热泪盈眶、感动万分,于是那小事也就成为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总听大人说关注你身边的小事!以前我一直认为这是废话,直到大半年前的一次失眠,给了我意外的收获。
那时正值班长改选,我一向重视荣誉责任,因而被弄得有几分癫狂。一天,黎明,做了个噩梦,醒来了。望着窗外,只觉得特别,穿上衣服呆坐着看日出。静寂的黎明,无声无息,像黑雾,像斗篷,笼罩着大地。路边几盏星星点点的路灯,闪耀着,在等待,等待日出。也不知是什么鸟,怪异地叫着,可能在笑我吧丢了班长的职务,看你怎么办!。笑吧,笑吧,我想着,回过神来,发现那只是夜班赶路的行人。
又打了个哈欠,迷糊中好像天明了,起起伏伏的城市线上露出了一抹彩霞,朦朦胧胧,若隐若现。悲惨的周六,我小声抱怨着。也没几分钟吧,东方已有点微明了,一道淡紫色的光环在高楼后边升起,心中明知那不是太阳,却不知怎么的,心情仿佛顿时通畅起来。
光明的朝阳没有现身,可恶的黑夜也没有散尽。光环越来越亮,越来越高,像一群无畏的战士,与夜色战斗着。两军交战之处,显露出难得一见的紫红色。这场战役的胜利者肯定是光明,什么时候胜,只是时间问题。太阳终于在楼顶探了头,它是明黄色的,只是略有些昏暗无光。这太阳正好比现在的我啊,虽然不足以照亮世界,只要努力,总会成功的。
回过头来看天空,已是云儿的世界。有的粉中带白,仿佛是团棉花糖,有的像匹奔马,在云彩里飞驰。最高处,一小团云后面跟着一道蜿蜒的小飞龙,正追逐着宝珠。
这是辛苦的一天,忙碌的一天,也是憧憬的一天。川流不息的车子,为飞奔的使命而前行;热闹的商贩,为生活的使命而前行;重振旗鼓的我,为奋斗的使命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