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的第一缕金光洒向大海,折射出斑斓的色彩。小美人鱼纵身一跃,回到了大海里,化为一捧泡沫。但她的善良感动了天空的女儿,她许诺三百年后给小美人鱼一个不灭的灵魂。
当她盼望着十五岁的花季时光时,有谁知道她的迫切;当她无药可救地爱上人类王子时,有谁知道她的怦然心动;当她望着自己爱的人迎娶了别人时,又有谁知道她的心痛?她本就是那样一个沉默又安静的女孩子啊!
她为了自己爱的人,用声音换来两条腿,哪怕忍受着在刀尖上行走的疼,也愿意陪他看尽繁花似锦,云卷云舒。她用一条染满鲜血的路,陪王子走过最美好的十五岁,可王子却将这个爱他爱到不要命的人鱼,遗失在了十五岁最美的年华。
有人说,爱情就像一场赌博。现在的小美人鱼,就是那个输得血本无归的人。人鱼相恋,在别人眼里,跨越种族的爱情是不值得的,哪怕你如此期盼花开,可它仍只是一个花骨朵。俗话说,时间是良药,能治愈一切伤痛,殊不知时间更是毒药,在错了的感情里,陷的越深,毒性越强。小美人鱼的青春岁月,连同着她对爱情的憧憬,一并被王子这颗毒药所吞噬。
我们在青春里得到爱,又在成长中失去爱。现在的我们,处于一个一巴掌都扇不醒的时代。我们会为了一件小事和路人甲大吵一架,也会偷偷在心底为路人乙种下一棵花的苞蕾,盼望它快快开花。可是有时候失去的更多,也成长的更多。在命运的转轮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的渺小而势单力薄。我们假装成熟,在别人面前装作无坚不摧,其实却戴着面具哭泣。但无论如何,这些记忆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改变,青涩的情感在心底里狂肆的生长。我们对爱的迷茫和渴望连同稚嫩一起深深扎入心底,但这样的青春无论再重来多少次也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