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空万里的下午,我们整个四年级的同学兴高采烈地来到操场上参加“放飞梦想”的科技活动。
制作飞机模型的现场可真热闹啊!有的同学学的时候东张西望不认真,忙乎了半天连机身还没做好;有的同学贴彩带的时候用力过猛,彩带被撕得稀稀拉拉,干脆就拔剩三根,自豪地宣布“看我的三毛号!”;有的同学做好了,被其他同学围住请教帮忙,忙得不亦乐乎;还有的同学做好之后,举着自己的飞机在人群中钻来钻去,还跑到同学面前显摆。
放飞模型飞机更是一件快乐的事!操场上人山人海,惊讶声,叫喊声,欢呼声汇成了一片。我拿着模型飞机开始试飞。我把飞机的螺旋桨顺时针转了一百多圈,高举过头,用力往前一抛,飞机“唰”的一声飞了出去,又在空中转了一圈,然后慢慢滑降下来。耶,成功了!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比赛时间到了,同学们纷纷站在白线前,只听老师一声令下,一架架模型飞机载着同学们对科技的梦想划过天空,飞向前方。只见徐研婷的模型飞机快得像一支离弦的箭,直冲天空,扑向目标;罗成龙的模型飞机像一只迷途的麻雀,在空中不住地盘旋,找不到正确的方向;而邵灵儿的模型飞机就像一只受了伤的雏鸟,刚飞了不久就一头栽到了地上……每一次模型飞机起飞和降落,同学们都跟着模型飞机跑、跳、喊,兴奋不已……
科技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又让同学们学到了新的知识和技术。随着一架架模型飞机在空中翱翔,同学们也在放飞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