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树作文500字
已经不记得什么时侯吃过橄榄了,那种没有任何加工的,拥有显眼而富有生机的翠绿色,闪烁着神秘光彩的小家伙了。可是我真的很喜欢橄榄,因为它是神圣的和平使者橄榄枝的孩子,更因为它的独特,它独特的味道和气质。
橄榄是调皮的,它不是柿子,一咬下去便是蜜一般的甘甜;也不是桔子那般似酸又甜,它又苦又涩,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我有时候想如果放块橡胶进去,也不会有它那种难以启齿的味道。可这正是它的独特,它在考验你的坚贞和勇气。它从不欢迎软弱和只懂甜为何物的人。
它留于他们心间也只有苦涩。它需要你的坚持,需要你品味苦中的美。人们常说对于事而言,在意的是它的过程而不是结果。可谁不知过程的苦呢?它是苦的,真的很苦,乃至人们无法坚持,可是不坚持如何品味,顶多品味了开头的苦,苦中自嘲的笑,可这不是完整的,留于你心中的也只有无奈,无言的无奈。
倘若你坚持,坚持到嘴角弯起不由自主的完美弧度,那么真的很奇妙,在这个过程中,跃然你心上的竟不是苦,而是一种谈不上甜但沁人心脾。令人心醉的味道,哪怕曾经的苦也包含其中,就像橄榄,带着薄荷的清香,苦尽甘来,动人的味道。
这就是橄榄,他的独特,他所带给我的人生与世俗的感受,现在我的嘴中有橄榄,刚刚放进的,浓浓的苦,守盼若有似无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