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求生研学】
丁嘉鲲
我们今天要去研学。研学的目的地是天童森林公园,毕竟它是森林公园,因为它里面的树实在是很多。树多了虫子也很多,我遇到了一只红蜘蛛,我用水把蜘蛛喷了下来。王一凡还抓了一只圆蛛。
研学一共有四个项目,有做简易担架,制造简易野外饮水器,还有头部和脚部骨折包扎,造最简易的庇护所。
吃饭的时间是在庇护所和饮水器项目后。我们午饭的时候很舒服,因为只有204,205,206班是在亭子里吃饭的。但是教练给我们吃饭的时间太少了,只有十分钟,没让我们吃饱。我们在学包扎的时候另外一个教官还问和我们在一起的班级有没有吃饱。我们所有人都说没有吃饱,但是那个教官却说没吃饱才好。因为他说在野外就是吃不饱的,我才明白今天的研学原来是仿野外的。难怪我领到的奖状上写着荒野求生奖。
是在问我们比赛的时候得了奖么?是的,我们那组是我们班的优胜组。
我把我优胜组的奖品送给了黄与唅,她在车上和我一起吃鱿鱼饼干的时候,让我帮她把一块饼干给我的同桌柴文欣,我刚递过去就被吴炳铮抢走了。因为他也尝过鱿鱼饼干,觉得很好吃,就趁我们递饼干的时候,来一个突然袭击。我故意诱惑他,他很容易被饼干吸引。出发的时候,黄于晗还吐了两次,我给她用了我的湿巾纸,王一凡还用了他的垃圾桶。吃饭的时候,因为我和黄于晗不是一组的,还离很远,我就没把我和妈妈亲手做的梅子饭团分享给她。
今天的旅程可真有趣呀!希望下次还能和今天一样获得奖状,和黄与唅分享奖品。
【走,我们去春游】
吴心怡
百年和丰,璀璨庆安天朗气清的一个日子,我们乘着大巴车,带着零食,踏着欢快的步伐,开启了一天的研学活动。
庆安会馆于1853年建成,又称甬东天后宫。既是祭祀天后妈祖的殿堂,又是南,北号商人的行业聚会地点。妈祖庙占据了整个会馆三分之一,可以说是非常大了,大街上的石雕,砖雕,以及朱金木雕相互辉映,组成的每一个细节的美。浮雕,圆雕,形状对称反应了工艺精细的手法。阴刻,阳刻,水乳交融,铸就了庆安会馆的金碧辉煌。妈祖是一位真人,在海边就过很多过往的渔船,帮助了许多的人。不幸在一次事故中年仅26岁的她就逝去了。被历代皇帝分为海上女神,被历代皇帝尊为顺济或天妃娘娘。
和丰纱厂于1950年建成,在那里我们进行了保护瓷碗的游戏。先吹气球来判断哪一组用什么材料,我们组不幸得了最后一名,只吹了38cm。只能享有最简的材料一卷透明胶带,一张A4白纸,一袋皮筋。我突然想到《我在故宫修文物》中的修复人员包装的办法,棉花用白纸代替,密封胶又胶带代替。包扎绳用皮筋代替。先把A4纸撕成两片,王以伊,快!乌艺凌,把皮筋拿出来,袋子给我,林子涵,胶带撕开。在我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装下,瓷碗硬得像石头一样。教官把它高空摔下去,居然没碎!
春游就在我们一行人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