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我渴望当一名老师
可能是受了爷爷的影响,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渴望当一名老师。
我的爷爷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师。但他却很爱他的工作,每一件工作他都会认真、努力去完成。然而,上天却是那么的不解人意,爷爷由于一次意外事故,不能再上讲台了他已经残废了,这对他的打击太大了,他忧郁了好长一段日子,但他很快就从忧郁中走了出来。之后,他就把希望全部寄托在我和哥哥、姐姐的身上,他希望我们也能当老师,哪怕是三个里的一个也可以,来替他走完他没有走完的路。
从这以后,他对我、哥哥和姐姐就更严厉了。我也越来越觉得他变了,他已经变得不是那么慈祥,那么和蔼可亲,使我觉得他有点霸道了,有点自私了。我很惧怕他,也因此很少走进他的房间,他也许发现我对他有点不满意,便 把我叫到他面前 ,对我说欣,你好像不懂事,我让你们为当老师的目标奋斗,一方面是为了我自己,而另一方面也是为你们自己好,我们生长在农村,只有靠知识才能出人头地,知识能改变命运,这个道理你总该懂吧!即使你不喜欢当老师,也应该多学点知识。
爷爷的一席话,让我懂得不少,也长大了不少,从那时起,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就埋下了一颗渴望当老师的种子,这颗种子,随着年龄的增长 ,在生根,在发芽,在生长。那时我总感觉当老师有多神气呀!形像多高大呀!人 人都称赞老师,老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帮助我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科学技能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当老师并不那么容易,假如你现在问我世界上谁最辛苦,我要说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清晨老师陪我们早读;忘不了操场上老师在烈日之下组织我们锻练;忘不了老师诲人不倦的专注传授知识;也忘不了老师灯下认真备课的身影。老师,您为了认真备好每一堂课,有时要钻研很多资料,你仔细批改作业,有时直到深夜。别人有八个小时的工作制,您的工作时间又何止八个小时!别人有两天的休息日,您又何曾有过真正的周末!您的奉献是无私的,所以无法用工作来衡量,您的工作日是无限延长的,所以无法用时间来衡量。
老师,你们接受这些荣誉是当之无愧的。我爱老师。
为此,我一直渴望当一名老师,这时我才发现我并非因荣誉而爱上老师这个职业,而是因为老师的精神感染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