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我的小世界
三尺阳台,几个花盆,几缕从空中洒落而下的阳光,几点生生不息的新绿构成了我的小世界,在这里,我可以丢下一切,静静地去拥抱属于我的时光。
这个世界里的主角自是那几点令人耳目一新的绿。它们安静地待在那几个花盆中。那几个花盆摆放于这个小天地的正中央,正因如此,那红色花盆里生长着的几抹绿色才能享受沐浴阳光的快乐。那几点绿色不是别的,正是一根根黄瓜苗。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花盆里的幼苗上时,也必然会落在提着水壶的少年身上。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我仿佛听到了黄瓜苗穿破重重阻碍愈发成熟的声音。那种声音,是生命的低语,是奋斗不息的象征。黄昏,当最后一束余晖告别阳台时,它们也竭尽全力将自己那烂漫一抹留于阳台的花盆边,留于少年身上
那个少年,便是我了。日复一日,当我醉心于此时,我就抛开烦恼,让灵魂在此与生命交织。
阳台依旧,花盆依旧,阳光依旧,而那黄瓜苗正悄无声息地生长着。昔日的幼苗正慢慢成长成了黄瓜秧。我精心地在四周的泥土中插入竹竿,生怕待不惯,还轻轻地用布条绑于竿上。他们便顺势爬上。
每天上学前,我总是放不下,来到这里,静看太阳东升西落,云起云涌,同黄瓜一起,沐浴于阳光中,丢下劳累,放下躯体,谛听着属于大自然的声音。
终于,秧苗开花了,那如金般耀眼的黄,与阳光交相辉映,衬上翠般的绿,煞是好看。
不知什么时候,翠绿的枝蔓间长出了一个个小黄瓜。那个清晨,我又站在一侧,手中拿着水壶,当目光触及这嫩绿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欣喜。我望着轻柔的朝阳,眼含微光,与黄瓜一起感受着美好。
我的黄瓜啊!从渺小的种子到丰硕的果实,我付出了精力,而你们更是用尽了浑身之力。我突然明白成长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要经过岁月的沉淀。就像你们,经历过在泥土中的沉寂,破土而出的惊喜,从稚嫩一步步走向深沉。我想,捱过了夜的寂静,充满希望的朝阳终会到来。
这里是我的小世界,一个可以使我丢下一切,获得安宁的地方。我丢下了尘世的喧嚣,见证了生命的成长,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果实。
三尺阳台啊,我珍贵的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