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我最欣赏母亲
我最欣赏的人便是我的母亲。
我欣赏她的包容安慰。
路边的灯闪闪烁烁,墨黑色的大幕吞并天空,我眺望远处,看黑夜渐渐织上天空,织上对面的屋顶,我的心如同这黑夜般,没有一丝亮光。大颗大颗的眼泪打在那不如人意的卷子上,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吧。我惧怕母亲,惧怕看到她那由希望变为失望的眼睛。
突然,有人从身后拍打了一下,我本能地一回头,是母亲。母亲没有向我索要卷子,而是轻轻地揽过我,抹掉我眼眶中的泪水,温柔地看着我,说失败没啥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再也站不起来。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后来,每当我遭遇挫折时,便用母亲的话激励自己,虽然不免有泪,却能很快满血复活。所以,我欣赏她!
我欣赏她的风趣幽默。
如果你认为我的母亲是一个大家闺秀型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母亲可是一个十足的女疯子,因为母亲名字中有波字,我平时总喜欢管她叫菠菜,而她呢,则顺理成章地叫我月饼!每次我心情不好时,她总会用幽默化解我的郁闷。那一次,我不满她对我的严格要求,半真半假地对她说菠菜,俺不喜欢你了!我妈淡定一笑,随后抑扬顿挫地说道东风吹,战鼓擂,不爱菠菜你爱谁!对不,月饼?说完还朝我挤了个眉眼。我忍俊不禁,笑得前仰后合,你可以爱上我,但不要崇拜我哟!我真想高举双手,大叫菠菜万岁!我欣赏我这风趣幽默的老妈。
我欣赏她的无私奉献。
虽然老妈平时没正形,但每到周末却从没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帮我整理书桌,热牛奶,嘘寒问暖。正是农忙时节,周五拖着重重的书包回家,满以为家里清锅冷灶,无人打理。谁料,刚走到院门口。就听见厨房里锅铲翻响,香味飘出屋外。紧走几步来到厨房门外,见妈妈在一屋的蒸汽中,紧张地在炒锅里翻炒几下,又赶忙塞一把树枝在柴火灶里,锅上馒头的香气扑鼻而来,我的眼似乎也被氤氲上了一层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