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感动瞬间
我不是一个乖乖女,亦不是一个孝顺的孩子。长这么大以来,我与妈妈的关系一直很僵。因为我的固执,导致了我对她的种种偏见,以致于放大了她对我的唠叨,忽略了她的感受。正因为太多的太多,我忽略了对她的关心,忽略了她的感受,哪怕她什么时候生病了,什么时候头上已有了银丝所有的所有,我都不曾发现,时间在匆匆流逝着,很多的记忆已随时间的消逝而褪色;但也有那么几个瞬间映在我的心底,泛滥成海那就是我忽视的深沉的母爱。
六月的天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艳阳高照,不等一会就狂风大作,下起暴雨。那一天,天气预报说白天有阵雨,中午上学时,我看天气还很好就没带什么雨具。妈妈说别看现在天气热得很,照这样看要下雨了,你就把那件紫色的外套带上吧,再拿把伞。妈,夏天还穿那厚的衣服啊!现在又不知道会不会下雨,干吗带伞啊!杞人忧天。妈妈在我络绎不绝的话下无语了,我为我争赢了妈妈得意洋洋地穿着Tshirt走了,不经意间我听到了她轻微的叹息声。
果然不出妈妈所料,随着时间的过去,天上的云慢慢变厚,隐约听到了滚滚而来的阵阵雷声。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头顶,还没有得及过渡,雨就哗啦地倾盆而下。这时也到了放学的时间,我想妈妈是不会来的,所以自已就跑进了雨中,被雨淋了个透,薄薄的T-shirt经受不住无情的雨,瞬间就湿透了,我冷得直打哆嗦。正当我双手冻得缩成一团时,却模糊地看到前面有一个人向我跑来,可能是年纪太大,亦或是腿脚不便的缘故,她在雨中跑起来很艰难。老人家怎么不找个地方躲躲雨,这么冷会被冻出病来的啊!我自言自语道。模糊的身影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清晰。原来是妈妈!那一瞬间,我感觉我这个石头都落泪了。我连忙去搀扶着妈妈。妈妈,我错了!我不该不听您的话。害得你被雨淋我抽噎着,再也说不出话来。妈妈略停了一下,然后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说傻孩子,来,赶快穿上。
哲人说只要慧心独具,即使你忽视了很多,也能感受一份爱意,一份情趣,甚至哲理。也许这些,都能让我们获得感动。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如今再听起,我可是双手赞成。其实我们在为别人给自已帮助感动时,应该想想自己的母亲,因为她无时无刻不在让我们感动。
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所以让世界充满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