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记忆中的那串珍珠精选优秀作文
父母是船,百般呵护地载着我们在人生的大海上航行;父母像帆,全方位地引领我们奋力前进;父母更是时刻紧把着我们这人生航船的舵,一直指向正确的方向。一声声叮咛,一次次嘱咐,一回回批评,一句句指点,就像一串串珍珠,永挂心灵。
记忆里,最多的是每次考试后成绩不好父亲对我的批评。直到有一次,我给父亲看我的试卷时,父亲又一次批评了我,当时可是许多同学都在我家呀!我顿时感到脸上炙热难当,羞愧无比。激动地对爸爸吼道以后不许你说我!这句话好像一根钢针一下子扎进了爸爸的心中一样。他瞬间立在那里,呆住了,不知说什么好了。我望着他那双呆滞的眼睛,没有说话,转身溜进了我的房间,紧闭着房门,蒙头大哭。之后,几个同学都说是我的不是。那以后,我也一直想抓住一个机会向爸爸认个错,可面对父亲的多日冷漠,我放弃了。
一天晚上,我在写作业,总感到有一双眼睛从虚掩的门缝中望进来,落在我身上。走出去看,只有妈妈在扫地、爸爸看报,更没有其他人。但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是幻觉吧?我心想,便又一次回到房中继续写作业。刚坐下,那双慈爱的目光又从身后袭来。一连多天都是这样。我找不到原因,便将它归为幻觉。这样过去了好几天,觉得父亲已经有一周多没有批评我了,反而不习惯了。但是那种被人注视的感觉一点儿也没有消失。
家长会上,老师点名批评了我,会后,我低头走到爸爸跟前等待爸爸的批评,可他仍没有批评我。回到家,我放下书包,来到爸爸身边。可他还是若无其事地在那里看报,我心里不是滋味了。
刚想认错,爸爸却走开了。我只好走进房间,妈妈也跟了进来,反锁上了门,把我拉到床边坐下,对我说你怎么还没有向你爸认错呢?我心不在焉地摇了摇头。你爸爸一直在你学习的时候从门缝里注视着你,你没有感觉到吗?妈妈和蔼地说。我心头不由为之一颤爸爸,你还在关注着我,并没有放弃我?出去向爸爸认个错。我被妈妈拉了出来。
爸爸还在看报,我走到他面前,本想说爸爸我错了,却说成了爸爸,你再批评我一次吧!妈妈和爸爸都愣住了。爸爸抱住我说我们也知道,学习是辛苦的,可没有现在的辛苦,哪来你以后的幸福?好好学,考个好成绩!这时,我的泪水像大坝决堤一样喷涌似地流了出来。
其实严厉就是一种爱,这份爱就像一颗颗珍珠,时刻挂在你的心灵。父母的爱时刻在你身边,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只要你有勇气,你就去拾起它,让自己一次次加满爱的动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