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战血吸虫精选优秀作文
现在你眺望水池绿绿的好似一块碧玉,水面上的荷花争奇斗艳,另一半池塘便是它们比赛的舞台,湖面上有两只鸭在玩耍、嬉戏,看似一片美好的景象。让我们穿越回十年前的小池塘看看吧,湖面死气沉沉,没任何人和动物敢下水,荷叶少得可怜,荷花更是寥寥无几,这都是血吸虫的“光荣伟绩”。
血吸虫是何方圣贤?如果你想把这个“坏蛋”给揪出来还真不容易,它为了躲避人的攻击,故意把身体缩得很小很小,只有2厘米长,头上和腹部有两个代表罪恶的小吸盘,幼时钻到自然宿主钉螺体内,在这个“温暖”的港湾茁壮成长,长到能自力更生时,便离开这位“母亲”去寻找下一位合适的主人,一旦有动物和人接触到藏有血吸虫的水时,这位小强盗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像棉花糖一样粘在你身上,这时两个罪恶的小吸盘便开始工作了,它们会牢牢的吸在你身上,让你无计可施,它趁你无计可施时便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入你的血管里。
此时,血吸虫在你的血管更加肆无忌惮,一刻也不安分。不时贪婪地吸着你的血液,还一边把病毒带进你的体内,比如,它会使你的肝变得硬硬的,失去弹性;会使你腹部沉积许多水,开始胀通、难受;消化道变得很差,时不时就会大量出血。使主人的器官失去了原来的活力,主人的抵抗力直线下降。
可是,这位强盗也不是无所不能的,比如,我外公就有几次灭钉螺的经验,外公说“他们先穿防卫服不让血吸虫沉积感染,他们每个人先拿一把长长的镊子,然后,沿着河岸、江岸、湖岸一处处细心寻找只要发现钉螺就把它们夹起来,放进一个不透风的麻袋里,然在土地上挖一个坑把钉螺扔进再把土埋上,或是用火烧掉找土埋上。就可以切断中间宿主钉螺的繁殖那么血吸虫也不得不减少繁殖了。
如果你真的不幸被这位“小强盗”盯梢上了,你也不必慌张,我来帮你出谋划策。办法1、尽快去医院做检查,让医生来裁制这位“强盗”,让“强盗”逃之夭夭;办法2、用吡喹哃进行治疗。快快学会这两条计策让血吸虫滚得远远的。
让我们快行动起来,防血吸虫、灭钉螺、美河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