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情都有需要法律介入的地方,学校开设的法制课我们可学到很多。知道了一些法律常识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简直就是一把万能钥匙,有说,法无处不在,它每时每刻都保护着你,是一名看不见的有着高超功夫的贴心隐形卫士。这句话真是一点也不错,下面我就举几个例子与大家分享一下。
话说,本学期的某一天下午,天气晴朗,我们第一节课是体育课,尽管我们的体育是语文老师带的,他那缺乏运动的身材丝毫不影响我们上体育课的热情。那个胖胡平常也还算讲信誉,该什么课就上什么课,今天,有点反常,说什么他平日很忙,这学期课时紧张之类的话,我们就觉得他是冲着我们最爱的体育课说的,不其然,他下面的话证实了我们的猜测,他要对我们的体育课下手,想利用这节体育课让我们写一篇作文。如果说是以前,胖胡定是笑到最后的人,可接下来的事让他做梦都没想到。我们不约而同地拿起了我们的法制书,翻到了有关老师不得随意不按教学计划和课程计划上课的那一页,我们很客气地邀请胖胡帮我们读一读那一段内容,胖胡无奈,笑着说我们懂事了,不知道他是真心还是假意,反正我们的上体育课的权利被我们利用法律武器成功的保护了下来。
不是我们和胖胡故意过不去,确实他有时候需要我们给他上上法制课。有一天,他上课时候没留神把粉笔头落在了教室的地上,乍一看,真是小事一桩,可我们不得不提,因为我们在写作业时哪怕一个笔画没写到位,胖胡都很严肃地和我们说道道!今天是戚威发话,他一说话,定有好戏,看着呗。老师你违法了!这一句话,那胖胡很疑惑,一副委屈和不解的表情,这表情包如果能放到网络上,估摸着能走红。你看看地下!戚威的语气很严肃,这口气确实模仿地比较到位。胖胡低头一看,红着脸,捡起了粉笔头放进了垃圾桶内。同学们,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保护法怎么,他倒反客为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