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一场场灾害,让dajia失去一个有一个的同胞。溺水,地震,火灾,车祸,一氧化碳中毒……这些灾难时时在dajia身边徘徊,突如其来的意外会使dajia不知所措,随时都可能失去生命。那如何防御这种灾难呢?
在今天早上,我打开电视机,观看了“安全教育”这一课,这一课,令我受益匪浅,感慨万千。里面讲到了三个要点①珍爱生命,安全第一,②安全教育,至关重要。③人人关心,保护生命。我看到里面这样的报道,因溺水和车祸死亡的人数,是占多种灾害中的第一位,车祸大多发生在城市,那是因为很少人遵守交通规则,而溺水大多发生在农村,许多孩子在没有经大人的同意和陪同下,私自到河边等游水玩耍,因水流太急而溺水身亡。我还看到这样一段片子,在成都市某学校发生了大地震,因学校安全教育意识强,全校师生竟没一个伤亡,可见,安全意识是多么重要,当人们埋怨灾害时,是否反思过自己,假如平时多做地震演习,遵守交通规则,在游泳时对自己的水性有自知之明,那就会大大减少生命的威胁。至于火灾,在我看来大多是人们自己造成的,有位学生在看书时点蜡烛,最后睡着了,蜡烛烧到被子上引发了火灾,还有位学生烧开水时没注意,导致水烧干后引发火灾,还有大部分学生为了用电方便,把电路的通路改成短路,以至于引发火灾。
一条条被灾害夺走的生命和一条条从灾害死里逃生的生命,这几乎源于有没有安全意识。为了dajia宝贵的生命,为了dajia美好的将来,让dajia共同遵守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远离灾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