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交流使世界更美好作文
生活处处少不了交流,交流也少不了语言,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整个世界因为交流而变得更加美好。
美国航空航天局安全顾问组一位成员警告说,由于美国与俄罗斯工程师之间缺乏交流,国际空间站可能会发生严重事故。这个例子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可以使很多事情得到解决的办法,但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交流的话,后果会很严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至关紧要的,交流可以让世界上的许多东西都变得更加美好。
英国大文豪萧伯纳说你有一个苹果,我也有一个苹果,我们交换一下,一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交换一下,一人就有两种思想。这个大文豪告诉我们当你快乐的时候,把你的快乐用语言表达给别人,别人也会和你一样快乐;当你难过的时候,把你不开心的原因向别人倾诉,你在和别人倾诉的同时,也会使自己的痛苦减少;当你遇到难题的时候,将你的困难之处告诉别人,别人的鼓励会使你信心倍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如果人人都能如此,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美好。
交流时,语言是必不可少的,而语言大多是有国家区别,英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我国则普通使用汉语,如果我们想要去国外,却不会说英语,那该怎么交流呢?所以我们还要认真学习,这样才不会在跟别人交流的过程中遇到障碍。人民人之间的交流有时矛盾,这就是因为语言使用不恰当,所以我们更加要学好文化知识,使自己更有文采。
总而言之,生活中交流是必不可少的,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会使许多事情得以解决,人和人之间的交流使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