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要诚信满分作文
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这是古代文学家薛瑄所说。这句话的意思是任何虚伪之事在诚实面前都不堪一击。但是,在当今的这个社会中,欺诈之事随处可见,甚至连我们所说的朋友之间也是这样。可见,诚信这个词对这些人来说是多么的陌生了。我们青少年更要学会诚实守信这四个字。
很多年前,一位皇帝为了讨自己的妃子开心,竟然把用来向诸侯求救的狼烟点燃,当诸侯们赶到时,这才知道自己被耍,但也只能忍气吞声,就这样,那个皇帝一而再,再而三地点狼烟,前几次,诸侯还来过,到后来,真的大敌来犯,皇帝又点燃了狼烟,却没有一个人前来救他。最后的结果不言而喻。由此,不管对于谁来说,诚信都很重要,只有真正做到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若一个人经常以骗人过日子的话,到头来也只能自食恶果。
我想上文中的皇帝若能像下面的小男孩一样的话,应该也不会招来杀身之祸了。
故事发生在一条繁华的街道上,一个浑身穿得又脏又破的卖火柴的男孩遇见了一个绅士,请求他买火柴。这位绅士并不想要火柴。但在男孩真心哀求下,他还是动容了,可又因为没零钱,只能对男孩说我没有零钱怎怎么办?男孩却天真地说叔叔,我去帮你换,在这儿等我。于是,男孩接过一英镑跑远了。一会儿后,男孩并没有出现,这位绅士也只能无奈地走开了。第二天,他的办公室门被推开了,进来的却是一个比昨天的还要脏的男孩,他一进门就说,叔叔,这是我哥哥昨天要我给你的零钱,他在我完后回去时被车撞上了,他让我把钱交给你。听完了这一番话,绅士不禁流下了眼泪。后来,他知道这俩兄弟父母双亡,毅然接下了照顾他们的使命。这便是诚信的力量,记得伟大的科学家富兰克林说过,失足,你可能马上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的确如此,也许,当我们欺骗别人时,心里有一种快感,但是,当我们知道别人也在骗我们时,又会有何感受呢?
朋友们,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让我们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