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精选满分作文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在假期外出旅游,也可能在家度过这个假期,但总会有一些难忘的事情可以分享,让大家体会一下你的假期生活和感受。现在我来分享我的一次寒假旅行!
这个寒假,我和家人们一起去了贵州赤水的大瀑布玩。由于赤水市春节民宿酒店不好订,我们来到了丙安古镇的一个最好的民宿酒店。本来有点小糟糕的心情却因为一个意外惊喜来了个大反转!夜幕降临,突然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我趴在窗边一望在黑漆漆的天空上一朵一朵五颜六色的花儿在空中绽放开来!忽而成片成片地几乎同时炸裂开,星星点点,把寂寞的夜空装点得五彩斑斓,如梦如幻!我呆了一下,哇!是烟花!这里可以放烟花爆竹,简直酷毙了!我们急忙去买了一堆烟花爆竹,有爸爸推荐的魔术弹,妈妈喜欢的地老鼠我们一边笑一边闹,一会心惊胆战一会欢呼雀跃。这种感觉在城市可能再也感受不到了!真的棒极了,我永远难忘!
第二天,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国家4A级景区赤水丹霞佛光岩。那天天气很好有太阳,我们出发时太阳还害羞地藏在山后,而我们只有在山脚痴痴地仰望着她那红艳艳的衣裳。出发!去山顶看看她的娇颜!我们一路兴冲冲地上山。一路上妈妈说这里的管理真好厕所干净漂亮,一路都有工作人员随时清理路边垃圾和给游人排忧解难。大树上都有牌子让你了解树的情况。我们走到一个岔路口,正为不知走哪边而犯难,便马上有工作人员走过来,非常有礼貌地说走左边上山比较平稳,走右边比较陡峭,我建议从左边走。
我们到了黑龙潭的水池边,我不慎滑倒,坐到了黄泥水里。当时我屁股一阵疼痛,都忘了如何呼吸,只有发出一阵尖叫!眼泪哗哗地流!爸爸一把把我拉了起来,并把我送到一个有烤灯的便利店。他们害怕我着凉,急忙把我湿漉漉的外裤、灌满水的鞋子和袜子拿到厕所里用干手的机器吹。爸爸妈妈互换着去吹干,一边给我安慰和鼓励。我心里十分难受哎!我竟然连累了家人,我真没有用!但妈妈跟我说塞翁失马,你的一切经历都是你的财富。说不定都会成为人生最好的安排。穿好了衣服,我们继续出发。
我们看着一路的美景,心情也慢慢越来越开朗,忘记了前面的不快。到了九品莲台,爸爸突然指着上面快看啊,好漂亮的瀑布!果然上面瀑布像几条银色的绸缎,挂在悬崖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们快步爬到瀑布的观景台上,这时太阳刚好从山顶上跳了出来,金灿灿地照在瀑布上。哇!出现了美丽的彩虹!随着阳光的升高,彩虹慢慢升高变大!实在是美不胜收,如梦如幻!所有的疲惫和郁闷都在这大自然的美景前烟消云散了!妈妈说你看正因为你落水耽误了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到这才能看见彩虹照在瀑布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终于深刻地理解了那句成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一切果然是最好的安排,没有吃苦哪儿来的幸福。如果你一切都是顺境,不经历逆境,人生也不圆满。就像歌里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就是我感受到的这次旅行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