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盆栽的悲哀优秀作文
教室里静得沉沉的,除了书写和翻页的声音,只留下越来越粗重的呼吸声,我感觉自己快要透不过气来了,便匆匆逃离了教室。
走廊上清冷的空气排空了胸腔内的浊气,斜飞的雨丝飘进走廊打湿栏杆,也濡湿了几处廊下的石板。伸出头,让微雨染上脸颊,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安适。楼下是一方花坛,在初春的微凉中,那嫩绿的芽,从黑色的铁枝上蔓延开来,在长青的暗绿叶片的簇拥下,我仿佛看到他们悄然开放,悄然谢去。
湿润的土地上有几簇绿茵茵的小草,在阴霾的天空下,最是可爱。他扎根在每一处有土壤的地方,点缀在这一方小小的土地上,蓬勃而盎然,宛若自然女神的舞蹈,令我精神了几分。不远处有着两盆盆栽,在高大粗壮的树根下,两茎花草在印有淡蓝色花纹的白瓷盆中瑟瑟摇曳。哦,那是学校倡导美化教室的产物,却不曾想到,教室里容不下它们,便栖身在草地上。她是那般弱不禁风,宛如憔悴少女,眉头紧锁,瘦比黄花。
瓷盆中的花,是孤独的。周围的树、草和盆栽一盆之隔,却宛若隔世。
瓷盆中的花,是憔悴的。在四周教学楼的包围下,在高大树木的遮蔽下,一丝一缕的阳光,也要竭尽全力才能吸收点滴,在竭尽全力后却悲哀地发现,旁边的树、草已然在阳光雨露下换了新颜。
瓷盆中的花,是幽怨的。她蜷缩在了阴暗的角落,舔舐着干裂的嘴唇,她怨脚下贫瘠又狭小的空间,她怨四周深深的围墙,她怨将她遗忘在这个阴暗角落的人,她怨这永远是阴暗灰蒙的天,可她却永远无法走出自己的天地。
这大概,是盆栽的悲哀吧!
当人认为她应该美化教室的时候,她就应该在教室里;当人认为她应该回归自然的时候,她也只能呆在这自由的土地上。人总是把最关键的地方漏掉她脚上漂亮的束缚。
外面的烟雨终于淋上了她憔悴的叶片,她的叶上有几滴晶莹的水珠,那是水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