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遗憾精选优秀作文
君可无遗憾,其如我自悲,每个人都会有遗憾,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块无法填补的空白。我也有着我的小遗憾。
那是去考级的时候。那个阴天,太浓,太沉重,整个天空像失重的天平,却也恰似我的心情。我呆呆地和老师站在考级大厅的门口,脸色苍白,腮边挂满了泪水。我紧张地绞着双手,脑子里只盘旋着一件事情我的准考证丢了。身旁的老师正十分焦急地又是打电话又是走动,一边请求门卫联合清洁工们帮我们寻找我的准考证。我打开书包,将书包里的东西一件件都抖落出来,将它们摆满长椅,仔细翻找。可是,始终没有找到。
离考试只有十分钟了,其他考生纷纷离开大厅,前往各自的考场。大厅里已经空空荡荡,只有我和老师以及几个门卫还站在门口。天开始下雨,硕大的雨滴时急时缓,纷纷砸向地面,我在开裂的水泥地面使劲跺着脚,为了让我站的发麻的双腿保持血液循环。这时,一个瘦高瘦高的、脸上长满青春痘的门卫接了个电话,没两秒钟,他就打着手势指向西门,比着口型告诉我有个清洁工找到了我的准考证。我一蹦三尺高,眼里放出光,飞快地向着西门跑去。要知道,在前一秒钟,我甚至有补考的念头!我边跑边笑,还不时转身招呼老师快来。
我气喘吁吁地到了西门门口,气还没喘匀,就急不可耐地夺过那位清洁工阿姨手中的准考证,验证是我的以后,又准备马上跑上楼去考试考试可不能迟到!中途只匆匆瞟了一眼我的恩人,那是个五十岁上下的、胖胖的中年妇女,穿着橙色的清洁工工作服,白色的口罩挂在一边耳朵上,耷拉下来遮住半边脸,她笑着。
考试很顺利,可之后的大半天,我心里空落落的,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直到脑子里如闪电般想起一句话时,我才恍然大悟,为这后半天的低落情绪找到了诠释。
那是《爷爷变成了幽灵》里的经典话语亲爱的艾斯本,我忘了跟你说再见了。
是的我忘了跟那个阿姨说谢谢了。
这就是我的小遗憾。
期中考试后的一个安静的下午,阳光明媚,四下无声。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走向办公室,去迎接暴风雨的来临。
这次考得不错啊!老师似乎面带着微笑。
我顿时心就更慌了,明明自己考得很不好,老师却这么说,更让我不知道怎么应对我只好在心里对老师说声对不起了。
老师,我下次一定好好考。我胆怯地敷衍着。
我是想听你说说考试失误的原因。你要知道你是课代表,考这么点分怎么能行?光是前二十名的语文就让你背了将近20分,怎么办?老师语气有些高涨了。
我不敢抬头,但还是瞥见老师那眼神很是严肃,不由地想到,就连考试前的最后一节语文课,我都没有专心听讲,还能为自己辩解些什么,只有无力的低下了头
老师似乎很沉痛地说成败全在自己。胆怯不敢回答问题,就等于把机会给了别人;放纵自己不肯流汗,也等于把机会给了别人。你想想你是怎样学语文的
是啊!我这语文是咋学的我努力回忆着,一切都是那样的不堪
我回到教室,班里也是静悄悄的。
讲评试卷时,老师对考好的同学大加鼓励,差的同学做出批评,提出要求。唯独没有说我,我知道老师不愿在我伤口上撒盐
从七年级开始,您从来没有批评过我,这便成了我放纵自己的理由。曾经我不知道怎么去抓住机会,老师,您这次给我压力;曾经我不知道怎么去努力,老师,您这次给我动力。
自那次谈话之后,我便真正懂得放纵自己就是在给别人机会的真谛。想起老师对我说的话,在课堂上,我便开始积极表现自己。如果再不努力搏一把,还怎么把失去的20分赚回来?还怎么对得自己?还怎么对得起语文老师?
那个安静的、阳光明媚的、四下无声的下午,老师对我的教育,终于让我明白如何去学习,终于让我敢于举手回答问题,终于让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