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的夏天,姐姐突然说自己要去外国留学,我笑了笑,说为什么,不会是骗人的吧!姐姐也笑了笑,意味深长地看着我。我沉默了,她也沉默了,仿佛这一刻空气也凝固了。过了一会儿,姐姐拍了拍我的头,说今天,我请吃你吃冰淇淋,要吗?当然要了!我笑嘻嘻地回答道,我仿佛已经忘了刚才的沉默。
过了一个礼拜,我到奶奶家并没有看到姐姐,便问奶奶,姐姐呢?奶奶抬起头,慈祥地说你姐姐她去外国了!这不可能,怎么会呢?我尖叫道。我连忙跑到房间,把姐姐送给我的泰迪熊抱在怀里。眼泪一滴,两滴流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我才走到房间外面,伤心地问奶奶她什么时候回来啊?奶奶也失落地说少则五年,多则
这时,我又回想起姐姐在的时候,每当我放学时,她总笑吟吟地对我说饿了吧!快把你喜欢的薯片吃了,这时如果给奶奶看到,她就会假装在凶我,给我做掩护。每当我犯了事,她总能义无反顾的来帮我,还有在我有时候将要被奶奶打的时候,她会冲出来帮我拦住。总之姐姐是最爱护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