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过两只仓鼠米糯和糯米,可他们就在几周前死了。
我把他们放在一个笼子里时,还记得他们是兄妹,所以每天一起睡觉、吃饭、运动,好得不得了。可有一年春天糯米(母)一直想把米糯赶出去,追着他咬,我只好把米糯放出来,可能是到发情期,公的不在母的旁边才能生。第二天去一看,多了一颗颗花生大小一样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生了小仓鼠!它们还没有睁开眼睛,到处找妈妈。我赶紧给糯米住三层别墅、吃补品可没过几天,小仓鼠都送人了。
还记得,姐姐来我家玩时,最喜欢让米糯和糯米滚球,也就是把仓鼠放在一个专门滚的球里,让它们自己行走。刚开始他们搞不懂这个晃来晃去的东西是可以控制方向的,后来就越走越熟练,可以从客厅跨越种种障碍来到阳台了。
还记得,我买兴大发给糯米买了一团棉花,过来几分钟就被它做成小屋了,它先拉一小团棉花做床,再拉大团的当房顶,之后给它买了个小木屋,它就用棉花铺满里面。它吃东西很挑食,维生素从来都要喂它才吃,每次放食物进去,它都欢欢喜喜地跑向食盆,把最爱吃的瓜子、玉米、小鱼干一个劲地往腮帮子里塞,回到窝里慢慢享用。
可这两只陪伴我多年的小仓鼠却在几周前去世了,对我打击很大,原来两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我远去,妈妈说它们是老了,也是,它们牙齿都黄了,行动也没有以前敏捷了,也不爱运动了,可我每天看见空空的鼠笼和它们生前最爱咬的苹果枝,就会回想起以前的快乐时光。妈妈一直劝我扔了那些东西,可得到的回答依旧是不!那些东西包含了我和小仓鼠的回忆,我永远不会忘记,哪怕在某天理东西时发现,我也会马上记起。本来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是给仓鼠喂食,可现在我拿起盒子才记起仓鼠已经不在了。我还把以前拍的仓鼠照设成了壁纸,每次看手机都会想起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