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是一首歌,歌里有人们最平凡的生活。
在城市里,无处不在的知了声,像在开音乐会一般,雷鸣般的一阵又一阵。大街上的人们都走得很快,一张张黄皮肤的脸上尽是不耐。那急匆匆的脚步,好像后面有老虎在追赶他们似的。人人都想快一点回到家,躲到开着空调的房间里,惬意地吃冰棍。而在那淳朴的乡村里,大树长得十分茂盛,浓密的叶子一层一层地叠在一起,阳光很难直射过树叶,只落下一些零零星星的光斑。乡下人在树底下尽情说笑,尽情地高谈阔论。吃完饭的乡下人,拿着早被城市嫌弃的蒲扇,坐在大树底下享受夏日宁静的夜。
夏日是一首歌,歌里有说变就变的天气。
天气热的时候,阳光一直普照着大地,整个大地像快要燃烧起来似的。我行走着,穿着鞋都还能感觉到大地的灼热,闷热得直叫人心烦。而更叫人心烦的还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刚才还是骄阳似火,一会儿就乌云密布,雷雨阵阵。豆大的雨珠落在窗户上,落在树枝上,落在屋顶上,一连好几天都不能出去活动。雷阵雨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一般,绝地复活,永不止息。
夏日是一首歌,歌唱着夏日的美景,歌唱着美丽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