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700字作文
人生百味,最难忘的,还是那幽香
距期末考试还有一个星期,以前偷的懒成为了一个无底洞,怎么都难以补完。虽已快至期末,但还是浑浑噩噩。在这最后的时刻,还能做些什么呢?
我脑中一片混沌,不堪忍受。我终决定下楼走走。
空荡的大街上,偶尔传来几声叫卖声,冷冷清清。我漫无目的的走着,任寒风刺痛脸颊,心中不尽的埋怨自己的懒惰。然而,这埋怨却无济于事,随寒风飘散。
又一阵寒风吹来,说得上是冰冷刺骨了,却夹杂着一丝清清的,幽幽的香。不知为何,心中竟平静了片刻。
不自觉的随着香味走去,随着味道的浓郁,耳边响起一阵沙沙声,随之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清新的绿色。这是竹!
犹记得几月前,这片竹林才刚刚及腰,如今,不知已高出我多少。
清新的味道扑鼻而来,带着春天的气息,更,带着希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万物凋零的晚冬,竹却傲然挺立着。我若有所思,飞奔回到了家中,坐到了书桌前
片刻间,一周已过,考试到来。坐于考场中,几次紧张的拿不住笔,紧张的气氛不言而喻。次次遇到难题,静下心来,都仿佛闻到了阵阵清香,平复心情,埋头苦思,坚持到最后一刻,难题们迎刃而解。
一场梦般,考试结束了。考试成绩发下,竟高出了预期,心中芬芳萦绕。
放学时,脚不由使唤的向那片竹林走去。虽然才几天不见,竹林却又高了不少。这几日转暖,熬过严寒,变得更加青翠,傲然挺立。
置身竹林之中,阵阵清香环绕。心头甜丝丝的,我们一样,都是苦尽甘来。
竹,原本只是一个嫩嫩的笋。以幼小的身躯扛过了严寒,蓄势待发,等待春天到来。当第一丝温暖降临时,便会迅猛的长成挺拔的竹子。苦尽,甘总会来。中间,所需的是坚持。
坚持的味道,虽不如浓郁的香味,淡淡的,却使人宁静,更使人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