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音山700字作文
你们喜欢爬山吗?今天我将带领大家一起去翻山越岭,感受大自然的风光。
在东莞的樟木头,有一座非常著名的山叫观音山。我们开车先到入口,那里有一个停车场,它有一座游乐场的一半那么大,里面停满了小车,看来今天来爬山的人真是人山人海呀!停好车后我们就开始上山了。入口离山顶一共有6。5公里,有人说走路、有人说坐观光车,还有人说在下面玩,玩好后再上山。我一听见第一个人说走路上去,腿立刻就软了,望着眼前这座拔地而起的陡峭的山峰,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坐车上去。
上山的时候,在车上看到两旁都是岩石,岩石上长着一些小草,这些小草虽然矮小,但是我觉得这些小草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它们能够在悬崖峭壁上生长,就像红军一样那么勇敢,历尽千难万险。岩石边还有一些小野花,有红的、黄的、白的,争奇斗艳地开放着,一阵微风轻轻地吹过,这些花儿在不停地摇晃着,好像在翩翩起舞,从远处看就像一片五颜六色花的海洋世界。开到了中途,坡的斜度达到了45度,180度转弯再加上45度斜坡,感觉好像车在倒着开,真是山路十八弯呀!
到了车站,我们以为到了山顶了,可听人家说坐车才做了4公里,还有2。5公里的路等着我们走呢。我心想爬到山顶,人应该还在,但魂却不知道飞哪去了。在爬山的过程中,我看到旁边的树木都是倾斜的,感觉快要倒下来一样,过了半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就爬到了山顶。我们站在山顶,可以俯视山下全部的景色,画面真是太壮观了!用一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诗句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是最恰当不过了。
山顶有一座佛叫送子观音,送子观音是东莞市最大的佛,佛的身体里有很多金子,看来送子观音真是大富豪呀!山顶还有平安鼓,上面写着敲十下,十全十美,我们参观完后带着愉快的心情就下山了。
东莞的观音山真美呀!欢迎大家来游玩,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