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它们每年都要举行才艺大赛。小动物们都想得到才艺冠军,所以大家都在非常努力地练习自己的才艺。
小猴子今年也想参加比赛,可是它什么才艺都不会。小猴子想怎么办呢?我也应该去学一门才艺了。
小猴子看到喜鹊在练习唱歌,觉得这个应该很有趣就对喜鹊说喜鹊喜鹊,我和你一起练习唱歌吧。喜鹊说好啊,我这里有喇叭,咱们一起唱吧。喜鹊和小猴子一起唱起了歌。可是唱着唱着小猴子又坚持不下去了。它心想这个也太难了,练得我头昏眼花,嗓子也哑,我还是去学一个容易点的才艺吧。于是小猴子又对喜鹊说你还是自己练吧,我去学一个容易点的吧。喜鹊说你还是坚持下去吧,坚持下去才能胜利。可是小猴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小猴子看到小鹿在跑步,心想这个很容易。就对小鹿说小鹿小鹿,我和你一起跑步吧。小鹿说好啊,我们一起跑吧。咱们先绕着大森林跑一圈吧。于是小猴子又和小鹿一起练起了长跑。可是刚跑了半圈小猴子已经累得口吐白沫了。它趴在地上再也不想起来了。它对小鹿说不行了!我实在跑不动了,你自己跑吧。小鹿说起来!别停下,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小猴子想这个也太累了,我可不跑了,现在我得歇会儿了,谁也别想让我起来。
一年一度的森林才艺大赛开始了。小动物们经过刻苦练习终于收获了大奖。小兔子
得了作文冠军,喜鹊是唱歌冠军,而长跑冠军当然是小鹿。小猴子什么也没学会,别提有多后悔了。它对自己说我以后学习再也不能半途而废了,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最终胜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