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瀑布精选700字作文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奶奶家的院墙上爬满了爬山虎,从未看见过这样葱郁的爬山虎,叶子上透着生机勃勃的绿色,大叶子像人的掌心,分出三个岔。一个接一个,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是从上面垂下来的,还是从地里爬上去的,谁也说不清。只是一层一层重叠的绿,像贴上去的大亮片在闪烁。风一吹,大条幅就会挥动它的一只只大手欢迎我们的到来。
这里杂草丛生,没有肥沃的土壤,也没有了可供攀爬的藤蔓,有的就是这一面面高墙,只要它在这扎下了根,就一定能向着墙顶攀登。它们迫切地露出隐蔽的小脚,寻找着新的着力点。每根茎都表露出它渴望生存的迫切的心情。
它们死死地贴在墙上,仿佛是墙的外衣,也是与墙一同生长出的屏障,我在那伫立凝望觉得这瀑布似的爬山虎不只在我眼前,也在我心上缓缓流过,它带给我美好的视觉体验,也带给我心灵的感触,使我内心积压的烦恼与忧愁全都倾泻下来。我沉浸在这种绿色的花园里,身体软绵绵的,随时可能倒在这葱绿之中,不过,不用担心,它们一定会接住我的。
爬山虎为什么叫爬山虎?为什么起了一个动物的名字虎?我百思不得其解。但当我真正看到这一墙爬山虎时,我才明白,叫爬山虎是因为它强大到像一只老虎,强大到再高的山它也能征服。而这区区一面墙又有什么好惧怕的呢?那我生活中的磨难又算得了什么呢?
爬山虎其实并不少见,在此之前,我还曾在别处看见过它,但大多都稀落,只有星星点点的,对它们从未注意,而眼前这一片爬山虎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它开得这样盛,这样密,爬的这样高,如飞漱而下的瀑布,冲击着我的心,给了我对抗困难的无穷力量。
它张开的大手,饱含着追求生命的决心;它的脚富有张力,踏遍了千砖万墙。而我也要用我的脚去追求我的梦想,我的坚持,和我的初心。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爬山虎永远向往着远方。而我将带着和你一样的坚守,大步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