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的让我着迷精选700字作文
刚入学的一天,我徘徊在校园的走廊里,环顾着四周,忽然看到一块公告牌恭喜我校两名同学荣获全国无线电通信第一名,将由我校向上级申请银帆奖
看到长长的获奖名单,我十分好奇地问直升上来的同学哎,这是什么呀?哪个?哦,这是本校最大的特色无线电,曾经每届比赛金、银、铜奖,我校都能拿到,所以学校以此出名。
看到那么长的获奖名单,上面印着那么多学长的名字,我很是羡慕什么时候我的名字也能上光荣榜啊?既然有那么多学长为校增光,我也要努把力!我暗下决心要学无线电了。你是不是想学无线电啊?我告诉你,需要背好多东西。旁边的同学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没事,只要能为学校增光,多苦我也吃。我应了一声后,兴奋地找老师报名去了。
确实,他说的一点不假。基础就很难,要背CW和SSB,但我依旧坚持着。伴随着每天的滴答声和SSB的字母解释法,我一次比一次熟练,测试一次比一次高,整天沉迷在CW和SSB的声音里。直到有一天,闲的实在没事的我打开了不常用的电台,竟然发现有人在用电台聊天,这使我增加了浓厚乐趣。电台里的播报声成了一个又一个悦耳的音乐声,我也回复了。没想到电台竟如此实用,这让我又对无线电刮目相看。
在日后的练习里,我一次比一次认真,在一个朝阳区中学组短波机信号抓抄的比赛里,我竟然拿到了银牌,也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别提多高兴了!
有了第一次就第二次,渐渐的,无线电让我走火入魔,可以说无法自拔了。无线电真是一个既实用又好玩又方便沟通的东西,当你到了荒郊野外时,可以进行呼救;当你在国外时,方便沟通。它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神奇的世界!
无线电真的让我着迷!在百忙紧迫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给学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