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凤峡是大嶂山的背面,其分景虽不及卧龙谷的宏伟,却婉约内敛,茂密的森林遮住了阳光,显得十分幽静。
初入飞凤峡,栏杆破破烂烂,倒的倒朽的朽,应该是很久没被人开发了。但这破铜烂铁挡不住秀丽的青山,挡不住飞流的瀑布,挡不住我对飞凤峡深深的迷恋。
一只蜻蜓飞过来,友好地向我扑了扑翅膀。这只蜻蜓可真奇异,尾巴是淡紫色,翅膀旁却镶了一层黄色的圆圈。它慢慢飞走了,我的心也随着一起飞,飞到树林的深处。
爸爸告诉我,飞凤峡水很冰凉,没做好心理准备,贸然下水会不适应的。我大胆地说放心吧,我肯定承受得住。
我大步走向水潭,初入水中,我真的被这冷水吓到了,双腿直打哆嗦。慢慢习惯了后,夏日的炎热完被散开,清爽遍布整个身体。
水流从脚尖直滑到脚跟,轻轻的,像一根羽毛划过双脚。听瀑布唱歌,听鸟儿鸣啭,张开双臂,接受风的洗礼,何不是一种享受。
飞风峡的水不深,刚过膝盖,水流不争也不缓。飞凤峡由许多个水潭组成,每个水潭之间都会有高有低,两个水潭距离较大,还会形成瀑布。
山峡中两边树林的叶子上流动着露珠,就像一颗颗纯洁的珍珠。一阵风吹来,树叶跳起了欢快的舞蹈。露珠也随着从叶子上滚动,落在石块上,发出清脆的音响声,如同在弹美妙的钢琴曲。
树林边有几簇野花,它们展开了娇艳的脸庞,似乎在欢迎那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几只黄白相间的蝴蝶纷纷落在野花上,向我们炫耀它们婀娜多姿的身材。
放眼望去,一片都是绿色。绿色的山,绿色的水,就像一幅朦胧和谐的山水画,是所有画家都难以描绘的神画。
如果说卧龙谷是天真活泼又不失风度的青春少年,那么飞凤峡就是温文尔雅又落落大方的古典女子,弥漫着浓郁的芬芳。
我爱飞凤峡,爱她的唯美,爱她的独特,爱她的迷人,爱她的如歌如画,爱她似仙境般的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