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蜜橘700字作文
红果子,黄果子,里面装满了红饺子,吃了红饺子,吐出白珠子。先让你猜猜,这是什么果子?对了!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土特产蜜橘。
春天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橘树展现在你的眼前,大大小小的橘树仿佛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衣服一样,漂亮极了。树枝上缀满了雪白的花,蜜蜂在四周不断地采集花蜜,远看那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啊!
夏天,蜜橘还没有成熟,可是,橘树上都结满了穿着深绿色外衣的果子,你们可能会问,这是什么呀?哦,这就是还没成熟的橘子呢!
秋天,在农民伯伯辛勤的努力和汗水的浇灌下,蜜橘娃娃们已经换上了金灿灿、红彤彤的衣服,远远看去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树上。农民伯伯们乐得合不拢嘴,一个个说今年大丰收啊!
走近去看,发现它的个头较小,只有普通柑橘一半大。别的橘子表面凹凸不平,表皮很粗糙,还有许多的小黑点儿。而蜜橘表面光滑,色泽鲜艳。剥开橘子皮,就可以看见里面香甜可口的果肉,顿时,一股橘子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十来片橘子紧紧地抱在一起,好像感情深厚的连体婴儿。每一篇橘子上都有一层薄薄的膜儿,那膜透明清晰,从膜里可以看到金灿灿的,可口多汁的果肉。膜上的筋络四通八达,像蜿蜒小路一般。
冬天,家家户户的窗前都放着一些蜜橘皮,千万不要大惊小怪,因为蜜橘皮的用处可大了!它可以和萝卜一起熬汤,很香很暖和!用它泡茶喝有利于通气。蜜橘皮还可以做成一盏盏漂亮的小桔灯。蜜橘皮可以入药,有健脾开胃、理气消食的功效。橘子皮可以放入冰箱,去除冰箱内的臭味,可以放入衣橱中赶跑讨厌的蟑螂总之,功效多多,用处多多。
在我的家乡,蜜橘随处可见,如果你也喜欢吃蜜橘,那么,就请到我的家乡来吧,现在正是品尝蜜橘的好时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