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梨的抉择精选700字作文
假如,我有一个苹果和一个梨,我要分给一个朋友。但苹果和梨无论大小,颜色,味道都不一样,怎么分?如果我不想分,一个人吃,会不会坏了交情?
这个问题简单也难。其实就是共享与独享的问题。现如今,共享已成为时代宠儿,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占据了人们的生活出门不需要交通工具,拿出手机一扫就可以骑着车神游四方了,打篮球不用自己带,简简单单刷一刷卡,就可以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了。
但是共享资源真的就如此完美吗?共享就是一个饱满又红彤彤的大苹果,看上去十分诱人。一口咬下去,嗯不错,第二口,一般,第三口,嗯,不怎么样。苹果越吃越有问题,共享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人们对共享资源的不爱惜,不尊重。砸碎车锁换上自家锁,把共享单车变成了私家车;拿了篮球就借而不还,只顾着去挥汗如雨了;因为不是自己的书籍就把书看的破破烂烂有了虫子的苹果,再好看,也没有人愿意吃了!
比起共享这个华而不实的大苹果,独享就是一个小小的,瘪瘪的梨,但吃起来,一口,再一口。味道不错,不过,缺了点的水份,不太嫩。独享虽然能解决共享的麻烦,却不能与时俱进,也不能为人民带来适当的便利。比如一个农夫和一个财主的收入肯定是风马牛不相及,财主家富得流油,农夫却家徒四壁。如果所有都是独享资源,对于财主来说当然没什么大不了的,想要的东西直接买回来就行,可这对农夫是不大可能实现的,任何东西他都要买回来,着实让农夫负担不起。那么如果能有共享资源,岂不能减轻他的压力?
现在,苹果有虫,梨又不嫩。到底该如何抉择呢?在我看来,光吃苹果或梨都不行,一个人吃还是几个人吃都不对,梨和苹果都得分。
不过是该吃苹果吃苹果,该吃梨就吃梨。在这个共享的时代也要和独享结合,才是最妥切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