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鸭子精选700字作文
嘎嘎嘎这是什么声音?我跑到屋外一看。哦,原来是外婆前几天买回来的小鸭子在唱歌呢!
刚出生不久的小鸭子长着一身黄色的毛,这些毛很蓬松,摸起来特别舒服。当它们在地上活动时,就像是一个个嫩黄的毛线球在滚动。鸭子长着一双像扇子的脚,嘴巴扁扁的,像是一把黄色的小铲子。当它们渐渐长大后,淡黄色的外衣会换成白色或灰色的外衣。
每天早晨,外婆打开鸭舍,鸭子们就嘎嘎嘎地大叫着,拍打着翅膀,争先恐后地往外跑。当看见外婆提着鸭食桶出来时,所有的鸭子会立刻围到外婆身旁,让外婆寸步难移。等食物倒好后,鸭子们一拥而上,甩开膀子吧嗒吧嗒地吃起早饭来。其中,一只小鸭子被大鸭子挤到了外面,别看它小,却毫不示弱,拼命往里挤。最终它吃到了食物,还把头抬起来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别小瞧我!
吃完食的鸭子们,有的会懒懒地趴在树下休息;有的会在空地上走来走去,它们抬着头、挺着胸的模样,像是正在巡逻的士兵一样;还有的鸭子在院子里嘎嘎嘎地叫着,时而走动,时而停下来,好像在说这饭真好吃,我刚才吃太多了,肚子都撑着了,现在需要散散步才行。
鸭子们是很喜欢水的,每到傍晚,鸭子们会集体来到池塘沐浴,它们将洗去一身的脏物。有时候,你会看见它们陆续飞到水中,水面因为它们荡起了层层波纹。它们在水中自由地游着,互相追逐,弄得水花四溅。有的倒立在水中,把黄色的脚伸出水面,露出它的屁股,也许它正在水中找食物呢!当它们在水中玩够了,就会游到岸边,用那扁扁的嘴巴,认真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还会不时地抖动或扑扇翅膀,把身上的脏水抖掉,直到全部清理干净后,才大摇大摆地往家里走去。
这就是我熟悉并喜欢的鸭子们,它们是不是很可爱?你们也会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