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紫藤萝下的回忆优秀作文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时光仿佛还停留在昨天,却真的好遥远,百年沧桑,岁月变迁,确真如李清照所言物是人非事事休。不曾改变的始终是紫藤萝花下的那段光阴。
青苔满上了台阶,黛瓦粉墙,亭占水榭,风景依旧不变,阳光铺洒下来,透过树隙,映在大地上。天街小雨润如酥。青石小巷的惆怅烟雨。转角长廊的淡淡回忆,这一切都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像把葡萄制成醇香的酒,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怀念我们当时那段回忆。
雨后的校园总是那么美丽,枝叶滴下露水空气中混杂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的空气中酝酿。距离毕业生,还剩下半个月,教室中一片宁静嘿,看!同桌向我指着校园的紫藤萝嘿,怎么,有什么意义吗?我轻淡地回道。不觉得很富有生机吗?,那又代表了什么?,放学,紫藤花上,请自便。我心中充满了疑惑,或许,我也应该放松一下对吧!?
你来啦!嗯我漫步走着,漫步在紫藤萝花架下,一簇簇花映满了我的眼帘,上面颜色浅,下面颜色深,远观而去,一大片渐变色十分壮观,下面的颜色很深,浓艳欲滴。我在开花。它们在笑,一朵朵,一枝枝,都像挂满了孩子那天真的脸蛋儿。怎样?不好看吗?不是很生机吗?嗯我沉迷在这美景之中,即使在忙碌,也不能忘了生活呀,人生也如此美妙,累了,停下来看看风景,乐趣味十足呢!她的话点醒了我,我抬起头来,阳光照在她的头发上,她的笑容如此之甜,是啊,即使再忙碌也不能忘了生活,她蹲下来,轻轻地捡起一片紫藤花叶慢慢放到我的手中,来,把你的愿望写下来吧。我递起了叶子,拿出笔,记下了我心中那个美丽的愿望,她也捡起叶子写下了愿望,让它在风中飘扬吧,听说紫藤花可以给人带来好运哦。我笑了,举起手中的叶子,托在手中,一阵清风吹来,带走了我们两个的树叶。带起了落下的紫藤花叶,紫藤花叶随风飘扬与风伴舞。我爱上了那时午后的阳光,爱上了花的美丽清颜,爱上了那纯洁而又天真的童年。
时光匆匆,每个站点都很芬芳,但每个站点都不能停留太久,同桌的你,这也简洁的浪漫,时光容易把人抛。
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