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江海新童谣3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江海新童谣》这本书。
这本书许多健康有益、活泼欢快、幽默风趣的童谣,这些童谣内容丰富,读上去琅琅上口,比如《小老鼠玩电脑》小老鼠,上桌台,想玩电脑不会开。看着鼠标干瞪眼,吱吱吱吱叫奶奶。奶奶没听见,抓耳又挠腮,又急又气直打滚,骨碌骨碌滚下来。
这篇课文是根据《小老鼠上灯台》改编的,它写了小老鼠上电脑台,想玩电脑却不会开,描写非常生动,让人开怀大笑,读上去也很顺口。
可是,现在同学中间还传播着各种“灰色童谣”,有些人篡改了一些名诗,用来污辱人,比如窗前明月光,(某某)打开窗,遇见XX光,牙齿掉光光。这些童谣污染了孩子纯真的心灵,就像清澈的水中滴上了一滴墨汁一样。我希望“创造”这些童谣的同学,能把脑子用在创造“绿色童谣”上。
希望童谣能和我朝夕相伴,伴我走过欢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