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和声满分作文
和声是乐曲中一种最美的伴奏方式。而生活中的和声同样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期中考试刚完,老师为了让我们调整心态,放松心情,特意举办了一场趣味运动会。所谓趣味运动,就是一些新奇的活动项目。像这个蜈蚣翻身,规则是大约二十个人排成一队,后面人的手放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从第一个人开始,向后钻两个人之间的空隙,每个人依次回到队尾还要保持原来的姿势,直到最后一个人钻完,再向前跑回开始的位置。哪一班用的时间最短为获胜。
别跑了,我们这儿又断开了。每次都是因为前后间距不够大,蜈蚣头像没头的苍蝇在队伍中间乱窜,把我们这些可怜的蜈蚣躯干撞得东倒西歪,只要有一个人松开手,整个蜈蚣就会四分五裂。反反复复几次都不成功,大家不约而同的都在揉搓着自己被撞疼的胳膊,开始的那份新奇和热情早就荡然无存了,个个都变得垂头丧气的。
本来是一首协奏曲,本来是美妙的和声,可是不和谐的音符,却总是纠缠不休,使合作的篇章无法圆满,让人烦恼不已。
你们不能只顾自己,全然不为蜈蚣头着想,他们越顺利钻过来,你们所受的痛苦煎熬越短。班长的一席话好似一语道破梦中人,使我们不约而同的思考起来。这时马上有个同学把他的想法讲了出来,大家一听顿开茅塞,终于明白了成功的秘诀。
比赛正式开始了,所有人都绷紧了神经,目光中闪现着坚定和自信,一种默契在所有人中间形成。开始!的声音一落地,我们的队伍便自动地形成了个S型,手臂尽量向前伸到最远,放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使蜈蚣头尽量钻直线,当最后一个人钻完并喊跑时,我知道我们成功了。因为1,2,1的节奏是那么的协调而坚定有力。
这就像一首准备地非常充分,毫无杂音的协奏曲。先是缓慢柔和,轻的像一曲歌谣,即使细腻,也不乏稳重。然后又像男人沉重的脚步,铿锵有力,却又有条不紊,组成了一曲十分动听的协奏曲。
和声不是横七竖八的音符随意拼凑,而是将本不关联的音符,通过默契配合使之整体的完美体现,互相扶持,成为最动听的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