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不必困惑满分作文
人的一生,就像一条路。路上有风景,也有荆棘。看着风景,心情便愉快起来,快步前进;若是不慎被荆棘刺破皮肤,忍受着现在的痛苦,回想起上一站的得意尽欢,愈感现实的玩弄和不公。为什么?上天为什么如此不公?为什么要让我的人生如此大起大落,充满挫折?也许有人会为此感到困惑。可以说,挫折是人生最大的困惑。
在一座云烟缭绕的青山之上有一尊石像,雕刻精美,栩栩如生。不少人来此游玩,就免不了踏着蜿蜒直上的石阶来到它的脚下,或顶礼膜拜,或照相留念。不管如何,人们都对石佛的艺术价值赞不绝口。这使石阶困惑起来。它问道我与你都是出自同一条矿脉,同一块矿石的,为什么上天的待遇如此不公?你风光无限,而我却只能是让人踩踏的角色?石佛平和地答道我经过了千锤万击,无数次的打磨才得以有今日的境遇,而你却只经了六刀。
挫折是上天给予的财富,是眷顾而非不公。人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学会生存,变得成熟。到了最高境界,便只剩下乐观的心态和波澜不惊的从容。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啊,它就像开在荆棘丛中的一朵玫瑰,待人采撷,只有经历过痛苦的人才能得到它。李白和苏轼都是千古文豪,都有相似的境遇官场波折,人生失意,颠沛流离,最后客死他乡。他们也曾不解,也曾困惑。但是正是这些挫折所带来的磨砺,才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恢弘大气和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的豁达胸襟。正是这些独特的经历,才能唤起创作的灵感,浇铸成千古绝唱。
挫折能使顽石变成艺术品,也能使人从材变成才。所以,不必为挫折带来的困惑而困惑。在人生路上,荆棘丛中或许就藏着路人最想要的东西,或金钱,或快乐,或健康。也只有那些鼓足勇气面对横在眼前的荆棘,正眼而视的人,才有机会发现它。而那些逃避荆棘,躲躲闪闪的人,只能在原地徘徊,等待别人来为他砍断荆棘,这可能吗?
遇见挫折,不必困惑,也不必感叹。挫折的龙卷风也只能有几分钟的疯狂。挫折过后,生活还是可以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