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感激他满分作文
一天晚上,空中飘着小雨,爸爸妈妈开车送我去上古筝课。上课时间快到了,可是我们因雨天车多,被堵在路上,未到达我的琴行。
爸爸心急如焚,前面的车刚动了一小段路,就立马飞快地跟上去。不好!妈妈突然惊叫道。怎么回事?我一看,原来一个年轻人正走过我们车前!尽管爸爸猛踩了一脚刹车,可是车头还是撞上了那个年轻人。
我被吓坏了,爸爸妈妈也很慌张,似乎脸色都苍白了。他们立即下车扶起那个年轻人。幸运的是,爸爸刹车踩得及时,车头撞上他时速度已经很慢,他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擦破了点皮。尽管如此,爸爸妈妈还是让他去医院检查。我担心地想我在报纸上看到过,有些人爱占便宜,计较小事,要是他太计较,故意显出一副受了很大伤害的样子,那爸爸妈妈该怎么办呀?岂不是很麻烦?这时妈妈赔着笑脸,抱歉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们急着送女儿去上课,开得有些快了,你没事吧?我们送你去医院。我以为我的耳朵即将经受一场狂风暴雨,没想到听到的却是平静的声音没关系,不用了,我也没怎么受伤,你们忙自己的事去吧。那个年轻人微笑着摆摆手,似乎一点都没有为刚刚的事情气愤,没有一点抱怨。是我自己没走斑马线,再说是我自己的眼睛脱离岗位,只顾着看脚下的路了。他还幽默地说了几句。车里的气氛顿时缓和了许多,我也从紧张到放松了,似乎连空气也变得更清新了。虽然他这么说,但爸爸妈妈还是坚持带他去医院检查。我想,爸爸妈妈也被他的话语有所打动了吧。
那时我还小,只觉得这个年轻人是个好人,让我和爸爸妈妈不再担心,不再紧张。现在我长大了,为他的行为找到了一个词-宽容。因为宽容,所以让大家都友好地相处;因为宽容,让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因为宽容,让事情变得简单,不用费力地去说明。他只是一个陌生人,我并不认识他,更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的宽容,在我的心中烙上了印记。
是他让我明白了,宽容是人间最美好的东西。所以,我感激他!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人们常会这么说。
其实飞蛾扑火,为的是一个在它看来是伟大而神圣的理想。她愿意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付出而努力,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水向东流,候鸟飞向温暖的南方,小青藤为与树一样高努力缠着树枝往上攀,落叶归根它们的目标各不相同,但实现理想是它们共同的追求。
不是吗?有了理想普通可以变得特殊,平凡可以变得伟大。
曾经有人问过三个砌砖工人你们在做什么?第一个人回答砌砖。第二个人回答赚工资。第三个人回答创造世界上最独特的房子。若干年后,前两个人还是普通的砌砖工人,而第三个人则成为了著名的建筑师,还设计了很多杰作。这里,我们不难看出,前两者因为茫无目的地活着而平庸,无为,而第三个人则为了创造世界上最独特的房子的理想使他不辞辛苦地砌砖,努力地成为了有为之人。可以说,是理想把他带上了天堂。
人非草木更应有理想。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汪洋,那么每个人都是汪洋里的一叶小舟,而理想则是彼岸。每个人都想抵达彼岸。
然而,这一过程并非风平浪静,一帆风顺。我懂,我也知道。每一次我在狂风中总是踌躇不前,畏首畏尾。不知是什么时候,是理想让我看到希望,让我不再犹豫,不再退却。每一次黑夜降临,是理想变为我的指路灯;每一次巨浪突袭,是理想让我屹立不倒;每一次迷失方向,是理想变为我的方向标总而言之,是理想给了我在人称亡命初三中拼搏的勇气和不竭的战斗力。为抵达我的彼岸,我一直都在努力,笑着迎接各种挑战。因为我坚信等我越过这片海洋,会庆幸当初没有放弃,没有退让。我依然驾着小船,顺着流水,举目远眺,在繁华的岸上,我已看到这一航程中的种种美丽!
初三,我有理想!理想像阳光如苏般铺展、荡漾照亮我的全部。我在风浪中看到自己,没有所谓的遗憾,也没有所谓的退却。
初三,我有理想!理想像泉水荡涤着我,使我保持清醒。我将在充满压力、竞争、挑战中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