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节期间,我们一家人到多彩的贵州旅行。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古镇镇远。镇远有一条著名的河叫舞阳河,它的河水清澈见底,两旁的青山倒映在水中,显现出蓝中透绿的色彩。舞阳河的下游上有一座祝圣桥,从祝圣桥望过去,舞阳河完全没有尽头。再往左边瞧一瞧,往右边望一望,两边绵绵起伏的山头上笼罩着一层雾气,蜿蜒曲折的舞阳河在青山间穿梭着,就像给它们带上了一条蓝色的绸带。
看完古镇,我们来到了中国最大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他们的房子依山而建,此起彼伏,一般都是木结构。晚上,从观景台望下去,山上,星星点点,就像满天繁星在眨眼睛;山下,民族商业街人山人海,异常热闹。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有世界遗产地,地球绿宝石之称的荔波县。我们玩了荔波县最著名的景区之一小七孔。小七孔最漂亮的两个景点要数小七孔古桥和位于山顶有着小九寨沟美誉的卧龙潭了。走近小七孔古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汪绚丽多彩的湖水,有雪白的,有淡绿的,还有碧蓝的一座七孔古桥横跨在湖面,倒映在湖中,人在桥上走就犹如在画中游。沿着青山绿水,我们来到卧龙潭,卧龙潭碧蓝的湖面上漂着一层雾,就像仙女的洗浴池。通过堤坝的落差,潭水飞流直下,就如同浴池的浴帘。
荔波的山水让我们赞叹,黄果树景区更让我们叹为观止。黄果树景区主要由天星桥、陡坡塘、大瀑布三个景点组成。大瀑布高77。8米,宽101米,是亚洲第一大瀑布。用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来形容它一点也不为过。瀑布中间有一个水帘洞,水帘洞里到处都在滴水,有的滴到了我头上,有的溅到了我衣服上,还有的流到了我脖子里,弄得我好痒,我真是哭笑不得。走出水帘洞,我已经成了一只落汤鸡,这水帘洞真是名不虚传啊!陡坡塘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宽的瀑布,高21米,宽110米,瀑布发出的轰隆轰隆声,组成了一支奇特的交响曲。
贵州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虽然每天我们都非常累,但我们很快乐,因为不是每天都能看到这么漂亮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