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美的瞬间满分作文
热爱生活的人会发现生活处处是美好。而生活之美往往会在那灵动的一瞬间放射出它绚丽夺目的光芒,让观者为之怦然心动,或倍受鼓舞、或深得启发、或触发良多感慨两年前,我有幸在县城见到了感人至深、难以忘怀的美好一幕。
一天下午,我在步行街闲游。突然听到一片喧哗夹杂一个男童的悲号声,寻声而去,便看见步行街入口处围了一堆人。好奇心驱使我也融入了人堆一看究竟。原来,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卡在了门柱与墙壁的缝隙里,不能动弹,只是吓得拼命啼哭。墙缝外几位年轻的妇女正在和孩子的父母一起无奈地安慰着孩子。只见一位消防队员正在用铁锤和钢钻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的敲掉小孩头上方的砖块。另一位队员正用纸壳挡在孩子的头顶,接住敲落的砖块沙砾。还有几位警察正在查看施救的有利位置和维持场内的秩序。场外的人都在焦急地讨论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出个什么更有效的主意忙得满头大汗的消防队员抬头说需要个小型切割机!观众中立即有人转身跑步走了,有人打起了电话。不一会儿,一个私人老板带着切割机来了,接着又有人拿来了更小的切割机。
消防队员和警察紧张又小心地忙碌着,孩子的爸爸妈妈流着泪哭喊着孩子的名字,围观的群众也轻声的安慰着孩子。救护车开来了,医生、护士们带着急救药品焦急的等待着,以便小孩脱险后能及时的营救。弄点油滴在卡住的地方,润滑一下。一位老爷爷提议说。一位摆地摊的阿姨赶快拿来油壶,递给消防队员。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每个人的心都揪得很紧。终于,在一阵欢呼声中小孩总算被救出来了。经过检查,确定只是轻微擦伤。大家都开心地笑了,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虽然脸上还挂着泪珠、汗珠,但温暖洋溢在每个人的心头。
是啊,这就是一幅赏心悦目、意境深远的画面,是一曲和谐优美的旋律,是危难之时捧出的一颗颗温热的心。
那一刻,每个人都用一颗真诚的关爱之心铸成一道爱心长城,把一颗正卡在墙缝中幼小而脆弱的濒临消逝的生命又重新拉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