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坐标系上已悄然掠去了十四个身体单位长度的韶华。岁月早已将我的记忆碎片串联勾勒成成长历程的剪影。回眸我的成长历程,老师无疑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的确,许多老师也许只是你人生旅途中擦身而过的背影。然而有些老师却宛如知心朋友,当你打开记忆樊篱时,会给你“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喜悦。师生之间的那一点一滴,总会在你平静的心湖中漾起涟漪。
初中生活的班主任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不高的个头浓缩智慧,晶莹的眼镜涌动着灵感。他很平易近人,很坦诚。师生之间洋溢着和谐与喜悦。朗诵是班主任的嗜好,因为此,我们收获了许多欢乐。那是一节语文自习课,班主任挺了挺鼻梁上的眼镜,神采奕奕地告诉我们举行一次演讲比赛。教室炸开了锅。老师微笑着说“那就让我身先士卒吧。”排山倒海般的掌声过后,老师低调地开读了。“信天游在山沟沟回旋……”老师的首秀令我们叹为观止,似乎深情赵忠祥的真传,我们心领神会……忽然,老师的口里迸出了一句家乡话,引得我们哄堂大笑。随后,老师那句“我是家乡人”的敷衍却引来我们善意的嘘声。接着,同学们个个秣马厉兵,展现自我,颇有些“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意味,那节课溢满了欢声笑语……
师生之间洋溢着感动情怀。永不能忘却一篇文章《父亲》,触动了老师记忆的心弦,老师即兴为我们讲叙了他父亲对儿女的深爱。他主动演唱起了《父亲》“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老师那澄澈的双眸似乎在眺望着童年偎依在父亲身边的情景,又似乎在眺望另一个世间沧桑的老人……也许是师生间特有的默契,亦或是心灵感应,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响起了掌声。我们分明看见老师眼眶中闪烁泪花,那泪一半因为父亲,一半因为我们。谁说了“男儿有泪不轻弹”的谬论,我要说泪水磨砺男儿更加坚强!经历父爱感动与洗礼,我们感悟到太多……
师生之间洋溢着大爱无私。那个“黑色星期五”早已定格在我的记忆里,考场上的倒戈让我迷惘无助,而归途中撞伤小孩宛如“晴天霹雳”折磨我的心。我想在黑暗与惶恐交织的漫漫长夜中仓皇出逃,但我却不能在痛苦的沼泽中自拔。叮叮的电话声响起,遥远的电话那头传来熟稔的声音——班主任老师!“辰啊,没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要坚强,明天还会阳光灿烂……”掷地有声的字句惊醒梦中人,浸透着老师厚重的爱,那坚实的双臂为我撑起了半边天,让我在歧途与羁绊前不再孤单……
白驹过隙,岁月的末班车载入我们驶入下一个轮回。离别的伤感却阻止不了时光车轮前进的脚步。但我们深知,那师生间的点滴早已化为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永恒,我同样也会驾着老师用希望编织的诺亚方舟,暖人心,暖世界……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人们常会这么说。
其实飞蛾扑火,为的是一个在它看来是伟大而神圣的理想。她愿意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付出而努力,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水向东流,候鸟飞向温暖的南方,小青藤为与树一样高努力缠着树枝往上攀,落叶归根它们的目标各不相同,但实现理想是它们共同的追求。
不是吗?有了理想普通可以变得特殊,平凡可以变得伟大。
曾经有人问过三个砌砖工人你们在做什么?第一个人回答砌砖。第二个人回答赚工资。第三个人回答创造世界上最独特的房子。若干年后,前两个人还是普通的砌砖工人,而第三个人则成为了著名的建筑师,还设计了很多杰作。这里,我们不难看出,前两者因为茫无目的地活着而平庸,无为,而第三个人则为了创造世界上最独特的房子的理想使他不辞辛苦地砌砖,努力地成为了有为之人。可以说,是理想把他带上了天堂。
人非草木更应有理想。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汪洋,那么每个人都是汪洋里的一叶小舟,而理想则是彼岸。每个人都想抵达彼岸。
然而,这一过程并非风平浪静,一帆风顺。我懂,我也知道。每一次我在狂风中总是踌躇不前,畏首畏尾。不知是什么时候,是理想让我看到希望,让我不再犹豫,不再退却。每一次黑夜降临,是理想变为我的指路灯;每一次巨浪突袭,是理想让我屹立不倒;每一次迷失方向,是理想变为我的方向标总而言之,是理想给了我在人称亡命初三中拼搏的勇气和不竭的战斗力。为抵达我的彼岸,我一直都在努力,笑着迎接各种挑战。因为我坚信等我越过这片海洋,会庆幸当初没有放弃,没有退让。我依然驾着小船,顺着流水,举目远眺,在繁华的岸上,我已看到这一航程中的种种美丽!
初三,我有理想!理想像阳光如苏般铺展、荡漾照亮我的全部。我在风浪中看到自己,没有所谓的遗憾,也没有所谓的退却。
初三,我有理想!理想像泉水荡涤着我,使我保持清醒。我将在充满压力、竞争、挑战中创造奇迹!
中国梦将天边染尽,尤如璀璨散落星辰;历史的蜉蝣点滴,在心间轻叩回响,遥望祖国疆域上广袤无垠的鎏金松柏,听梦想渐回故乡;绵长的岁月,是脚下伸延的旅程,伟大的中国梦,牵引我望见未来。
沉醉于黄土上的一览众山小的雄景,历史铿锵有力的笔画,勾勒出大千秀丽的山川;殷红的朝霞如琉璃琥珀,缠绵冗杂;蜿蜒的溪流,似轻纱帷幔,轻逸翩然。聆听祖国绚烂光辉的事迹,梦想细微的足音,是被镌刻的斑斓印迹,在梦的历程里缓缓流淌。
我曾梦想我是一名教师,站在高起的讲台上授予同学们宝贵的知识,琅琅书声在教室半空中升腾洋溢,每一次高声,每一句标点,每一个抑扬顿挫的语句都将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烙印传承。听长江沟壑上汩汩的流水声,吟诵祖国绮丽山河。我期盼,期盼眼前每一个茁壮的孩子长成巍峨雄壮的参天大树,长成建设未来的栋梁,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出自于他们富有智慧的双手,教师的谆谆教诲,牵引一代又一代中华青年走向梦想辉煌,轻捧起的风霜,这里满载梦想,依稀望见梦想正向我挥手招摇,若我中华少年强,何惧梦远不难圆。我的梦逐渐凝聚成中国的梦,一个永久属于中华少年的梦!
中国梦是共鸣的强音,扬起我希望风帆;远古萃留下的旖旎风光,摇变成华灯林立的璀璨灯火,像日新月异的洪潮,在风雨如磐的海岸上冲刷激荡。运动健儿们在奥林匹克上纵身飞跃,科研家们在实验棚里一复一日的倾心钻研抛开伧俗,弃其糟粕,心中的夙愿,时代在俱进,梦想在拼搏!
冉冉升起的朝阳映射着人们奋斗的身影,映射在走向富强的中国梦上。一次次令人骄傲的殊荣,已成为世界人民举目投足的聚焦。焕发着博大精深的民族斗志,激励着在挫折里跌到的我重新站起!
历史冲破韶华,沉痛的悲歌从卢沟桥上猛然打响,激烈的炮鸣声惊醒沉睡的雄狮,漫长蹁跹的梦,将一张昂然屹立的旗帜浸满梦的鲜血!潜藏在地底下伟大的亘古啊,将中华儿女从噩梦的中唤醒,让革命的热血尽情点燃。中国梦编织着我的梦,一个民族青年崭新,富强的梦!
向未来自豪地呐喊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