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精选满分作文
有人说家是温暖的港湾,是那累了就可以随时依靠的地方,是不会被背叛的地方。而我,我认为家是简简单单的我们爸爸,妈妈,弟弟和我。
上了初中后,我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晚上六点五十多分才下公交车,然后还要走一段冷风飘呀飘的路才回到家。我吃完饭已经七点半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和沉重的步伐走进书房。每天下来几乎都没怎么和父母、弟弟聊天,除了第二天早上早起的那点时间,可以边洗脸边聊一会儿,也真是说不出还有什么时候可以好好地聊天了。到了周末也是一样,每天所有的时间大部分都在写作业。可不知不觉的,我的书桌上总有一杯牛奶或水。哦,是啊,我每天写作业写到十一点多,在这几个小时里,我就没怎么离开过书房。所以妈妈习惯了,她为我能做的事,就是经常进来给我送杯暖暖的水或热牛奶。有时她会悄悄地买好面包和蛋糕放在我桌上。
如果说母爱是这暖暖的水,那么父爱,就如你成长道路上的指航标,指引你成长,帮助你更早适应这个世界。
现在我是一名初中生了,不能再像小学时那么娇气了。爸爸他让我学会了坐公交车。以前,我一直都是父母接送上学和放学的,现在我在这边读书,爸妈在沙井那边,所以放学的时候就自己坐公交车回家。刚开始我可是特别依赖父母的,但因为爸爸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现在你长大了,要学会独立,等爸妈也老了,你要学会生存。就这样,爸爸教会了我坐公交车。
我还有个让我又爱又恨的老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平时周末在家时我在写作业,他明知道我作业多得他手指头都数不过来,可他却在一旁看电视,我叫他调小声他就哦了一声,然后半天都没见他调小声,所以这时我恨他。为什么要喜欢他呢?因为他很可爱,就在今天,妈妈对他说你等一下拖地嘿。他立马瞪大眼睛问为什么?脸上有几分生气,说着那两条眉毛马上皱了起来。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很累,姐姐又有这么多作业,家里就你最闲。不要!弟弟撅起他的小嘴说。可吃完饭后我去写作业,听到了洗拖把的声音。
家,不正是如此吗?有暖暖的母爱,有指引前行的父爱,还有一个又爱又恨的老弟。
虽然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都体现了一个字爱。正因为爱,使我们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此刻我只想说一句话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