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在我的记忆里特别深。有时想说的话却来不及说,来不及便成了永远的来不及。
有一年冬天回老家,年前年后,大人都忙得很,我于是恳求爸爸给我买一只小兔子让兔子陪我玩,这样我就不孤单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爸爸竟然点头同意了我的请求,他第二天便领着我上街,给我买了一只白胖胖的小兔子,十分可爱。
兔儿真像个雪球儿。我想,倘若我把它扔进雪地里,兔儿肯定就会消失在苍茫的雪地里,不见了吧。它那双长长的耳朵,平时一受到丁点刺激就飞快地竖起来了我的兔儿胆子小着呢。它那可爱的三瓣嘴在吃东西时上下一动一动的,简直萌化的我的心。我对这只兔子照顾得十分周到,每天喂它的青菜,都要仔仔细细地认真清洗,然后用纸巾把上面的水份擦干才给它吃。晚上睡觉时,我甚至偷偷地把它搂进了我的被窝里我怕冻着它。
可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一天,我去我的大表姐家去玩,并且固执地带上了我的兔子!当大家都在感叹我的兔宝宝多么可爱时,我骄傲极了,我趾高气扬地对那些小屁孩说记住,这是我的兔子,只有经过我的同意,你们才可以摸摸它。小屁孩们对我充满了无限的羡慕和嫉妒,我更加骄傲了。可是那天傍晚,行程突然有变,大表姐带着我一起去了外婆家,而我担心我的兔宝宝会忍受不了乡下更寒冷的气候,我把它留在了大表姐家,请表姐夫帮我照看一晚,他很爽快地答应了。
那晚我在外婆家玩得十分开心,我和表姐们在被窝里玩着游戏,说着悄悄话,我哪里还记得我放在城里兔宝宝呢?它早就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当我踏上返城之路时,我才又想起我的兔宝宝,我恨不得马上飞到它的身边,抱着它。终于到了大表姐家,我一下子飞到了阳台上去看它。可是,阳台上竟然空空如也!只有凄厉的冷风!我踉踉跄跄地跑到大人的房间,我的兔宝宝呢?谁把它带出去玩去了?
昨天晚上在阳台上冻死了。表姐夫终于艰难地从嘴巴里挤出这几个字。
后来的事我有点记不清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表姐家哭了多久。我也不记得我是怎样回到家的,只记得爸爸一声高过一声的责问谁叫你把兔子带出门的?谁才是害死兔子的凶手?爸爸的话,我一句也答不上来。我告诉你,你把一个鲜活的生命养死真是一个罪过呀!是的,我不说话,我后悔极了,我为了显摆自已在小屁孩面前的虚荣,我把心爱的兔宝宝最终冻死了!它才活了两个多月,本来它还有很长的人生之路可走!假如我没有带它出门多好啊,爸爸一定帮我照顾得好好的那该多好啊!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躺在空荡荡的冰冷的床上时,辗转难眠,不停地回想起它可爱的模样,想起那大大的红眼睛,长长的耳朵。兔宝宝是不是解脱了?它是不是去了去了月球的广寒宫,做了嫦娥仙子的玉兔呢?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一切可以重新来过,如果你生命的列车可以重开,我一定对你说兔宝宝,对不起!愿你来生再也不要遇见我这种粗心之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