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我生命中的一位良师范文
在我的生命中,遇到过几位良师,而给我印象最深刻,对我影响最大的,是现在的班主任――黄老师。
黄老师,瘦瘦的,但不是弱不禁风的那种,而是刚劲精悍。他时常板着脸,不怒自威。黄老师虽说对我们有些严格,但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前几天,上晚自修时,由于同学们太过于活跃,像打了鸡血似的。在那干净平滑的白板上出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那是值日班干记下来的。
当时情况是这样的那天晚上,最后一节晚自修下课前十分钟,我们班的教室像炸了锅一样的,非常吵闹,就连值日的班干也跟着说起话来。过了一会儿,隔壁班的班主任突然从后门出现,喊了一声安静!当时教室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因为我们都怕这位老师向我们的班主任投拆。
第二天,黄老师来到教室的时候,朝白板上看了两眼,凝视了几秒,但没有说什么。我们那些说话的同学们像打了一剂镇定剂,放下心来。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中午我们便被黄老师罚了。刚开始,黄老师问当天的值日班干昨天晚上的情况,值日班干说昨天晚自修第三节,下课前十分钟,基本上都是吵。听到这话,黄老师生气了,说为什么昨天晚上那么吵?刚开始,黄老师语气还有点温和的,可是我们没有回答,黄老师怒气冲冲地说你们整天嘻嘻哈哈的干什么,我都有点恼火了。今天傍晚跑操,你们给我跑四圈。听了这句话,我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四圈操场,相当于一千六百米。
虽说黄老师罚我们很狠,但是他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虽说心里多少有些不平衡,可是我们也知道了,我们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我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是黄老师让我明白学习,来不得半点虚假;学习,连一分钟也不能耽误;学习,不能浮躁,要沉稳刻苦。黄老师,您是我的良师!
犹记得还有一次,那是在下午。午睡过后,我在慢悠悠地整理东西。因为当时刚开学不久,我还没有时间观念,在家散漫惯了。收拾东西后,我才悠闲地走去教室。
铃铃铃!随着铃声响起,我的神经瞬间紧绷起来,拔腿就是一阵风,一直跑到教室门口才停下来,当时老班黄老师已站在讲台上,表情异常严肃。我刚走进去,黄老师便说出去!我吓了一跳,但还是乖乖走出去了。黄老师并不立刻出来,而是让我和其他迟到的人站在一起。我当时羞愧难当,后悔极了。过了几分钟,黄老师才迈着沉重的步伐出来,把我们这些迟到的人说了一通。
从那时起,我再也不敢散漫了。黄老师,他让我明白了,我应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惜时如金,争分夺秒!
黄老师,您是我的良师。您犹如阳光,普照大地,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您犹如甘露,滋润我们的心田,让我们更健康地成长;您是一名优秀的园丁,把我们的坏毛病都给修剪得整整齐齐。谢谢您,我的良师――黄老师!
黄老师,您是我生命中的一位伟大的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