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曾嘲笑过飞蛾扑火般,自取灭亡的生命,但生命的震撼是令人无法忘怀的。生命是漫漫沙中的一抹宝蓝,是辽辽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是寂寂江山中的一声啼鸣。
生命为何物?活着,究竟有何意义?为何有人视其为珍宝,又有人糟踏毁灭?有人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视死若生者,烈士之勇也。是啊,每个人的生命,说其漫长,却做不到不朽。所谓的流芳百世,遗臭万年,最终留下的不过是名声。人这一生,按80岁的平均年龄计算,也不过于29200天罢了。在这些天里,所用的时间大多是平常琐事,粗茶淡饭罢,鲜些时间让你掀起大风大浪,一个人之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罢了。
你真的领悟了生命吗?如果你见过在一条灰沉阴暗的小夹缝里奋发向阳生长的新绿芽儿,你便能明白,那不向命运低头,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顽强生命力,如果你看过一只丑陋的毛毛虫演变成一只美丽蝴蝶,你便能明白,生命的神奇,震撼!
你知道小茶缸吗?中国首只无壳孵化的小鸡。当它破壳而出时,人们对这个小生命的惊喜,这难道不是上帝赠给我们的礼物吗?当它真的听懂了人们的话,仰天长啸时,不知湿了多少人的眼眶,涤洗了多少人的心灵。
生命当真如此。生命惊艳了时空,惊扰了世界。生命短暂,还望珍惜。生命仅此一次,你只有一次在转折路上的转移方向的机会,无论是对是错,是输是赢,无过于自已所做出的决定,这些已经不重要。脆弱渺小的人们安然无恙地生活在这杂乱无章,纷繁杂沓的世界,本就是奇迹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生命其实也不过像树上最后一片落叶,苍白无力罢了。发生天灾人祸时,不过是人自有的命格,总有死劫罢了。当这些与你擦肩时,你也只能是个看客,在无人的地方黯然垂泪罢了。我们只能做到不深陷其中。
我说的这些,并非淡漠,事实罢了。你应该庆幸,自已还年轻吧,年未过半百吧!在生命中,我们应该拥有淡漠面对得失,有得便有失,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们应该拥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执着与坚毅。没有所谓的命中注定,逆天改命不过在一念之间。我们应该拥有微笑面对生活的乐观。无论遇到何事,都请微笑前行,做最好的自已。
生命就是这样,也本该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