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优秀作文
父母给予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
西红柿的味道
在我家的一次家庭聚会中,四面八方的亲戚们都来了。不用说,来的客人们肯定都带了礼物哟!在前几天爸爸告诉我这个消息时,心里挺期待这次盛大的家庭聚会。嘿嘿,其实我期待的是亲戚们带来的礼物。
可现实往往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美好。因为我在家里排老一,弟弟比我小,所以大多数亲戚带来的礼物都给弟弟了,而我收到的只有少许!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酸楚!
正当我在一旁暗自忧伤时,那啪、啪、啪的声音不断在我耳边盘旋,爸爸踏着他那大拖鞋朝我走来了。爸爸安慰我女儿呀,别再为亲戚们给弟弟的礼物比你多难过了啊,要知道,你作为一个姐姐,是不是多让一让弟弟呀!下次,下次爸爸给你买一个更大更漂亮的好不好?
听了爸爸的话,我沉思了许久。是啊,我也有礼物,而且我收到的礼物都比弟弟的礼物贵重和精致。况且让让弟弟也是应该的。这时,顽皮的弟弟把一个熟透的小西红柿塞到我嘴里,我轻轻地用牙一咬,醋酸甜甜西红柿的味道透过牙根,浸润我全体,就像父母的情,舒服极了。
香甜果糖的味道
爸爸,我们好久没郊游啦!初秋,爸爸妈妈选了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一家人去郊游喽!
今年夏天特别长。虽说是秋天,但夏老虎还很猛,天气说变就变。正当我们一家四口爬山爬得起劲时,轰隆隆一声闷雷,告诉我们赶快下山。在雷声的催促下,我们一家人迅速撤离。下山时,我不小心滑了一跤,便半天起不来。爸爸立即挺身而出,左手将弟弟往背上一搂,右手一把将我拽起,连拉带曳叫我快走,妈妈在后面紧紧跟着,爸爸像突击队士兵似的带领着我们一家到山下安全岛一位老俵的家。刚到老俵家,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在避雨的时候,妈妈又使出了她的必杀技,拿出我和弟弟的最爱甘蔗。我用力一咬,细细地品尝,甘甘甜甜的果汁通过喉咙流遍全身,就像父母的爱,暖暖的。
爸爸妈妈,是你们的悉心呵护陪着我走过十四个春夏秋冬;是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伴我茁壮成长;是你们无数次的叮咛嘱咐让我享受幸福与快乐。你们在我身上洒下的希望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