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记得回巢的路,因为它有方向;向日葵向着太阳,因为它知道太阳的方向;云儿四处游荡,在荒漠中降下,因为它懂得生命的方向,我轻轻的问心,我的方向?答案很简单,努力向上。
回首这几个月,我写过新学期打算,在那里,我写出自己的目标及做法,我坚持过,放弃过。月考过后,我写过月考分析,在那里,我写出了失败的原因及对策,我抱怨过,我思考过。期中考试如期而至,我为此努力过,结果很明显,我进步了,尽管进步不大,终于我懂得了努力的意义。
5月14日下午,老师召开了家长会。这个会,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三处。一是看相册,二是家长代表发言,三是看分数及名次。相册一页页翻过,印证了我们成长的脚印,那一张张略带稚气的脸与充满渴望的双眼,至今依稀可辨,还记得,当初的欢声笑语,还记得当初眼中的好奇,更不会忘记对父母的承诺,一切似乎从未改变过,但似乎又已远去。从家长发言中,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字写的不规范,老师早已告诉过我多遍;标点符号写的句号与逗号没差别,这个问题我早已发现,计算爱出错,这我也心知肚明,缺点,我不曾改过。批评的到来,我早已预料到了。看着试卷,渐渐开始反省,缺点又会使自己越来越失败,我不应是这个样子,决定丢掉缺点丢掉那烦人的东西。一下子全部改正,那并不现实,做到最好就只能看平时了,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看有效分时,我惭愧。其他学科我没仔细去看,只是反复将数学看了好几遍,107,这个看似很高的分,在七年级却只能排到195名,可想而知,我可怜的99分在年级上将置于何地!数学,应多练习了!这句话,父母与老师对我说过,我也做了,只不过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数学,你一定可以学好!爸爸这样说过,我的心也告诉过我。我知道,努力会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因为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一路上,天阴沉沉的,昔日的明媚被乌云取代,心沉甸甸的,儿时的天真被少年应有的成熟取代,成长之路的荆棘会刺伤我吧,但我知道,我也相信,我会坚持下去,因为荆棘定会被心方向取代,家长会,为我点燃了一盏灯,一盏心灯,一盏拥有方向的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