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雪儿除了喜欢吃草莓味蛋挞,还喜欢写作业时听音乐。今天夏雪儿照旧听音乐时,妈妈从背后走来,关掉了音乐,夏雪儿回头,心虚地问干嘛?
她以为老妈会骂她不专心写作业,谁知老妈神秘地说“我今天下班去超市,路过你们学校旁边的麦当劳,你猜我看到谁了?”夏雪儿有些不耐烦地说“爱谁谁,跟我有什么关系?”
老妈见她不感兴趣,变自顾自说起来“你们班花张雪仪和班草高明朗在麦当劳见面,张雪仪不知道怎么哭起来,高明朗就一张张地递纸巾给她,你说现在的孩子怎么那么早熟呢?”夏雪儿说“老妈,你看到男生和女生在一起就疑神疑鬼,你心里就不能阳光一点?”
夏雪儿的老妈被点燃了“你这个死丫头!居然说我心里阴暗?别以为我听不出来!我警告你!你最好别跟我玩什么花样!被我逮到了!有你好看!”夏雪儿也急了,早知道前面那些是铺垫,最后这几句才切入正题,于是气嘟嘟地嚷嚷着“有什么了不起?青春期谁没有小心思?完全是正常的少女感情!”
夏雪儿的老妈快被夏雪儿气死了,端起茶杯想喝一水,不料却被呛到了,指着夏雪儿说不出话来。夏雪儿和妈妈结下了渊源,不在说一句话。
夏雪儿老妈气还没消,又发生了一件让她抓狂的事情。那天,她刚好看见从医院里看望张雪仪妈妈的夏雪儿和高明朗走在一块。回到家里,老妈问夏雪儿“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别跟高明朗打交到,你非但不听,还跟我对着干?”
夏雪儿哭笑不得“妈,你别草木皆兵,张雪仪妈妈生病了,要做手术,要很多钱,可他们家生活很困难,,我们学校同学给张雪仪家捐了钱,我们俩带表同学,一起给张雪仪送钱去了。”听完这话,夏雪儿老妈气消了一大半。夏雪儿推了一下老妈“做什么梦呢?”夏雪儿老妈说“丫头,你不觉得你爸跟他公司的那个女同志有点猫腻吗?”夏雪儿说“不能一下下结论,一但发现蛛丝马迹,我们立刻行动!”
两个人达成共识,夏雪儿的老妈似乎轻松了很多。
一连两天,都在观察老爸行踪。原来,夏雪儿的老爸的女下属闯了祸,天天找夏雪儿老爸补救,所以关系密切了一点。老妈幸亏听了夏雪儿的意见,不然老爸非跟她急。
老妈说“请你吃蛋挞吧!”
夏雪儿“这还差不多,走吧!还等什么?我要草莓味的蛋挞!~(≧▽≦)/~”
一想起蛋挞,上面除了草莓酱还有一颗鲜草莓,夏雪儿的心里已经开始甜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