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手优秀作文
夜深无人时,那双苍劲有力的手,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散
那是物理老师的手,物理老师姓尚,身材微胖。物理老师的教学水平在省里数一数二,据说成名原因有二一是他的那张嘴,讲起课来声情并茂;二则是他的那双手,这个说法使我兴奋不已,像盼望放假一样期盼着周三第一节物理课的来临。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物理老师闪亮登场,我终于看清了那双手--那是一双中年男人的手,整双手比一般人的手要宽厚许多,指甲不长,一看就是被精心修剪过了,手指上沾满了各色的粉笔灰,指肚微微分布着细密的裂纹,但拇指与食指内侧和虎口十分光滑,一看就明白这是由于长期使用教鞭所致。中指与食指关节处的黄色应该是被香烟熏的,指骨很粗,这应该是因为经常握笔我在内心为老师定了个第一印象--烟鬼。我想,他的双手应该并不会特别灵活吧,谁知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完全颠覆了我的三观。
老师左手三指握粉笔,指尖稍稍发力,在黑板上画了条笔直的线,手腕轻抖,一个标准漂亮的圆出现在了黑板上。同学们请注意,现在我们假设这是一个光滑的斜面,分析一下它的运动状态老师浑厚的带有中年磁性的嗓音,
让我迅速进入了状态,在物理的海洋中遨游起来。牛顿第一定律、浮力、压强我兴奋地汲取着知识,内心对尚老师的印象也有所改变,这烟鬼老师真有一套!
下课了,我仍然有个问题不太懂,物理老师知道后,直接在本子上为我演草,老师手中的笔如同听话的鸟儿,在我的纸上上下翻飞,谱写着知识的华章。一道题目推演完毕,老师的手背也变得汗涔涔了。懂了吗?懂了,谢谢老师!我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教师节那天,我将对老师的感谢之情表露在贺卡上老师,您的双手为我推开了物理的大门,给我插上了翱翔的翅膀,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