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云儿你推我挤,眼前就要迎来一场暴风雨。可我不为所动,仍蹲在原地抑郁着,在我眼中每天都是阴雨天,每天都是无际的黑暗。快乐?健康?对于我这样一座奄奄一息的城市来说那简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似乎在很久以前我的天空也是蔚蓝的,我周围的空气呀弥漫着大自然的芳香。隐约记得,在很多年前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娇艳的花朵曾将我点缀得花枝招展,我穿着美丽的彩裙翩翩起舞。那时……唉!还说这些干什么呢?不过是徒添伤感罢了。
现在的我已是一个爬满皱纹的邋遢老妇。我的血液散发着臭味,我的身体布满了尘埃。我痛苦着我挣扎着我怒吼着,可那有什么用?自私的人类任意将我摆布。他们的眼里闪烁着金钱的倒影,贪婪的阴眸不放过我身体里的任何一片圣洁土地。工厂里的浓烟如一条恶龙吞噬着我的天空,工业污水势不可挡地侵入我的血液。我就像一个病入膏肓的将逝之人,可是我还看到别人拿着毒药朝我步步逼近,钳住我的嘴将药一滴滴灌入。
风哥哥从远方赶来,我抱着他哭诉却只听到一声无奈的叹息,低头一看发现风哥哥的身体里也卷着无数沙土。雨妹妹来了,还未等我开口她已经哭成了泪人,我一舔雨珠竟有一股酸味。我完了!我彻底完了!闻到身体里越来越浓的臭味我心如死灰。我恨人类,是他们把我变成这样的!是他们!
我浑浑噩噩的过了好些年。有一天清晨醒来,几句标语将我那颗残缺不全的心照亮了。上面写了什么?我难以置信,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马路边竟写着“保护环境”的标语。天呐!这是真的吗?人类蛰伏的良知真的要苏醒了吗?我激动得难以言语,将那句标语在心中默念了一遍又一遍。
又是清晨,我早早地就醒了。放眼望去,我看见一个背着书包的孩子将路边的果皮捡起丢进了垃圾箱。一位老人在街道上扫着落叶,湖面上几个统一制服的工人开船打捞着湖中的漂浮物。我愣在那儿热泪盈眶,心中被洒满了阳光。
一连又是好几个月了,我渐渐觉得舒畅多了,天空也有了颜色。我每天都会看到有人忙忙碌碌治疗我的身体,他们的精心呵护让我觉得年青了好几岁。我又在我的身体里看到了树木看到了花朵,它们久违的芳香令我陶醉。
每天清晨迎着朝阳,我心中充满了希望。我一幕幕幻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再次穿上花衣裳在风中舞蹈。清脆的鸟鸣声不停地演奏,愉悦着我的身心让我如处仙境。
迎接着那悄悄走来的春天我默念着朋友,如果你们爱我,我会用我加倍的爱回馈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