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900字作文值得等待
我的外婆已经年过古稀,虽然神采依旧,却无法返回容颜。外婆脸上的皱纹是为了我而形成的。我上小学五年级时,家人为了让我更独立些,决定不再让外婆接送我。尽管当时的我害怕而又胆怯,但在家人的坚持下,我还是答应下来。我依稀记得第二天清晨,公鸡还未打鸣的时候,外婆悄悄地把我唤醒,低声嘱咐着注意安全过马路走斑马线这样的话语。我听得有些不耐烦,低咕了一句知道了便翻身继续睡觉,却孰不知外婆还在心里想着我独自上学的种种危险,为我忐忑不安。其实我的运气很好,刚出门没走几步变碰到同路的同学,嘻嘻哈哈一会就到了学校。放学时,我又和同学结伴而行,只是中途玩乐过了度,本该4点到家在摁门铃时却发现已过5点。我犹豫着是否该摁下,却意外的发现门是开着的,有一条小缝露了出来。我慌忙进了屋,却见外婆正不安的坐在沙发上。看到我,外婆一边问我怎么回来的这样晚,一边细心地替我提起书包。我问外婆为什么不关门,外婆只是笑着说我猜你这个点会回来,紧接着又补上一句下次不要和同学玩太久。这让我摸不着头脑,外婆怎么知道我玩呢,我明明没说呀!
外婆向来对我是严格而又慈祥的。每次放学回家,第一个迎接我的总是外婆。休息一会后,外婆就会督促我写作业,写作业途中不得开小差、干别的事。因为我的物理成绩不佳,一次带了同学的作业来抄,被外婆发现了,结结实实2个巴掌落在我脸上。我哭了,外婆也哭了。外婆怪我为什么对自己的学习不负责,不会做就要向他人请教,为什么要抄。但当外婆得知我物理不好时,外婆只是说了一句学习是自己的事。便沉默不语。而以后写物理作业时,外婆会搬个小凳子,守在我身旁,一边督促,一边扳着手指算着我的成绩哪一科差几分拿A,外婆说我哪天考了个好成绩,一定要告诉她,好为我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到时候把你七大姑八大姨喊到家里来,要她们知道我们家孙女是最棒的!
记忆中的外婆,永远都是那么年轻那么乐观那么爱我。外婆愿意等待,等待我有出息,等待我成材。或许今天我依旧不完美,但在外婆的眼里,用余生等待一个完美的孙女,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