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的正负面900字作文
现代社会,科技发展、生活节奏都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人们的正常生活也随之改变。现在最常见的改变,莫过于马路旁那辆辆引人注目的共享单车了吧。
共享单车的发展也有几年了,从最早为人们所熟知的摩拜、小黄,再到新出来的赳赳、共享大军早已占领了马路旁的大街小巷。很多人都认为这些共享单车是一个十分快捷的交通用具,确实如此,这些单车是很快捷。你想,它省出了买自行车的钱,平时拿着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使用,像赳赳都是免费的。由此看来,这共享单车还真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东西啊!
然而,今天讲得可不是它的优点,而是共享单车它自己身上的bug。
共享单车的推出理念,是可以让人们分享物品,使社会和谐。可就是有那么些害虫,把公家的财产当作他应得的,当作他的私人物品。他们有时候直接把单车骑到家里,当然,这算轻的,有的直接把自己骑着的这辆共享单车的锁拆了。和他们一样的程度破坏单车的还有轮胎放气啊等等
最严重的之一,便是把自个儿当作拆单专家,上手就把座位拆了,把手拆了。这些人你们有没有一点公德心呢?你们破坏的是公家的财产,不是你家的自行车!有些人,更是厉害,把共享单车给五马分尸,拆得干干净净,什么把手、轮骨、轮套、踏板一块都不给别人留,最后只剩下个骨架。对于这些个拆单砖家,我只能用八个字形容丧心疯狂,丧尽天良。
现代社会开放的东西太多了。我希望大家能管好手,别糟踏政府的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