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21世纪——共享的世纪900字作文
现在的世界,无奇不有,每天都日新月异。从20世纪到21世纪,人类的科学发展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最近已推出了新的四大发明,而其中有这么之一,就让我感受颇深共享单车。
滴滴滴!咔啦!随着一阵欢快的解锁声,只见一个路人用腿甩出了一个优美的狐线,轻盈地跨上了一辆摩拜,哼着小曲儿,不一会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其次就是价格,摩拜相对较贵,押金就要299元,有一元和五毛的车型可选,而ofo押金只要99元,只有一元的车型,两者创立了骑行月卡,所以还是按个人的喜好决定吧。
共享单车的崛起,也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观念。原来早上匆匆忙忙赶到地铁站的上班族们,现在优哉优哉地骑车到站头;原来苦苦挤公交、地铁,走回家的学生党们,嘿!哥们!今天咱们骑车回去吧!原来要辛辛苦苦走到菜场的老人们今天骑着单车,能更加享受晚年生活,锻炼身体大家都享受共享单车的便利,感受城市微风
当然其中不乏有些危险不法的行为有大人骑共享单车带小孩,让他们站在杠子上的,有三、四年级的学生无视未满12岁不可骑车的标语;还有强行拆锁,将车占为己有的;更不乏将车乱停放至小区者这些人难道就没想过安全、公共财产这些词吗?我呼吁不要把便利设施变成危险源头,更不要破坏、占位己有、随意停放!当然我也想提示一下共享单车的公司,不要生产大量车辆,这样就不是便利设施,而是毁坏市容了!
在这个共享时代里,共享单车只是其中的组成部分,当然还有共享书店、共享蓝球它们有好处也有坏处,也许我发现的只是一小部分,还需大众的雪亮双眼去发现,并靠群众的力量来改进,让共享的时代变得好上加好,更上一层楼!
作文题为共享时代,共享的美好社会范文
很久很久之前,小镇上每家每户的门都是敞开的,放进了光,透进了亮,人们都是鲜活的,小镇也是快乐的。到后来,一扇扇门渐渐关上了,光被隔绝,亮也被阻碍,屋里一片沉沉死气,小镇也是死寂的。突然有一天,有谁敲响了每家每户的门,人们打开门,看见的却是邻家熟悉又陌生的脸,他们好像明白了什么,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小镇又充满了快活的空气。但,那个敲门的人是谁呢?
还记得小时候,经常听奶奶讲起她儿时的事儿那个时候啊,大家都很穷,整个村子只有几口水井,厕所也是公用的。后来哪家富裕一些,买了台电视机,全村人都跑到他家里去瞧呢!想起这些,奶奶笑开了眼。想必,那个时候的生活,虽然清贫,但也是快乐的。
然而,随着科技越来越发展,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生活中这样能共享物品的机会却越来越少了。平日里,邻里之间也是大门紧闭,各过各的生活,连说话交流也是少之又少。社会已经分成了一个个小个体,各自在轨道中运行。
不过,近两年,却有一个全新理念悄悄进入人们的视野和生活那就是共享。几乎一夜之间,大街小巷出现了共享单车。人们欣然接受了这个新事物,共享单车逐渐成了人们首选的代步工具,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在悄然发生着转变。
一天,我补课回家,在停共享单车时,看见一个阿姨正在仔细地擦拭着车上溅到的泥浆。那天刚下过雨,我想她可能是不小心骑到了水坑里,但她却没有对此视若无睹,而是选择了还车前把车清理干净,给下一位共享者一个好的享受。这个举动深深触动了我,我仿佛一下看见社会中的一个个小个体又开始紧密联系到了一起。
确实,新闻中常看到有被人为破坏的共享单车,我想,这只是其中不好的一小部分,事实上,有更多的人,因为这个是共享的而更加珍视,更加爱惜。
回家的路上,小区的共享篮球场中,少年们奔跑追逐的身影,欢声笑语穿透了阴沉的天空,我的心情也更明朗。
有一天,一位神秘的来访者敲响了小镇上每家每户的门。就是它,是共享!它让人们重新打开了门,阳光照亮了每户人家,小镇又充满快活的气息。
共享让我们又紧密联系到一起,构成了一个美好的社会,创造一个美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