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900字作文共享
如今,共享一词已渗透了我们的生活。
走在马路上,映入眼帘的第一幕便是街边那整齐的自行车,一排排的共享单车。暑假炎热的早晨,蝉声陪伴着行云流浪,熙熙攘攘的上班族不再像从前那样如洪水般向地铁中一涌而入。而是纷纷拿出手机,向着自行车上的二维码一扫,一个个都骑着自行车潇洒地驶向远方。我也不例外,骑上一辆迅速驶向我的目的地。
目的地到了,轻快地跳下自行车,用熟练的手法将它锁上。刚转身走了没多久,身后便又有一人打开了它。耳畔传来了熟悉的铃声,它又被骑走了,而我也步入了一个书店,一家共享书店。小时候懵懂的自己总爱往那新华书店跑,举起一本看的不是很懂的书但却有模有样地欣赏着。我们准备着/深深地领受/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有/彗星出现/狂风乍起这是冯至的《十四行集》,我看不懂,但却也被这朴实而华美的文字所深深打动。在逐渐被电子书替代的年代,书店里充满着的仍是熟悉的墨香,但文学书籍却早已被教辅书所代替。而这共享书店可能是这个城市中留给我的最后一点心灵的慰藉。这样想着,我挑起了书架上那一本老久的《十四行集》捧在手中。
这便是我现在的共享生活,人们所处在的共享时代。
其实,在我看来,如今的共享时代共享的是人们的物质生活,但更重要的是,共享了一种精神,一种品质,一种生活理念。
一辆共享单车,给我们的出行方式多了一种选择,但更重要的是,它传承了并共享了一种公共设施由你我负责爱护的精神和道德品质,以及一种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
一家共享书店也是如此,它的书籍中包含着那《十四行集》,也可能会有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的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还可能会有那冬天已经来了,那么春天还会远吗?的雪莱的《西风颂》。它用书籍传承并共享着文学的美丽,让我们从文字中升华自己的精神生活。
共享的时代已经来临,而且共享的事物也日益增多。对于现在的共享生活,我只想说这还不是真正的共享时代。马路上随处可见的被破坏的共享单车,只能说明共享生活所共享的精神还没有深刻地在人们的脑海中沉淀。
因此,共享一词不仅要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更重要铭记在我们的心底,在我们脑海的深处刻上深深的烙印。
随着共享时代的开启,人们的生活似乎得到了许多便利出行只需共享单车,看书只需共享书店然而,真的共享了吗?我们所期盼的共享是否真的实现了?
记得暑假的一天中午,父母打算带我骑小黄车出去玩,体验骑行的感觉。一出门没过两分钟便发现一辆躺在路边,仿佛在沉睡,又仿佛已恭候我们多时了。我欣喜若狂运气真好!今天肯定能玩个痛快了!突然,我惊诧地发现小黄车的二维码和数字被刮得无法辨认了!可怜的小黄车躺在人行道上,如同流浪汉一般,似乎经历了岁月的风霜使它成为如今的模样。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它的痛苦,它,和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竟是这样!我不甘心,可连续几辆都是如此。
已到下午三点,我已心灰意冷,希望全部破灭。曾经幽默的爸爸如今也沮丧又无奈地说别难过了,下次再去吧。你也很累了,回家休息吧。
天空突然下起一阵大雨,不知所措的人们惊恐地跑回家。雨水又涩又苦,跑到家时,已浑身湿透。
我既愤怒,又沮丧,无奈。随着共享时代的开启,人性也渐渐地显露在每个人的面前。因贪图小利使人们做出如此的行为,却没有顾及他人的利益。共享时代看似为人们带来许多便利,但在贪婪面前仍甘拜下风。我们不应该严以律己吗?我们为什么一定要破坏美好的社会风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难道只说不做吗?如果每个人做到诚信归还,那么为什么还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呢?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小黄车都惨遭毒手。在市中心,不隔多远就有一个小黄车停放点。它们如训练有素的士兵坚守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双轮为人们带来便捷。因他们的功劳,人们格外爱护它,身上几乎毫无伤痕,真不禁令人视如珍宝。路上随处可见的小黄车,说明它们已与人们的生活融为一体,密不可分。
如此天差地别,令人大跌眼镜。小黄车确实为市中心的人们带来便利,逐渐改变他们的生活。但造成这天差地别的原因是什么?这和我们的素质密切相关。这不该应起我们的重视与思考吗?提高人民的素质是保护小黄车的重要因素之一,人们也应该严以律己,这样小黄车便能真正地带给人们便利,真正体现它们应有的价值!
虽然中国仍有许多不足,以至于共享单车等许多共享设备不能真正地体现它的价值,但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总有一天共享设施能体现它的价值,能真正做到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