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像是旧屋墙角的一坛老酒,静默忠实地期待着被启封。只要打开来,香味就沁人心脾。更待菊黄家酝熟,共君一醉一陶然,证明了朋友不是一个可以随口喊出的称呼,它代表着人生中一种真挚的情感。
一切如过眼烟云,朋友是烟消云散后那峥嵘的石峰,刚直不阿;一切如镜花水月,朋友就是那个抹着眼泪悄然退去,令你踮脚翘盼、望穿泪眼也不见的人。
她,忘记我了吗?我的朋友,冰冰。
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她总是与寂寞孤独相伴。
穿过黑暗的楼梯,我突然感到空虚和无力。冰冰家门前依然是一道厚重的铁门。在梦里,我无数次看到过一座古镇,四面青山环绕,犹如坐落在仙境中的琼池。我看见了冰冰纤细的身影。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却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看清。一切都笼罩在一层极为稀薄的烟雾中,虽然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目光所到之处,只有清冷的寒意。冰冰,这是怎么了?
在我的世界里,所有的不幸仿佛都是从一个肃杀的冬季开始的
冰冰比我大五岁,是我的好邻居、好朋友,她的成绩就是她的骄傲,两个月后的她就要参加中考了,她的目标是师大附中。为了这个目标,经常在半夜都可以听见对门的她听英语磁带的声音,还有挪动椅子的声音。她特别文静,而且是个孤傲的女孩。看不见她的身影,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偶尔受好奇心的驱使,我会把耳朵贴在她家的铁门上仔细听,却往往失望。
时间如白驹过隙,两个月,自有记忆以来,从未感到过时间流逝如此快
晚自习回家,我还没有来得及开门,就听见她爸爸重重的叹息声。我心里仿佛明白了什么,我顿时一惊,仿佛冰冰的失败是我的错似的。
一年多来第一次踏入她家那扇大门,我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导火线冰冰没有考上附中,只差了几分。也是我第一次发现,现在的冰冰已经不是那个教我放风筝、给我讲故事的她了。学习上的压力居然可以让人放弃一切,也包括友谊。现在的冰冰,看我的眸子里再也以前熟悉的那种热情,相反,她的眼神是陌生,那种冷淡,仿佛从不曾认识一个名字叫霞的女孩。
我伤心,夜深时会有莫名的悲伤袭来,白天倚在栏杆上,看着同学们欢笑,自己却高兴不起来。我的内心好压抑,我被束缚得喘不过气,说不出话,我是一个太看重友情的人啊
都说朋友间彼此的友谊是永恒的,只要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就可以跨越一切,但是现实却不是这样的。朋友到底是什么呢?
朋友是身在天涯,彼此相惜的一种情愫;朋友是在烈日下的一把遮阳伞,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但是记忆中保留的倘若都是那些生活中的不如意之事,那么生活对于你就是一片黑暗,朋友又有何意义?也许,这些只是我的猜想吧!但我真心希望你能振作起来。
友情不忘,友谊不断!
与友谊同行,一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