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礼物900字作文
我想要的礼物不是《三体》里云天明送给程心的那颗星星,我不需要它那么闪烁耀眼;我想要的礼物也不是童话故事里王子对公主说的那句要把世界送给你的承诺,我不需要它那么仪式化;我想要的礼物更不是贝尔曼最后一片生的常青藤叶,因为他们太伟大,令人承担不起,反而成了累赘。
一个雨雾环绕着天际的周六,街道上湿湿的,我和妈妈一起合撑着一把伞漫步在雨中,呼吸着那江南特有的潮潮的空气。
路过一家衣帽店,妈妈停住了脚步,拉着我走进了店里。昏暗的橘黄色灯光下,一顶顶形态各异的帽子挂满了墙有复古的毡帽,有帽檐上头系着蝴蝶结的遮阳帽,也有印着字母的时尚前卫的鸭舌帽每个帽子做工都是那么别致、考究。令我赞叹。
妮妮,你自己挑一个吧!遮阳的、夏天用好吗?
耶!我兴奋极了,挑了半天也没挑到中意的。这个不错,宽檐,但是颜色太亮了,这个也不错,很活泼,就是有点扎头,那个像个胡萝卜,挺可爱的,可惜太大了。哎~选择困难症又犯了,我一顶顶试戴着,在昏暗又带有魔法气息的衣帽店里竟有几丝醉意。
这时,妈妈突然把一顶帽子扣在我头上,这帽子还真是别致!稻草色,用茅草编成帽檐,针脚密密的,层次文理都是那么精致,好像清风拂过麦浪,清水荡出涟漪。戴上它仿佛置身于田野中,一下子变成了一个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小女孩,拉着晨曦跳上金色的草垛,闻着麦秸的清香。
喜欢,这真是一顶漂亮的帽子。我赞叹着。好,你喜欢就好,就这顶吧!妈妈温柔地用手指拢了拢我蓬松的头发,把帽子戴在我头顶,把我的马尾辫从帽子里拉出来,用手指将我两鬓的发丝别在耳后。
望着妈妈慈祥的脸,柔和的灯光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心里忽然升起了一丝感动。我笑了,我喜欢这个礼物,妈妈也笑了,我猜,她喜欢的,不仅是这顶帽子,还有我戴上帽子的欢乐吧!妈妈,谢谢您!我轻轻地握住妈妈的手。妮,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干嘛谢呢?
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爱的表达,就有多少种礼物。这顶帽子,就像妈妈送给我的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我戴着这顶帽子走在烈日炎炎的太阳底下,脸上也会有夏日的清凉,小小一顶帽子,不惊天动地,但它却是妈妈对我的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