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要让你的思想被统一为题的作文
如今社会,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计算机等人工智能已成为现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物了。人们甚至常常拿人工智能与我们自己比较,与著名的围棋手对弈、做高考数学试卷人工智能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这也引起了人们的新奇和恐惧,很多人会想计算机会不会像某些个美国大片里一样超越人们甚至统治人类呢?
答案无疑是不可能的,我不担心这个问题,反而,在我看来另一个问题比较严重。就像苹果公司总裁所说的那样,我更担心人类像计算机一样思考,失去了价值观,罔顾后果。我们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思考,所以不要让你的思想被统一。
不要让你的思想被统一看着好像十分简单。其实不然,在这样的一个信息时代,网络的高度发达,使人们很快就能接受到远在天边的各类讯息。这无疑是件大好事,却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微博上许多热门文章、热搜都会给有些意志不坚定的人洗脑,之前有一个视频很火,它里面讲到,有的女孩看到找一个爱自己的伴侣,十分认同里面的观点。而过几天,出现了另一篇文章做一个独立女孩她们又改变了自己的观点。我想问问,如果一个人的价值观可以这样容易被改变,那你的价值观是有多值钱?当然我不并反对认同别人的观点,但请有独立的思考。
思想被统一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在这个世界上就是因为我们拥有着不同的、丰富的思想,才能去创造许多不同的文化。就好像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一般,就是这样的一个时代,奠定了后世的文化涵养。如果荀子没有提出了熔法于礼这一观点,那还会不会有后头的法家学说呢?
不要让你的思想被统一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思想都被统一了,都像计算机那样去思考,那我们要这天赐予的人脑有何用呢?以后直接在脑子安一个计算机的芯片不就完了?像丧尸一般生活,行尸走肉的日子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
当然不是我们想要的,那样的后果我们承受不起,未来的人也同样承受不起。所以请你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莫要被计算机统一,更不能像计算机那样去思考,没有思想的人将注定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份子,走着前人的老路,没有任何诗情画意,也没有任何雄心壮志!这样的人生不要也罢!
请一定一定不要让你的思想被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