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朵花就是一个世界,那一个花的世界又是怎么样呢?
一天下午,我闲逛在乡村小路,整个人昏昏欲睡,便找了块石头坐下。隐隐约约,只见一条幽静的小巷里,到处都是各种各样关于花的招牌,这里一块牌匾,那里一块告示,它们似乎都指着一个方向,小巷的深处。循着一缕幽香,我向前走去,只听咣当一声,我好像撞到什么东西了,抬头一看,是一块牌匾,上面写着四个大字花图书馆。就这样,我冒冒失失地闯进了这样一个拥有万千花朵的图书馆。
那个巨大的牌匾,已经被我撞得前后摇摆,上面缠满了各种各样的藤蔓,还开着鲜黄色的小花,没错,这就是我刚才闻到的香味。推开大大的牌匾,我不禁惊叹,哇!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呀?那五彩斑斓的小花,遍布了整个墙壁,丝毫看不见四周长满青苔的石壁,更奇特的是,我往前走,它们就自动为我让路。
走了许久,好不容易走到了一大块石壁下方,石壁却冲来一股滔滔之水,我连忙钻进一个洞穴躲避。这是什么水呀?我忍不住喝了一口,哇!怎么如此鲜香可口!等我转过身来,那些花朵已不再依附石壁生长,而是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我伸手去摘来一朵,可花朵却瞬间变成无数个细小的符号,一会儿排出几个生动的故事,一会儿又排成一首鲜亮的小诗。我刚刚开始读从前有个国王,他的儿子它却又变了,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云树绕堤沙。怒涛卷霜雪,天堑无涯。市列珠玑,户盈罗绮竞豪奢。转过身来,右手边的花朵又变成了一首美丽的诗,寒霜未去春来早,古祠花开陌上娆。赏尽风光无限美,游园戏凤乐逍遥。我沉浸在花的世界里,享受在诗的意境中
走着走着,不经意间,竟到达了洞的尽头。那里有一个巨大的石雕,样子却像一本书,上面用晦涩难懂的拉丁文写着这个图书馆的来历,我试着去分辨这些古怪的符号,好不容易才分辨出一点点曾经有一个国王,厌倦了红尘,他与家人来到了这里,他们种花、阅读在这里得到了永生。古拉斯琪
我用手碰触这块石雕,这块石雕却像有魔力一般,把我吸了进去。我醒来之后,发现自己依然坐在小巷东头。回首小巷,已经没有奇特的花香,也没有美丽的文字,只有几户人家在换洗衣物而花图书馆,却深深地藏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