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又绿江南岸900字作文
春风又绿江南岸,诗美如画,怎知,对句确是明月何时照我还,转瞬,草枯,木凋,花殇。
是冬天刚刚走过,春风蹑足敲门的时节,天气像是晨荷巨大叶片上浑圆的露珠,晶莹而明亮,但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因为哈气从口中喷薄而出的氤氲,阳光温柔地打进窗来,谁不想在这倦人的午后,像懒猫一样蜷缩在躺椅中打个盹,任凭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为我扫去心中的阴霾,卸去疲惫的伪装,可我却念起书中那隽永的文字,便靠在躺椅上,阅读起来。
窗外,榕树不知道什么时候萌发出了细小的新芽,那新芽不是一叶两叶,而是千叶万叶,仿佛那棵去年已经枯去的榕树已经披上一件缀满绿色珍珠的外套。不止是榕树,其他的植物也都几乎抽出了绒毛一样的绿芽,那些绒绒的绿,仿佛昨夜刚从母亲的枝干挣脱出来,初面人生,每一片都绿的像透明的绿水晶,颤抖地睁开眼睛。
目光从窗外回到了书上。无意间看到了一篇小短文,名字叫做《一条永远不删的短信》,内容大致是讲一位女明星,她每天都给妈妈发短信,因为拍戏紧张,几个月都见不到妈妈一面。有次,她拍完戏就马上收拾行李回家。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她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妈妈,开门。后来,妈妈对她说,你给我发的短信我都留不住,但只留着她一条短信不删,那就是妈妈,开门。看完后,鼻子觉得有点酸,想到,妈妈能给女儿开门,那是多大的幸福啊!因为,你发出来后,是你的妈妈给你开门,是一张慈祥的笑容,是一碗热腾腾的小米粥,是一连串的温馨,是拉着你手的母爱。妈妈能开门,也是多么幸福,因为女儿给你发了短信,让你开门。你打开门,看到女儿扑过来,喊着你妈妈。但我又转念想到那些在外的游子怎么办?他们对家的思念,只能在夜深人静时暗自品尝,与家人团聚的愿望只能在梦中实现,他们何时能发送这样一条短信。而他们的父母,打开门,只有昏暗的廊灯和那看似没有尽头的长廊,他们何时能看到这样一条短信。心中不免有些伤感,窗外那些景色似乎在一瞬之间褪了色,只留下花落万枝空的悲惨景象。
春风又绿江南岸又如何?春风能将他们的思念互相传达吗?在这些游子,这些父母的眼中,一年四季没有差异,都只是无尽的思念罢了。
啊,春风又吹绿了江南两岸,独自在外的游子何时才能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