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笔900字作文
父亲是一名书法家,平时习字时,他总会叫上我。小时候,在我眼中,父亲的书房就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房间不大,一套老板书桌和转转椅,一排书柜和带着霉味的书籍。书桌上铺着一张白绒绒的习字布,一方砚台和两三支毛笔。父亲习字时,是那样洒脱与端庄,铿锵有力的笔画,尽收我眼底。望着父亲沉醉的样子,年幼无知的我,不知道父亲如此用心习字的原因,父亲也从未给我答案。
从小,父亲就开始教我习字,可那时的我,懵懵懂懂,不珍惜跟父亲习字的机会,淘气地用毛笔在习字布上乱写乱画,弄得脸上、手上、衣服上都是墨汁,父亲苦笑不得,久而久之,父亲也就此作罢。
我总问文亲为什么要习字呢?父亲总是意会意味深长地说以后你总会明白的。父亲为人正直,慷慨大方,成功而不自满,失败而不自卑,口碑皆好。
也许是青春的来临,我的学业越来越繁重,很久没见过父亲习字了。近两年又在长沙读书,已经很少回家了,父亲习字的情景,似乎成为了我记忆中的一部分。终于等到国庆长假了,总算可以回家一次。当我经过父亲书房时,又见到父亲那久违的习字背影,我情不自禁地走入书房。还是那铿锵有力的笔画,勾勒在白纸之间,那苍劲有力、纵横挥洒的大字跃然在纸上。我呆呆地望着,就如年幼无知的自己,这时,只听见笔杆放置砚台的声音。
父亲早已觉察到我站在他身后,他慢慢地转过身来,注视着我,问道你还记得,小时候,为什么我总逼你习字吗?我愣住了,惭愧地摇了摇头。习字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方式,真正目的是教你如何做人人要正直、端庄、有骨气,得意的时候不自满,失意的时候不自卑,要像正君子那样,铮铮铁骨、义气风发,而这正是习字的魂儿父亲坐在转转椅上,语重心长地告诫我。
这时,我才发现,父亲的两鬓已有几根白发,泛黄的眼镜下是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充满慈爱的眼光望着我,一支习了一辈字的手紧握毛笔,那么有劲。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那书法家的心,把习字做人的魂扎入我的心,让它生根,发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