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900字作文
星期六早上,叮铃铃闹钟铃响了,莉莉伸了一个懒腰,睡眼惺忪地准备去刷牙,可是刚一到卫生间,挤了豆大的牙膏,清脆而响亮的电话响了起来,莉莉气势汹汹跑过去接电话,嘟着小嘴谁,莉莉无精打采地低着小脑袋,没有想到是妈妈的电话,妈妈快速地回答我要出差了,你要做的照顾好自己,妈妈啰嗦了十分钟,莉莉的耳朵都快出茧了,又过了十分钟,妈妈才挂掉电话。莉莉心里嘀咕真啰嗦,我又不是小孩子,怎么这么不放心人呢?抬头瞄下闹钟,大喊着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卫生间,把牙刷好了。莉莉坐到餐桌前,香喷喷的早餐让人飞流直下三千尺,莉莉刚准备把鸡蛋放进嘴里,可是门铃却响了起来,莉莉极不情愿地把鸡蛋放下,去开门了,原来是送报纸的不速之客。莉莉把报纸收了起来,放在桌上,可是早饭又凉了,莉莉只好三下五除二地吃上几口,心想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去写作业了。可是事与愿违,刚写没到几分钟,刺耳的电话又来骚扰她了,莉莉深深地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放下笔,拖着沉重的步伐接电话,原来是一个同学问她一道题目,虽然她所有的计划都打乱了,但莉莉还是耐心地教了他一遍,可同学没有听懂,莉莉压抑心中的怒火又再教了他一遍,那个同学终于会了,莉莉才能放下电话,继续去写作业。写完作业,莉莉兴致勃勃准备去看课外书,嘀嗒短信又来了,莉莉打开手机,屏幕上醒目的显示你的银行卡收款10万元整。莉莉疑惑不解地挠挠头,这是怎么回事,这可是一笔不小数目的钱呀,还是打个电话和妈妈确认下吧,接通了电话,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诈骗信息啊!这时,莉莉才发现忙碌的一天就这样无情地被分割成一片一片。莉莉被打扰了很多次,她的任务也没有一个一次性完成的。
每天我们必须度过16个小时(不包括睡觉),在这16个小时中,有多少是我们完完全全花在自定的目标上呢?又怎么会有精力和时间放在其他事上呢?
欧阳江河诗人说我写那么多长诗,就是为了克服碎片化的生活。遇上碎片化的生活,难道会是一件好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