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在面对失败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只看到所带给我们的阴影,能够从中有所领悟,就能够对自己有更大的帮助。
回想往事,在脑海中那件事还是如此的清晰一次,我受邀到朋友家去玩,这位同学酷爱玩模型,所以他的房间到处都有简单的拼装模型。由于我见到这么多的模型,太兴奋了。在玩的过程中,不小心一失手,那个模型立马“五马分尸”了,朋友见后,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要求我必须装好。试装了几遍还没成功后,经我的再三要求,同意我带回家装。
回到家后,我无奈的把所有的零件倒出来,看着这一堆的零件,我不禁有点头昏——我对拼装摸不着头脑。于是,我向爸爸求助,爸爸得知缘由后,不同意帮我,让我自己去努力,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动起手来。
没有说明书,只有一张成像图,这给我增加了难度。于是,我便埋头苦干起来。我以前根本没拼过,不说没有经验,连最基本的步骤都不知道,但我不能放弃。在一次失败后换一个思维方式,换一种方法,一点点接近成功。虽然有几次在失败之后有些心灰意冷,但想到不能放弃,于是,继续努力着,总结着,在经过我四个小时的“艰辛努力后,这个模型终于完成了。看着眼前的模型,心中充满了喜悦。
其实,在经历失败后,只要我们不气妥,不放弃,总结经验,就有希望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