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文]读书的故事小学生文章600字范本
字数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分享好文]读书的故事小学生文章600字范本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离不开读书,读书与成长同行,是一种人生的极致。古今中外,关于读书的名言灿若群星。关于读书的方法车载斗量,但不管什么时代,读书始终是一种智者的追求,不读书无以明智。读一本好书,就是与先贤对话,与智者交流。独处一室,读一本喜欢的书,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读书就是人生,人生需要读书!
雨夜读书,就是书润了,墨香了的时候,独享一份淡泊的人生。“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这是苏东坡先生说的。在读书的时候,读一些陶情致用等书。读书不必选择环境,只要有时间,我们就可以读书。记得鲁迅先生说过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兑总是还有的。我们不防“挤”一点儿时间,多读点儿书!
读书是一种幸福,读书可以享受宁静。读书是一种精神活动,走进书的世界,也就走进了知识的海洋。获取与品味的时候,我们就逃离了喧嚣的世界,行驶于宁静的时空,这是一种至上的精神交流,是一种超越一切物质层面的精神大餐。“睡前”宁静是一种纯粹的享受;“旅途”宁静是一种疲惫后的享受。读书真幸福。
读书可以丰富知识。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首先,我们只有通过读书,才能对客观世界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才能感受到周围的生活有时汹涌澎湃,有时潜流涡旋,有时微波涌荡……其次,书能够丰富我们的知识。书是由文字构成的,文字是用来表达人们的思想的,人们对自身的解剖是以文字为载体的。所以,只有读书才能真正认识“人类”,才能使我们感受到唯有书可医胸中的俗气。
读书可以获取喜悦。读一本好书,本身就是一种享受,享受之余,自然就获得了喜悦。这种喜悦不仅自己享有,还可以与人共享,这是和谐的音符,是人类崇尚的品质。
时代在发展,各种精彩的影视,动听的音乐,诱人的网络游戏……这些充斥于我们的生活空间,就没有人会再去读书了。如此下去,它会断送我们文化的积累,使人生变成思想的荒漠,行动的呆子,言语的哑巴!同学们,我们要认真读书,让读书变成一种乐趣,一种习惯,一种人生的必需。
让书墨飘香在我们的生活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