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庐山三叠泉文章300字
三叠泉是江西省庐山胜景之一,又名三级泉,水帘泉,位于东谷会仙亭旁。五一节期间我有幸来到了三叠泉。难怪那么多古人赞美它,今日一见,果真名不虚传。
庐山之泉,多数是随崖而泻,唯独三叠泉是由五老峰北崖口悬注大盘石上,从而一级一级分阶梯状形成三叠。
从陡峭的山路上下来,远远就听见泉水“由天而降”拍打着岩石发出巨响,犹如万马奔腾,声势浩大,震耳欲聋。但一眼望去,瀑水即像春天空中的游丝,又像一缕缕飘舞的轻纱。
瀑水注入大盘石上,袅袅垂练,游在岩石上,便击碎散落,喷洒在二级大盘石上,汇成洪流,下汇龙潭。
三叠泉美的看不够,到庐山三叠泉不看人生遗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