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能改变人的一生。机遇从来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没有良好的自身贮备,即使机遇来临了也抓不住。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我们努力去创造。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也许机遇只会降临一次,也许它会无数次地光顾你。可是,你若不能及时地抓住它,它就会瞬间即逝。所以,能抓住机遇也是一种本事,它会帮忙你在苦苦跋涉中来一次人生的飞跃,让你目睹成功女神的微笑。
机遇往往是成功的关键。在现代社会上,机遇能给成功者带来财富,也能给失败者带来期望。异常是在城市里,机遇往往是一种不可缺少的要素。不少成功的人也是依靠机遇去获得成功和财富;而失败的人却能够从黑暗中看到期望,靠着机遇来重新找到光明,获得新的生活。机遇不但能使人获得成功,重新找到光明,从大体上看,还能使国家变得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可是,不是有了机遇那你就必须能成功的,有了机遇,要去珍惜,好好的把握,那么你才能获得成功,才能重新找到光明!雪莱说道:“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我,趁未来还属于自我的时候,抓住它吧!”人不能总等待机遇的到来,而要去发现机遇才行,好比我们不要以“幸运者”的身份去默默等待机遇,而要以“创造者”的身份去寻找机遇,发现机遇,然后抓住机遇,把握机遇,才能耳闻到胜利的号角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