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挫折同行文章600字其二
“生活就像一颗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电影里的经典台词总是能给人以许多启发。你不知道接下来要面对怎样的挫折,困难和挑战;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与它同行克服呢?
那节体育课800米测试的经历在我心灵深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我人生启示。
午后的阳光永远那么狠毒,无情地烘烤着人们。瞧,连平日里好脾气的云也被他赶走,消失得无影无踪……
从小到大,我的体育成绩和和体育素质都不太乐观。很少拿过“优秀”,甚至有只是勉强及格。那节体育课突如其来的800米测试让我心神不宁,忐忑不安。
测试开始了。我立马占据了“优势”——第一道。“预备——跑!”蓄势待发的同学们随着一声令下,如离弦的箭一般,飞速地冲了出去。他们你争我抢,都想在第一道上竭力奔跑;他们都不想成为被人嘲笑的对象的倒数第一。而我呢?却被远远地甩在后面,好像被遗忘了;我竟有一丝丝的犹豫。最终我还是选择慢慢跑。
我迈出脚步,用力地挥摆着手,大步地向前去.……终于熬过了第一圈,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了。多么想逃离这残酷的站场啊!可是,我难道要就放弃了吗?不。我要与挫折同行!我要战胜挫折。
艰难地呼吸,无力的四肢,我拖着自己的身体向前去。“加油”我暗暗地喊道。
最后100米,冲刺吧“加油啊!加油!”我奋力地冲过终点线。老师说:“五分零一秒,还差一点及格,下次加油。”虽然这个成绩没有及格。但我认为我已经及格了。因为我与挫折同行,并战胜了它,但也让我收获人生道理: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畏缩。与挫折同行,战胜挫折这大“恶人“。”胜利终点在前方。胜利属于你。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写作参考】 我有属于我的光芒文章600字(篇二)
目光所及之处,皆熠熠生辉。
我是一棵树,我令世界变得活力,生机,令自己的光芒笼罩一方大地。
我是一颗平凡普通的树,耸立在阳光之下,宽宽窄窄的绿叶上纹络清晰的叶脉反射着轻柔、细碎的阳光,我有我的光芒。过路的人们时常偏头看向我,他们兴许会驻足欣赏,感叹我的茂盛,他们或凝视我的一片树叶,或仰视我成片的绿荫。在白天,我伸出自己的枝干,随着风轻轻地挥舞。我热情地招呼着人们,用自己的生机和活力为他们带来愉悦和舒畅。在夜间,我呼吸着世界的浊息,吐出新鲜的氧气,为人们供给生命所需,带来更美丽的自然。
我是一套儿童游乐设施,我用自己的光芒守护孩子们的童年。
平缓,简单的滑梯,生锈、掉色的钻洞……我是一套老旧的、被丢抛在角落的游乐设施,可是每天都有孩子兴致勃勃地拉着家长的手向我而来,放光的双眼激动地看着我。他们在我身上嬉笑玩耍,你追我赶,大人们也在一旁用柔和、满意的眼神,欢畅的心情看着孩子们在我身上释放天性,享尽乐趣。我明白,这就是我的光芒,是那些锈迹遮挡不住的闪耀光芒。这是独属于孩子们的光芒,我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锻炼他们的身体,提高综合素质。我是孩子们童年的一份光芒。
我是一盏路灯,为归途的人们指引回家的方向。
在繁华艳丽的世间,我带着素白的灯罩,发绣的灯杆远离喧嚣。可当夜晚来临,万家灯火熄灭,我那微弱、淡黄的灯光却照亮了半边空旷的街。疲惫的人们拎着大包小包,作文微弓着腰奔走在回家的路上。路面昏黄却接连不断地一盏盏灯的影子。影子拉长、缩短,再拉长陪伴着行人。我夜夜亮着,看着为工作、学业而忙碌的人们,我用有限的光芒用他们引领归家的路,盼着他们到家的欣喜与放松。
用自己的光芒,为世界添一抹亮色,让它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