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记得,小时候在大街小巷,经常能听见那声吆喝。
或许是我爱吃爆米花的缘故,小时候的我最期盼的就是那声吆喝:卖爆米花了!卖爆米花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散步。突然,听到一声嘭的巨响,我吓得赶紧捂住耳朵,顺着发出声音的地方望去,那里围了很多人,还不时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
我赶紧跑过去,钻进人群看见一位皮肤黝黑,脸上布满了皱纹的老爷爷,头戴一顶旧毡帽坐在小凳子上。在他身后,停放着一辆三轮车,车上有一个黑乎乎的,头小肚子大的,像壶一样的东西。老爷爷左手正一圈一圈的摇着这个壶一样的东西,右手摇着吹风机。不一会儿,他右手摇动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然后放开手柄站起来,把那黑乎乎的家伙从架子上取下来塞进准备好的袋子里。作文不好,要炸了。我连忙跑出几米之外捂着耳朵。心里充满好奇的张望,听得嘭的一声巨响,一阵烟雾腾起,一堆堆白花花的爆米花,透着一股香气出锅了。我顾不上刚爆出米花的冷热,大口大口地吃起来。那爆米花的香味我现在依然记得。
遗憾的是,之后我很少听到那吆喝声,也很少听到爆爆米花时的那声巨响,那种既害怕,又令人喜欢的感觉也消失了。
现在的爆米花虽然口味和花样越来越丰富,但总觉得缺点什么,怎么吃都没有原来的爆米花香甜。社会发展太快,虽然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那些乐趣也丢失了,正如传统的习俗,悠久的文化,正如那声消失已久的吆喝。我们往往走了很远,却来不及回头!
如今,我只能在梦里听到那声吆喝,也只能在梦里才能闻到那爆米花的香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