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文章600字之二
万事开头难,字数作文亦是如此,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话题文章600字之二》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弟子们要去朝圣,禅师让他们带上一些苦瓜,并嘱咐他们每到一间寺庙,都把苦瓜摆在供台上拜一拜,每经过一条圣河,都把苦瓜浸到水里泡一泡。
弟子朝圣回来,禅师叫他们把带回来的苦瓜切了做菜,吃饭时,禅师夹起一块苦瓜放到嘴里,皱了皱眉,“奇怪,去了这么多间寺庙,泡了这么多次圣水,苦瓜怎么没有变甜?”弟子顿悟:无论何种境地,无论是圣是凡,清灵本性,明空本质,宛然无异。
藏在钟楼上的伽西莫多,遭遇着一切的不幸,命运的残酷本该扭曲他的心灵,使灵魂与躯体一同属于那个阴暗的角落,如他的面貌般丑陋,相反的,无论陷入怎样的困境,伽西莫多依然坚强着、善良着、温柔着,他拼命保护着自己的朋友,保护着美丽的吉普塞姑娘。当绞刑架的四周聚集了一大群围观的市民,观看一位姑娘的死刑时,他像一个真正的审判者,以圣母的名义,在教堂的顶端逼着真凶宣布其恶的行径。
神父无论受过多少次洗礼,也洗不净一身污垢,而伽西莫多却始终坚守着纯洁,因为丑陋外壳下包裹的,是一颗钻石之心。
羊脂球是美丽的,尽管社会的动荡使她沦落风尘。当普鲁士的铁骑踏入法国的领土,“高尚”的人和“低贱”的人迫不得已要挤在同一辆马车上逃亡。羊脂球就是一位“低贱”的乘客,忍受着他人鄙夷的目光,用热情回赠给这些同路的“高尚”人,短暂的尊敬蕴酿着另一场悲剧,灾难面前只有羊脂球对普鲁士军官说不,自私的“高尚人”却把她推向“悬崖”。
即使做为社会上最低贱的人,羊脂球依然心存正义和善良,撼卫着一个民族的尊严。
他们就像是一株暮春的郁金香,凋谢后,只剩下枯黄的茎,但仍然坚守固有的美丽,经历了春夏秋冬的修行,来年,春回大地,鲜艳的色彩依旧在枝头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