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天堂。
无垠的天空,是雄鹰一生的行程;苍茫的大地,是流水一生的路程;流逝的岁月,是人一生的旅程。雄鹰的一生,避免不了的是风霜;流水的一生,逃脱不了的是顽石的阻碍;人的一生,回避不了的是一只只拦路虎、一丛丛荆棘、一个个陷阱的牵绊。
然而斗转星移,日升日又落,云卷云又舒,时间飞逝了,我们依然背着行囊,永远行走在这没有尽头的旅途中,为了追逐明天的太阳,为了完成今日的愿望,实现昨日的梦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我们默默地坚守着一个信念:勇往直前!
“谁人定我去或留,定我心中的宇宙,只想靠两手,向理想挥手,问句天几高,心中志比天更高,自信打不死的心态活到老……纵有创伤不退避,梦想有日达成找到心底梦想的世界。”歌声是心底的呐喊,是我们在行动。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阻碍,它就像那只扼住我们喉咙的手,不放松,我们要呐喊,要反抗,要跨越,要更强!再险峻的大山也拦不住汹涌的激流,再汹涌的激流也拦不住我们顶风前行的舟,如同那厚重的黑夜拦不住浓密的乌云,那浓密的乌云也拦不住向往光明的阳光;如同那高耸的峭壁拦不住攀登的勇者,那澎湃的巨浪拦不住傲视暴风雨的海燕;如同那难越的荆棘拦不住勇往直前的跋涉者,那坚硬的岩石拦不住渴望光明的种子。
阻碍,像是我们亲密无间的朋友,无时不在,无处不有,不必惧怕,不必退缩,它只是我们“撬动地球”的一个支点,是我们向上飞跃的垫脚石,是可以送我们飞上蓝天的翅膀。即使有人将我们踩在脚底,盛气凌人,居高临下,春风得意,只要我们敢于反抗,敢于跨越,拽住他的鞋带站起来!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并不是他运气好,失败者之所以失败,不是“天妒英才”,只是前者懂得遭遇阻碍,跨越阻碍,飞翔的羽翼自然愈加丰满,愈加有力,后者见到阻碍一味退避,殊不知眼前的老虎只是纸糊的啊!乌云后就是彩虹,彩虹后便是天堂,伸出手撩开乌云,迎向自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