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话题优秀作文
小时候,祖国是除爸爸妈妈之外接触的最多的一个词语。当时就在想,祖国是多么大的概念啊。她养育了13亿的人民,囊括了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甚至那一望无边的大海都属于祖国的一部分。祖国,好像离我们好远好远,好像是我们长大了才会触及的东西。无论是王进喜叔叔还是雷锋叔叔,都是祖国的伟大建设者;无论是毛泽东爷爷还是邓小平爷爷,都是祖国的伟大的儿子。祖国,那是一个多么宏大多么高尚的词汇啊。
这时候,我们对爱国是懵懂的。
可是当时我们没有发现,祖国离我们很近很近。97香港回归,99澳门回归,给那时的我们带来的岂止是一份震撼,更是一份骄傲。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发展,使我们可以上更好的学校,玩更好的玩具,吃更好的食品,过更幸福的生活。依法治国的实施,xx大的召开,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制度化,法制化。使我们每天生活在安定快乐之中。祖国离我们很近很近,她的每一个变化都深深影响着我们。
初中了,我们成了少年。对祖国有着难以解释的情感。我们开始关注祖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开始关注祖国的发展。我们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能赶上甚至超过发达国家。那时的我们,有一股强烈的激情,恨不得弃笔从戎,恨不得像董存瑞一样用血来为祖国书写灿烂历史
这时候,我们对爱国是激情的。
高中了,我们开始成熟,开始懂得祖国的真正含义。她不仅是这块土地和人的集合。她更包括了一个民族的灵魂。她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她不是遥不可及,她蕴含在我们生活中,蕴含在我们心中。她不是单纯的暴力的,她需要我们活好自己,需要我们过好日子,需要我们不是盲目的激情。我们懂了,我们懂得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而不是一味的只凭激情;我们懂了,我们懂得爱国就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们懂了,我们懂得祖国的伟大和无私,我们懂得祖国对我们的养育。
这时候,我们对爱国是理智的。
这时候,我们的祖国成为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无论是在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上的惊人进步,还是在20xx奥运会的精彩表演;无论是在512地震中的沉重表现,还是在金融风暴中的冷静应对。我们的祖国,用这些骄傲的事实,告诉我们中国,不仅拥有着5000年的灿烂历史,在21世纪,也绘出了美丽璀璨的风景。
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美丽。科学发展观的提出,20xx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改革开放新阶段的进一步深入,这些,都在预示着我们,我们的祖国,会持续健康的发展下去
从懵懂到激情,从激情到理智,我们这一代,对祖国的理解,在不断地深入;对祖国的热爱,在不断地加深。
说完了爱国理念,还该落实到行动中去才行啊,我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