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飞逝,转眼三年的初中生涯即将结束。回顾自己走过的路,畅想憧憬的未来,心中那个“绿色”的理想,真正能实现吗?心中油然而是……
记的刚上初三时,觉的初三的生活既是紧张又是繁忙,从早到晚,忙个不停。初三是灰色的一年,初三没有阳光,只有硝烟弥漫,我们只能在这样的战场中好好地发挥一番。
早上,才5点多,闹钟就开始拼命地叫唤“懒虫,起床,懒虫,起床……”一遍又一遍在耳边鸣起!“无奈啊,初三了”!到了学校后,一天紧张的学习又开始了,语文、物理、数学——简直是五花八门。“铃”——晚上的第二节自习已经上完了,我眼巴巴地看着初一、初二的学生走向校门,他们可以回家了,而我们……“无奈啊,初三了!”又是一句慨叹。
好不容易过完了一天,今天才刚上第一节课,就被化学老师领到实验室去了“今天由你们自己来做关于氢氧化钠与硫酸铜……”化学老师一惯的声音响起,看,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了实验。待到下课铃打响后,我们又纷纷进入了教室,准备着下一节数学课……不过,偶尔也会放松放松,这不,在那边宽阔的操场上,一些男同学正激烈地进行着篮球比赛呢!所以我不得不说初三是富有情趣的!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每个同学都忙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正是由于这样,同学们之间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越来越残酷了,这就是所谓的挑战,生活的路处处布满荆棘,面对着短暂的时间,面对着父母的那堵高墙,面对着一张张试卷,面对着一个个锋利刺骨的分数,自己的担子不觉地重了起来,初中已三年了,关键就在此一搏,三年的劳累,三年的成果,三年的心血全都是为了两个字——中考。
回眸过去,一个个寒冷的冬天,凛烈的寒风吹打着弱不禁风的脸,一个个炎热的夏天,在酷日下赶来上学,任凭着风雨的摆弄,还是熬过去了,难道只剩下这短短的几十来天就不能再努力吗?理想之梦,橄榄之梦,是我所希望的,是我所期待的。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初中生活已随烟而逝,但充满希望的明天会更加绚丽多彩,努力奋斗吧!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