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描写毕业作文】
回忆仍在沙漏里流转,只是时间不同,可我铭记在心。
周末,约好朋友一起去逛街,心情非常愉快,但是想到临近毕业的我们就要各奔东西时,心头有一股伤感与不舍在涌流,滴滴化为眼泪流出,随即的电话响让我回过神来,便匆忙过去接电话,一拿起,就听见朋友抱怨的口气“你怎么还不来,我在这等你等到花都谢了,你给我赶快来。”我满口歉意的回道“啊,我都忘了,让你等这么久了,真的太不应该了,我马上到。”朋友丢下一句快点就把电话挂了,我看了下电话的时间,哎呀,我居然迟到了十多分钟,赶紧穿好鞋子跑出去。
来到市区,与朋友闲聊了一会,就进入了一家精品店,朋友说她的一位小学同学要过生日了,不知道送什么,就让我帮着一起看看买什么好,我便到处看了看,在文具区那边停留了一下,这时朋友走了过来,问我看到了什么,我问她你有没买过毕业纪念册,她干脆的说买过,小学毕业时买的。我没有买过,便在那里挑选了一下,选了两本,朋友没有说什么,也挑选了两本,她说送同学一本。
回到家中,我拿出毕业纪念册,翻开第一页是贴毕业照,于是去把毕业照贴了上去,翻开第二页是写最美好的回忆,我想起了毕业那天我们全班一起唱的那首《承诺》时的情景,开始羞怯的我们,在老师的鼓励下都放声唱起来了,我写下了‘有你们,就是最美好的回忆’。剩下的都是写同学录的,希望有机会能把它——这错过的记忆碎片,重新拾回。
身边换了一拨又一拨的人,那本精美会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发黄的毕业纪念册也无法挽留记忆的遗忘,而假如彼此记挂,既然会再见,但彼此记得,依旧温暖。可我错过了毕业纪念册,起码在念旧时,它能唤起我沉睡的记忆。
“毕业如一窗玻璃,我擦着凛冽的碎片不躲不避一扇一扇地走过去,回头一看,只是一地的碎片,一地的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