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清明雨上
今年的清明节来的真快啊!正如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以前我总是以为清明节很好,可以放假了,我就多么想要清明节快一点到,终于清明节到了,可是那个时候一开始还玩的很好,一到了星期一就一直下大雨,下个不停,还得我们上学都成了个麻烦,从家里到学校就已经湿了全身的一半,雨一下就是2个星期半了,还记得一次去上学的时候也是清明节后的最后一天下的雨了,那一天偏偏就下大雨又冷又刮风,我最不喜欢的下大雨时鞋子进水,一进水就很难受了。但下那么大的雨也有好处和坏处。
雨的好处。现在中国有很多的国家都是缺水的,像我老家那样,那里的和都已经快干枯了。那一年是过年,我回了老家一次,几天后就很无聊就到爷爷的田地去看看,一看就吓一跳,那里的那条用来浇菜的河水就只能装2个水桶那么多了,不但是这里还有被的地方也是这样。一次我又和爷爷奶奶去他们种的新田地,我又看到了那些河都已经干渴,就只有小小的水了。水都还是黑的。
我在老家也有半个月了,也应该回广州了,在我没回之前就下了一场大雨,第二天就回去了,但那些河也已经装满水了。加上现在又是清明节下了这么多天的雨,老家那里的河水也够种田地的人用也用不完了。
雨水的坏处。清明一到,就下去了大雨,学生们上学就出问题,雨就不停的下着,人也只好撑着雨伞去上学,尽管带了雨伞照样也会被雨淋湿。而且雨下了这么多天随时随地都会引起洪灾,雨即有好处也有坏处,雨少下也不行,雨多下也不行,就像我家对面有条河,里面养着很多鱼,但河水都早被污染了,清明下雨那时,河水就涨起来了,那些鱼也游上来了,那水越长越高,幸好人们及时处理了,才退出了危险。
清明雨上,我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