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读书趣事
人们常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为了让我的写作水平提高,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很多课外读物。而像神话书、童话书、小说这一类的“闲书”,只有在双休日我才能大饱眼福。
我们这学期的第一课就是《窃读记》,还沉醉在课文中的我急切地想了解一下窃读的滋味,于是,一个窃读计划开幕——
一天中午,我趁老爸熟睡之际,偷偷溜进书房,在书柜里寻找“猎物”。哈!我找到了!一本《中华传奇宝典》,是神话书,也被老爸列为“闲书”之一,我也只看过几篇。带着好奇心,我飞快地翻阅起来。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我听见大房间有穿拖鞋的声音,心想:老爸一定起来了。果然,不一会儿老爸走了进来,可我早有准备,马上把书往一个开了的柜子里一塞,拿起一本《艺术百科》,坐在沙发上装模作样地看着。这一招瞒过了老爸,老爸只说:“嗯,不错,知道学习了。”便又进房间呼呼大睡了。
这就是我的读书趣事,怎么样,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