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傍晚了,爸爸才从象州回来,我迫不及待地向爸爸“索要”小礼物,爸爸送给我的是我最喜欢的《安徒生童话》这时,我的心如一朵绽放的花儿,开心极了!
心急如焚的我立刻开始阅读《谎报夏》中的小花令我伤心,《踩在面包上小姑娘》令我伤心,《屎壳郎》的旅行令我哈哈大笑。这时,我刚把《沼泽王的女儿》读到一半,就被爸爸轰上床了,原来这时已经八点多了。可是沼泽王的女儿到底怎么样了?神父是否把她解救了?他们的命运令我牵肠挂肚。
过了好久,眼皮开始打架了,我只能合上书,睡觉了,不过我把闹钟调早了一些,五点半起床。
“铃,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传入耳中,我赶紧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拿起书就往后门轻轻地跑,以免吵醒了正在熟睡的爸妈。借着一点点光线,我便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时间过得很快,为了能够读完,有些词语对我来说是“不求甚解”的。光线越来越强,低头看了一下表,已经六点多了。
我匆匆忙忙地洗漱,就背起书包上学了。
那一幕,我相信我永远忘不了。至今我还记得莎士比亚说过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让我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还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难怪大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