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悲伤的回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逢清明节,人们都会来到死去家人的坟墓前扫墓。而我是陪着妈妈来到我最爱的姐姐坟前。
那是一段悲伤的回忆。那本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正陶醉在梦乡的我,突然呗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惊醒了,此时我的心情为何感到如此纠结?
电话的那头传来一个消息,我抱着话筒,愣愣地好久没有反应过来。他们说大姐走了,怎么可能?大姐在昨天晚上,我还看她好好的,她还伏在桌子上给我讲题。他们是骗我的。对!我缓过神来,冲着电话喊你们骗我,我大姐好好的。
美辰,你大姐真的没了。你快来吧。此时的我感觉手脚无力,就像瘫痪了一般。好不容易来到现场,看她,我那笑起来嘴漂亮的大姐,躺在血泊之中,头发依然那样飘逸,皮肤依然那样滑嫩,留下的只有那没有知觉的双手,毫无表情的脸庞。我站在那里,周围一切都安静下来。爸爸妈妈的哭喊,周围人的围观,我充耳不闻。在我眼里只有大姐那孤单的身影。一句话总回响我的耳边辰辰,大姐带你玩去。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血顺着雨水流走了雨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掩饰了我的眼泪
站在大姐的坟墓前,很多场景出现在我眼前灯下,大姐为我补习功课;大姐为我扎辫子;大姐跑到冰激凌店为我买冰激凌;大姐为我打那些欺负我的男生;大姐为我攒钱买玩具做生日礼物;大姐为我挨了妈妈的打;大姐
我眼前早已模糊一片。细细寻找大姐的身影,却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座座碑孤零零地立在那里。看着大姐的坟墓,总觉得大姐就站在旁边一样,似远似近,似近似远,仿佛一伸手就能抓到,一阵风吹过来,还是被吹走了。
坟墓上的草多了,总是要拔的,大姐喜欢花,于是我在周围种了许多花,我每年都会来看大姐,为大姐梳理头发,她的头发如今变得如此糙,连花都在渐渐枯萎,我摘下一朵,连根都断了。
仰望星空,总会看见一群星星照亮着我,中间最亮的那颗是大姐的吗?那颗星星真的好美好美。
看着那远去的坟墓,大姐,我们又要明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