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读书生活百宝箱里,有一颗颗亮闪闪的小珍珠,有的记载着生活历程,有的记载着奇闻趣事,大大小小,或亮或暗。在这里我就挑出一颗最明最亮的来让大家一饱眼福吧!
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的作业早早地做完了,于是和妈妈一起来到博士书店看书。我直奔儿童书籍处,妈妈也去看成人书。我一头扎进了书的海洋里,在里面遨游。俗话说得好,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我来到青少版的文学宝库,拿起一本我早已久闻大名的《简·爱》来看,书中的小女孩简·爱发生的事让我牵肠挂肚,有时生气,有时快乐,完全与书中人物成为一体。正当我看书看得入迷之时,突然感到口渴,我已完全忘记了我是在书店,于是说道“妈妈给我倒杯水来!”一句话说出,我顿时脸变得又红又紫,书店里的人听了,也哈哈大笑起来。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