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寄托亲人的思念
清明,一听到这个词,人人眼前都会浮现出诗情画意的景象。这三天的小长假,在四月莺飞、春天的大好时节,我、哥哥、妈妈、姨妈还有姥姥,我们一起去给我的姥爷上了坟。
一路颠簸,车窗外的风光无限好,太阳温暖地照在身上,风儿没有冬天的冷酷,正和煦地吹着,再加上春天的到来,路边的小草惬意地伸着腰,大片大片的嫩绿使人心情舒畅,小花娇艳地盛开,五彩缤纷的花瓣把世界染得五彩缤纷。
车开进了农村,在清明的笼罩下,大片碧绿的麦苗如饥似渴地吸允着底下的水分,个头不断蹿高,条条大路宽阔而一览无余,平坦而带着亲切,在麦苗的尽头,我们还看见了一尊金光闪闪的大佛像。
到了,到了。是大埠山公墓,马鞍山烈士陵园的旁边。我们下了车,走上一级级石阶,这里有许多的墓碑,雕梁画栋,精雕细刻,不仅有坟墓的主人,旁边还有他的子子孙孙、个个后代的名字。
很快在一边,我们找到了我姥爷的墓,我的姥爷是妈妈和姨妈的爸爸,姥爷在妈妈二十岁的时候死了,从小,姥爷就是一个陌生的词汇。
我们来到了姥爷的墓前,上面不仅刻了老爷的名字,还有姥姥的名字,妈妈、姨姨的名字,以及我和哥哥的名字,我们都是他的亲人。
我们为姥爷烧了纸,在他的墓前摆满了香蕉和苹果以及各式各样的点心,最后姥姥战战巍巍地为姥爷斟上了满满的四小杯酒。看着姥姥,我不禁佩服起她来,在老爷死去后,她努力克服了心中的悲痛,让妈妈和姨妈重新振作,继续生活,并辛辛苦苦把妈妈、姨妈养大,现在,还在一个人生活,时不时来照顾我和哥哥。
我们为姥爷烧完纸后,都对他说了许多话,也祝他在天上能万事如意,不要担心姥姥,我和哥哥会照顾姥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刚准备离开时,发现有许多人也来上坟,有一家特别奇怪,他们竟对着墓唱起了歌,念起了诗。
我问我那见多识广的哥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哥哥沉思片刻,随之侃侃而谈世界上有三大宗教,分别为佛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他们是基督教,信仰耶稣,虽然在中国大多数的人都信佛教。基督教中,如果死去了亲人,不哭,而是以唱歌、念诗等方式纪念亲人,而且他们是刚刚不久有亲人死去。
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我还听见他们全家人一起念诗,什么苹果树上的花朵。
清明,寄托亲人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