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读书趣事
读书发生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地上的草,随便摘一个,看一看,就能发现读书趣事。
暑假,我回到了故乡,因兴奋过度而玩忘了时间。我只好打起手电筒,拿着借来的书,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边走边看书。
这次借来的书是中国名着——《红楼梦》,这本书我可是爱不释手。曹雪芹真厉害,写这么多不嫌累,真是个大人物,跟她比起来,我只好望尘莫及了。
刚看完一篇后,眼睛有点酸,揉一揉吧!谁?刚才看见有个人在我的地盘里走动。嘘~先别打草惊蛇,俺老孙去去就来。在我还没踏云浏览一遍时,边听“啊~”的一声,我被青苔滑了一下,这不滑不要紧,一滑,拥抱我的却是大地妈妈。这下你知道:我摔了个“狗啃泥”。这一摔,使我明白了那个人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揉眼时,眼睫毛粘在眼睛上,使我误以为是人。唉~虽然书给我带来精神食粮,但是我弄脏了衣服,还摔得全身不舒服,这样一比划,还真不划算,下次走路再也不看书了。
问完了草,看完了星,我笑了起来。那小草又回到了地上,星星又回到了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