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到了,我坐着汽车跟随我的父母和姐姐一路巅簸来了姥姥的那个家。那里长着茂盛的树,每逢春季,那树发出嫩绿的新芽,花朵也争相吐出泌人芬芳。或许,姥姥在那里生活的很增补吧!
清风从我的身边微微吹过,我却感到内心一阵凉意,泪眼朦胧间,我仿佛又依稀回到了从前,那个天真烂漫、爱意浓浓的童年时代。
姥姥来我们家了,姐姐你快出来我看到妈妈提着姥姥的行李来到院子,就欣喜若狂的跑到正在家中写作业的姐姐面前大声呼喊,奶娘产我应该先去迎接,她随后就到。姐姐和我一们都很喜欢姥姥,尽管她学习繁忙或心情不好上,也依旧在姥姥面前保持微笑。不不不,应该是我像姐姐,但是,姐姐这一尊老爱幼的特点,我却只能反其道而行之。姥姥看到我们蹦蹦跳跳的跑出来,便很幽默的说哎,我可是没有买好吃的。姐姐就笑了,她说哎,既然如此,姥姥岂不是说我们只是为了吃的而来?非也,我们是为了您而来。姥姥和妈妈都笑了,抚摸着我们的头,这时,我似乎觉得姥姥的眼睛会说话。
我和姐姐都是姥姥带大的,因为妈妈和爸爸大多数的时间在忙农活,所以有时想撒娇时,都会不由自主的去找姥姥,在姥姥的怀中,我们似乎都觉得不委屈了。总之,在姥姥的怀中,我们只能感到温暖,像婴儿在母亲的怀中一样。
但是,我却在这温暖中,犯了一个错误
我看到院子里的杏子熟了,我嚷嚷着要吃,但姐姐和爸妈都不在家,只有姥姥屋里绣花鞋垫,(她知道我们爱穿她做的一切衣物,就算是一双鞋垫。所以她就算戴着老花镜也要给我们做,她的针线活从来都是井井有条的。)我跑进屋,对姥姥说我要吃杏子,姥姥有些为难,但还是答应了。她踩着凳子摇摇晃晃的扶着树干摘杏子,我在地下接杏子,忽然,我注意到姥姥的脚很小,我便带着一丝好奇,终于我禁不住喊出了一句话小脚姥姥。
但是,在我喊出这句话后,我就后悔了,我明显的看到姥姥脸颊上有亮晶晶的液体划过。她轻轻的下来一步一步的走回了家,我望着姥姥远去的背影,我意识到我错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旧社会给她带来的痛苦。我去找姥姥,她却依旧将我搂在怀里,给我吃家人给她买的好吃的,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日子就这样慢慢的过去了,姥姥也到了年迈老稀之年,而我也在姥姥与家人们的呵护下渐渐长大了。清晨的阳光照射在身上很暖和,我们一家人吃了早饭后便各自忙活了,姥姥很反常的叫我们坐下,听她讲话。
我现在也老了,不能老是照顾你们了,今后你们一定要过得好好的。好了,你们现在快去忙吧,我没有事了。姥姥讲完后,神情依旧平静、慈祥、谈笑风声。我们开始觉得奇怪,但看到姥姥的笑容后,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没有太过注意,姥姥看我们都忙去了,她一个去了奶奶家
姥姥从奶奶家回来之后,就说自己累了想躺一会,接着她躺在床上盖好被子,对我和姐姐说好好学习,将来好孝敬你们的父母。我和姐姐很爽快的答应了。
她睡了,睡得很安详,平静,仿佛听不到世间的喧闹,就那样睡着了,再也没醒过来陪我们玩耍,照顾我们,安慰我们天下起了雨,很大很大,仿佛也在哭泣,而我却希望它不要太吵,把我睡着的姥姥吵起来。我觉得姥姥是太累了,她抚养了几代人,现在也该去找早逝的姥爷了!
她和姥爷的家很漂亮。
花开的好艳,树长得好茂盛,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们把好吃的送给姥姥和姥爷吃,在他们面前,我有害怕,没有沮丧,没有人世音的喧闹与困惑,有的只是那思念随风萦绕在心间
姥姥您知道吗?我们在没有你的日子,很努力的学习、工作、很好的生活。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了,你看得见吗?你可知道我们在这里有多么想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