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你的帮助作文
总有一件事情,在无涯的生命里,温暖着我奋发的人生;总有一件事情,经历岁月变迁后,仍然历久弥新;总有一件事情,沉积在遥远的过去,却久久难以释怀。永远忘不了,那个小雨淅沥的下午,是一段珍藏已久的记忆。
那个夏日的午后,除了一份挥之不去的闷热,天空仿佛有一种令人神往的深远。坐在古筝教室里,心里尽是些美妙的音符和那流转的曲调。突然,一声呼隆隆的雷声打断了一段婉转,抬头望教室外的天空,一片阴霾,乌云密布,瓢泼大雨,倾洒而来。美妙的琴音戛然而止,大家不禁议论纷纷,我该怎么回家?我可没带伞我的心里也郁闷起来,恰逢下课时间到了,该怎么回家呢?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牵着朋友的手,举着同一把伞,一个笑脸,冲我说明天再见咯!我尴尬的挥挥手,茫然地逗留在一处屋檐之下,像极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引来雨中匆匆而过的路人怜悯的目光。心里无比的焦急,多想能出现一个人,带我回家。可是,久望水天一线,希望渐渐变成失望。
喂,你干嘛呢?一个人轻拍我的肩,我一怔,这语调,真是熟悉极了。她,是我平时一直不理不睬,甚至不喜欢的那个人。她有些爱出风头,学习成绩一般,却经常在别人面前夸夸其谈,喋喋不休,班里大部分人都很讨厌她。想起平日我对她的冷嘲热讽,心里不禁咯噔一下,我如此对待她,她会和我一起走吗?怎么了?你不回家吗?她冲我笑了笑,从没发现她的笑容如此美丽,让人的心中生出了些许柔软来,便升起了心里的期待。嗯,回的,能一起走么?我抬了抬头,也回她一个笑。她把伞侧举过来,把伞柄交给了我,你举着吧。就这样,终于迈出了那一处困窘的屋檐,和她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然而心里不仅有着回家的那份欣喜,更多的是一份触动心声的感动。平时的冷言冷语,差点错过了一个如此善良的女孩。倘若不是一场雨来,谁又会为谁撑起一把遮雨的伞,一起回家?遇困境,谁又会伸出一双手来支持,来帮助?一场雨,改变了一个片面的看法,结识了一个善良的朋友,成就了一段暖暖的友谊。
我始终相信,那场不期而至的大雨,为的就是让我收获一份难得的友谊,在雨下,让友谊萌芽,在雨下,让我们走进了彼此,也成就了我一段至今难以忘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