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让我最难忘的事就是我的“横店之行”了。
六月底,在学校的组织下,我和我们学校的一些同学,来到了浙江横店,游览了两天。在这两天中,我获益匪浅!
6月27日上午,我们一大批人“浩浩荡荡”地从从学校出发。一路上,风景优美。公路两旁,一座座山峰蜿蜒起伏,连绵不断。看着这美丽的景色,大家都不由得惊叹起来!大自然是那么的美妙!经过了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横店。
我们首先来到了“明清宫苑”。进入“明清宫苑”,我们看到了许多宫殿。这些宫殿形态各异,淅淅沥沥的小雨给它们增添了几分神秘感。游览过程中,我们分成两组,每一组各拍了一部DV短片。我们先分组,接着,导演带着我们来到了各自的拍摄地点。我们组拍的DV叫《康熙选才》,讲述了康熙皇帝挑选才子才女的事情。我们选好各自的角色,就开拍了。在拍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有时候一个镜头就要拍十几分钟。这部短片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但是我们却拍了一个半小时。通过这次实践,我们都深刻体会到了做一个演员有多么的不容易!
游览完“明清宫苑”,我们回到宾馆,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在宾馆里,同学们都不肯早早休息,而是在房间里玩耍、打闹。大家都很开心!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我们在宾馆里吃了早饭。吃完早饭,我们乘车前往“秦王宫”。“秦王宫”里面人山人海。我们下了车,顺着人流向前走。我们先来到了“秦王宫”的大门。听讲解员说,这里的防御最严密,一共有三扇大门,机关重重。接着,我们走了九十九级台阶,来到了“四海归一”厅。大厅里有秦始皇的龙椅。最后,我们到剧场,看了一部二十分钟的短片——“梦回秦汉”。
游览完秦王宫,我们又来到了“清明上河图”景区。《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瑞笔下的一幅著名的风俗画,它描绘了北宋时期京城汴梁以及汴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繁荣景象。总计在五米多长的画卷里,共绘了五百五十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五、六十匹,车、轿二十多辆,大小船只二十多艘。房屋、桥梁、城楼等也各有特色,体现了宋代建筑的特征。《清明上河图》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水平。我们在景区了游览了一圈,买了些纪念品,就回到宾馆吃午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