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都给予我关心和帮助。
它们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镶嵌在我的内心深处,今天我把最闪亮的一颗展示给你。上学期期末复习阶段,我因得了感冒,每天下午都要去医院扎针,因此我十分担心学习。现在正是最关键的时期,而我却不能上课,我心急如焚。这天,我正在家扎针,门铃响了,原来是鞠辰雨。她面带笑容,先询问了我的病情,然后告诉我今天的作业。我看着作业上一道道题头都大了,因为我一道题也不会。鞠辰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给我讲了今天学习的内容,然后再让我做作业,听了她的讲解,我似乎懂了许多,做起作业来简单多了。此后,她每天都来给我上课,虽然耽误了几天课程,可我的成绩一点也没落下。那时对鞠辰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还有一次,我和鞠辰雨一起去学校玩滑板,我们规定从篮球场滑到对面,谁先到谁就赢。比赛开始了,我目视前方,双脚使劲滑,看着鞠辰雨一点一点地超过了我,我不服气,更加使劲了,没留神脚下一块石头,一下子绊倒在地了。腿摔在了大石头上,鲜血顺着我的腿躺到地上。鞠辰雨见状,二话没说到对面商店买了一袋面巾纸和一个创可贴。她把我扶到凉亭里,然后用面巾纸把我伤口周围的沙子擦掉,最后用创可贴贴在伤口处。做完这些,她还一直在我旁边陪我说话,给我讲笑话,让我忘记疼痛。等我好一些了,我们一起游戏,还编草帽,脸上都洋溢着欢乐。
虽然这些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那一幕幕动人的情景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更不会忘记我的好朋友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