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美丽湖州
我的家乡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称,那就是美丽的湖州。湖州,这片最初不知名的神圣土地在最初的几年里正迅速发展。
在近几年,湖州出现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如南太湖边的豪华的喜来登大酒店,喜来登在选址上比较严格,主要选择有吸引力繁华的的大都市和度假村,可见湖州的繁华程度;最近在东吴国际开张的银泰城,可谓是湖城最高的最漂亮的玻璃建筑了,站在银泰城最高处可以观摩整个湖城风光;还有浙北大厦,也是湖州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说道湖州,那肯定得说说湖州三绝啊!“庙里庙,塔里塔,桥里桥”。庙里庙——府庙,府庙位于湖州市人民路和北街之间,自始建至明代称为府城隍庙,简称府庙,第三代城隍神是明万历元年始尊“湖州府城隍劳公神”,并于庙中专修“劳公神庙”,即俗所谓“庙里庙”;塔里塔——飞英塔,雄峙在湖州市东北角上。石塔之外增建木塔经罩护之,从而形成别具一格的“塔里塔”。千百年来,“塔里塔”的独特结构而闻名遐迩。根据建外塔缘由,取佛家语“舍利飞轮,英光普照”中之二字为塔名,更名为飞英塔;桥里桥——潮音桥,潮音桥位于湖州市南街东侧,建于明嘉靖十八年,横跨于雨溪之上,为三孔石拱桥。俗称哑子桥,义称桥里桥。
湖州也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其中的南浔曾被誉为“文化之邦”“院士之乡”。历史上,明朱国桢着有《涌幢小品》、《皇明纪传》;明董斯张着有《吴兴备至》、《广博物志》;清沈忱着有《后水浒》。近代史上,中国地质学之父章鸿钊,新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徐舜寿,“淑萍奖学金”创始人顾乾麟。他们都是湖州的骄傲。
湖州的生态发展也毫不落后。市政府加强了对生态园的保护和建设,各个旅游景点的环保措施也进一步加强,政府投入到生态等系列工程的资金也大大增加,现湖州实行“四边三化”,要求全市民众一同行动,注重周边环境保护,维护绿色生态发展,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如此,不管是大街还是小巷,都可眼蒙绿色,再无荒芜之地。湖州不仅是清丽湖州,更是绿色湖州!
湖州的发展离不开经济、人文、生态的变化,湖州的美好更是让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