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圣诞节
圣诞节到了,外面就像过年一样,热闹极了。
我写完作业,爸爸带我去逛超市。超市每个人都带着圣诞帽,超市的中央放着许多圣诞礼物,有圣诞帽、圣诞树、圣诞画、圣诞灯等等,买圣诞礼物的人可真多啊!我选了一瓶喷雪。
走出超市来到街上,我看见许多商店门口都放着圣诞老人,玻璃窗上都写着“圣诞快乐!”,街上的人有的带着圣诞帽有说有笑,这时我拿出喷雪朝天空中喷了一下,仿佛在下雪,我开心极了,高兴地对爸爸说“爸爸圣诞快乐!”
圣诞节最开心的是可以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此时我的心早就飞到圣诞老人那去了。
问20xx年圣诞节是几月几日?
答20xx年圣诞节是20xx年12月25日,农历20xx年十一月十九,星期二。
圣诞节,又称耶稣圣诞节、耶诞节,是纪念耶稣降生的节日,主要定于12月25日,东方教会则定于1月7日。圣诞节是许多以基 督教文化为主流的国家或地区的公共假日,在教会以外的场合,圣诞节已转化成一种民俗节日,并常与日期相近的公历新年合称“圣诞与新年季(Christmas and holiday season)”。
在基 督教国家,圣诞节同时兼具宗教节日与文化节庆的双重功能,除了参与教会仪式与活动外,家户、行号与街头上也可见相关布置,更是重要的商业活动时令;而过圣诞节的习惯,亦随着近代西方国家的影响力而扩展到全世界,尽管推行到了世界,但原先的意义已经式微了,习俗和基 督没有很大关系,反而还和当地节日融合,因此现在更多的是为了配合元旦来临的购物潮。
圣诞习俗数量众多,包括世俗,宗教,国家,圣诞相关,国与国之间差别很大。大部分人熟悉的圣诞符号及活动,如圣诞树,圣诞火腿,圣诞柴,冬青,槲寄生以及互赠礼物,都是基 督教传教士从早期Asatru异教的冬至假日Yule里吸收而来。对冬至的庆祝早在基 督教到达北欧之前就在那里广为进行了,今天圣诞节一词在斯堪的纳维亚语里依然是异教的jul(或yule)。圣诞树被认为最早出现在德国。
美国圣诞节习俗
圣诞大餐
因为美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所以美帝人民有各种不同的方法来庆祝圣诞节。大部分传统都与家族移民前的国家相似。然而,不管一个家族来自哪里,圣诞节大餐是必不可少的盛宴。
西欧家族会准备火鸡或者火腿配上蔓越橘酱;东欧家族更喜欢用火鸡配香肠,卷心菜,汤;意大利家族会更倾向于做烤意式宽面条。这就跟我国在过年的时候一样。南方吃汤圆,北方吃饺子。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圣诞颂歌
许多美国人,尤其是基 督徒会去教堂庆祝这个耶稣诞生的日子。许多教堂在当天有圣诞颂歌。人们可以从这些圣诞颂歌里听到许多关于圣诞故事。举个例子,有一首圣诞颂歌叫12 Days of Christmas,里面所描述的是上帝在这12天里每天给唱歌人送礼物,这一首颂歌里一共有364个礼物。根据调查,如果在现实中要买全这些礼物,要花将近两万美元。
灯光装饰
美国人特别爱用灯光装饰他们的房子以及花园,甚至是花园里的圣诞老人,雪人,驯鹿。然而效果却是参差不齐。
圣诞树装饰
房子外面的灯光秀还不够看,屋子里的圣诞树也是一场大戏,有的父母会把的一个酸黄瓜装饰藏在树上。第一个找到这个酸黄瓜的孩子会额外获得一份神秘的礼物。
圣诞礼物
圣诞节里,熊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收到圣诞礼物,这些孩子们还懵懵懂懂地相信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所以,他们会在平安夜那晚,将圣诞长袜挂在壁炉边或者床头,等待第二天起床收获圣诞礼物。
有的家庭,孩子们还会在壁炉旁放上一杯牛奶和一碟曲奇饼,这个传统是为了让忙着送礼的圣诞老人能吃上几口曲奇充充饥,喝上几口牛奶暖暖身,但其实这些牛奶饼干最后都进了爸妈们的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