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苦瓜
它像香蕉,像月牙,可淡绿色的表皮上却隆起许多卵形的小疙瘩。没有香蕉的甜味,不及月牙的美丽,连它的名字听起来都让人觉得苦涩。苦瓜——人们就这样称呼它。第一次吃苦瓜,我就想:竟有这样一位祖先不嫌它苦,把它从野生植物中挑出来,加以培植,而竟又有人不辞辛劳,为它传种至今。那次吃晚饭时,爸爸笑眯眯地从菜碗里夹了几块苦瓜给我,要我认真品尝品尝。我不想让爸爸失望,装着很乐意的样子将一片苦瓜放进嘴里。“怎么样,味道不错吧!”爸爸问我。“苦!”我不会撒谎。“你再好好尝尝。”爸爸认真地说。“这有什么好尝的……咦?”“不但香,而且甜津津的,是不是?”“嗯。”经爸爸一提醒,我真觉得有一丝甜味。“这就叫苦尽甘来。”爸爸风趣地说。“苦尽甘来!”我反复咀嚼着这句话,好像悟出了某种道理:人们不是常说苦中有乐,苦尽甘来吗?
这也许是苦瓜存在的价值和人们乐于吃苦瓜的原因吧!学习不也一样吗?居里夫人、牛顿、陈景润、华罗庚这些人,哪个不是历尽千辛万苦,才获得巨大成就的?我爱苦瓜那绿色的生命,我爱它那奋勇向上的藤蔓,然而我更爱的是它的品质——“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