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有关节约的故事作文
俭朴是一种美德,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但要做到节俭并不容易,作为小学生我们要牢记“以艰苦朴素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勤俭节约从自己做起。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个雷锋勤俭节约的故事。 雷锋入伍后,连队发放夏装,每人两套单军装,两套衬衣,两双鞋,当司务长把这些东西发给雷锋的时候,我只领一套军装,一套衬衣,一双鞋就行了。 为什么只要一套?司务长奇怪地问道。 有一套就够穿的了,雷锋说,我现在穿的这套带补丁的衣服,也比我小时候穿的不知要好上多少倍呢!剩下的一套给国家节约了! 沈阳部队工程兵运动会召开的那天,天气炎热,雷锋做完了规定项目,浑身是汗,口渴难忍,他掏出钱想去买瓶汽水。
当他看到供水站送来了开水,又把钱收了起来。一个战友问他,雷锋怎么又不买了?喝一点开水不一样解渴吗!雷锋笑笑说。雷锋呀,你就一个人攒那么多钱干啥?怎么能说我就一个人,我们祖国大家庭六亿多人呢!为了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毛主席号召我们艰苦奋斗,咱们做的还远远不够呀! 咱们国家那么大,困难再多,还能缺你那几个钱! 积少成多呀,同志!雷锋说,你算算,每人一天节约一角钱,全国一天节约多少钱?咱们当了国家的主人,不算这笔帐还行! 雷锋是多么节俭的人啊!我们要向雷锋学习,时时不忘节俭,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自己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