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们学校举行了很多活动。其中的读书活动,真是令我难忘。
在活动中,我读了很多书。其中的《皮皮鲁外传》最令我难忘。因为我是非常喜欢发明小东西,皮皮鲁也非常喜欢发明小东西。
皮皮鲁一个郑渊洁笔下的人物。他是那么的天真活泼、顽皮又可爱。读了《皮皮鲁外传》这本书,我才知道皮皮鲁是一个爱发明喜欢创造的小男孩。
皮皮鲁因为喜欢玩鞭炮,而被鞭炮弹上了天,发现了神秘的地球之钟。上化学课时,皮皮鲁好奇地将袜子放在化学剂里,结果穿上这种袜子后,他长高了许多。皮皮鲁还是一个爱玩的孩子。他在同学家搭了一座座小房子,还拿了神奇的缩小喷雾气,把自己给变小了,进入小房子玩了个痛快。皮皮鲁还当了一回兔子。因为他们班的班主任徐老师太希望自己的学生上进。而兔子是又乖又听话的动物。徐老师就把全班学生变成了兔子。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每当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我仿佛是一头贪婪的大白鲨,把一条条知识小鱼大口大口的吞进肚里。智慧大都是从书中汲取和积累起来的。
我们要热爱读书,认真读书,读好书,读有用的书。让我们把读书当作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去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