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已经去世好几个月了,我们每天都沉浸在对他的思念之中,只有爷爷的照片和他生前的一些物品留在我们身边。今天,我在角落里发现了好久没玩的篮球,上面布满了灰尘。那是爷爷为我买的。我陷入了回忆之中……
记得那时正是七月,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没有一丝风,人们仿佛在“热浪”中行走。整条大街没几个人,大伙大概是受不了这样的煎熬吧。
我也不例外,躲在家里看NBA。看着姚明的精彩投篮,我突然有了买个篮球的想法。起身跑到正准备午睡的爷爷身边命令似的说“爷爷,给我买个篮球,就当是礼物。就现在,赶快!”爷爷笑道“好,好!孙子要买,当然可以啦!”
我们爷孙俩刚要出门便被奶奶拦住了,“你痛风还没好,腿不方便,天气又这么热。今天不许出去!”奶奶严肃地说。“哎呀!早好了,不信你看看!”爷爷说着,还伸伸腿,做了个踢球的动作。奶奶实在没法子,只好让我们去了。
可能是心里想着马上要得到篮球的兴奋吧,走在热浪的大街上,我居然一点热意都没有,小跑着,还不停的催促身后的爷爷加紧跟上。逛了好几家商店后,挑剔的我终于选到了一个中意的篮球。看我拿着篮球满足的样子,爷爷笑呵呵地边掏钱,边擦着我头上的汗。
可篮球没玩几天,我的热情就没了。这份礼物被我丢到了一边。今天再次看到它,我的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我轻轻擦掉篮球上的灰尘,发现球身上写着20xx年7月31日。那是爷爷的字迹。那天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似的,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眼睛湿润了。
从那以后,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抱着爷爷送给我的蓝球去球场。每当我拍球奔跑,投球入篮框时,总仿佛感觉到爷爷正在那边微笑这看着我,大声对我说“孙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