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是生活中最好的财富,我们生活中无时无刻不能没有书的陪伴。书就像翅膀,带我们飞向知识的殿堂;书就像钥匙,能开启人生的智慧之门;书就像一瓶神奇的药水,可以治疗我们心灵的创口;书就像老师,引导我们健康成长
我最早的读物是叫绘本的小书。绘本主要是给五六岁孩子看的,薄薄的,但是印刷精美、色彩鲜艳、故事生动有趣,正是那些小小的图,让我对书有了浓厚的兴趣。我一读,就上瘾了。每次当我要睡觉时,总会让妈妈给我读上一本或两本,我也总听得津津有味,然后才能安心、甜甜地睡去。如果妈妈不读,我就睡不着,浑身难受,就像身上有千万只蚂蚁在乱爬。
我读小学了,绘本不能使我满足了。因为我认识了很多的字,而且能熟练地拼读拼音。七岁生日时,我得到了一套薄薄的注音读物。我收到书后非常开心,如获至宝,爱不释手。我每天都去翻看它,几乎要把封面翻烂了,甚至睡觉时都放枕头边,里面的内容能倒背如流。
渐渐地,薄书不能使我满足了。我觉得越厚的书蕴含的知识越多,所以专买二三百页的厚书。而且只要一看书,就经常入了迷,废寝忘食。如果有续集,就要求妈妈马上去。为了买书,我整天粘在妈妈身后,十足一个跟屁虫。但那时的我,读书囫囵吞枣、不求甚解。
后来,我的食欲更大了,买的书装满了大书柜。而且,我学会了精读、品读,同一本书会反复读,反复体会书中人物的情感,换位思考书中人物的做法、看法等等。
现在,每天读书一小时已成为我的行为习惯。